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屬於哪種「動物的睡眠習性」呢?獅子類型🦁️-晨間效率代表

1 / 1

有些人起得早,而有些人卻是夜貓子,在夜晚特別精力充沛,你的生理時鐘和你的個人特質也有所關聯!


#你是屬於哪種「動物的睡眠習性」呢?

美國睡眠醫學專家 Michael Breus 在《The Power of When》書中提到,一般人可被歸類為4種不同的「動物睡眠類型(Chronotype)」,台灣出版社翻譯為《生理時鐘決定一切!》。


動物睡眠類型(Chronotype)是以動物不同的活動與生活習性作為區分,分別是海豚、獅子、狼和熊。

狼類型-越晚精神越好 -



海豚-睡眠不規律的淺眠族群



熊類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獅子類型🦁️-晨間效率代表。

獅子位於食物鏈的頂端,獅子的習性會一大早外出獵食,🌞因此以獅子比喻習慣早起的晨型人。

⏰獅子類型的人大多都在鬧鐘響之前,就已經醒了。上午思考能力最好,早上總會充沛精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獅子類型身為自然早起的人,早睡早起能讓你每天維持在精神狀態最佳的循環裡。

獅子型人通常「正向樂觀,是積極認真的行動派」。

🐾需注意「力求表現、健康及體力、太快做決策」。

下午鄰近傍晚時,開始感到疲累想睡🌜,晚上很難熬夜。💤


#睡眠類型 #獅子 #晨型人 #生理時鐘 #lion #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