公關行業其實是傳統產業

1 / 1

傳統產業的定義,其實就是根據時代演變後流傳下來的產業,而其實大家都忽略的是「公關」其實也是服務業的一環,同時也是傳統產業,因為公關這個行業從人類開始有語言開始就會存在,畢竟是傳媒的一環。

公關到底是什麼工作?

說到底公關就是「溝通」的工作,所以從我開始說目前身處的公關職業的時候開始,好像都是從「活潑」、「產業範圍闊」講起,但深入公關會發現,所謂的溝通必須是一環扣一環的,從客戶角度出發該怎麼利用現有的資源,為客戶創造「口碑」及「影響力」。

公關跟媒體的差異?

公關跟媒體可以說完全不一樣,我身邊許多從媒體轉職公關的朋友們表示,其實媒體就是將辛苦獲得的各種資訊整理傳播即可,但是公關是將希望媒體報導的資訊透過各種管道及方法,透過媒體操作去將資訊獲得最大效益,可以說是媒體的上游端,資訊傳媒產業的獲取管道之一。

公關的工作有哪些?

一位公關人員的養成並不簡單,必須因應傳媒產業快速變化特點,因此公關成為一個廣義代名詞,但業界的生態總因為單純的公關工作太過專一,商業的角度考量並無法單獨存在,因此公關人才除了公關專業外,還需要具備行銷專業,幫助客戶制定一個行銷與公關方案,雖然有時候很複雜,但總是滿足的,因為掌握公關技巧,才是掌握與媒體溝通的橋樑。

你也對公關行業有憧憬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加入公關公司沒有太多門檻,唯有學歷及能力才是進入每個產業的敲門磚,下一篇跟大家說進入公關行業具備哪些能力,比較容易應聘上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