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冥想App推薦⎮防疫好生活⎮居家放鬆⎮正念減壓

1 / 1

冥想在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漸漸成為一種時尚,找一個安靜的空間,播放令自己放鬆的音樂,盤腿而坐,即可進入冥想,進而達到身心靈的平靜。這邊推薦幾個App給大家:

1.冥想助眠和靜心⎮Down Dog

【疫情期間提供免費試用期】

這個是我所有App裡面最喜歡的一個,除了界面清楚之外還能使用網頁版,Down Dog提供超過60000種不同的配置,助您設計出您最愛的練習!而且帳號可以連動其他Down Dog系列健身App,唯一的缺點是一個App只能做一件事情,我覺得這個蠻可惜的,像是他有瑜伽、HIIT高強度間歇健身、Barre瑜伽芭蕾、孕期瑜伽等等,如果結合成一個App就會更方便使用。

疫情期間提供免費試用期,歡迎大家下載體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downdogapp.meditation

2.潮汐

【免費使用】

這是一個介面很美的App,結合專注鬧鐘的使用,裡面除了冥想之外還有睡前故事可以聽,這是一個我蠻常睡前使用的App,開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io.moreless.tid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Podcasts

【免費使用】

眾所皆知的Podcasts裡面也有一些單集是冥想引導唷!

4. 普拉納呼吸:平静和冥想

【免費使用】

這是一個可以追蹤呼吸,記錄練習的App,如果需要呼吸指導可以使用這個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bdula.pranabreath

5. Keep Yoga — 瑜伽 & 冥想

【免費使用】

這是我最新發現的瑜伽體式&冥想音樂,減壓、燃脂、健康生活App,裡面有很多豐富的資源可以使用,也有一系列的課程,不用自己排課表很方便!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tokeep.yoga.int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冥想可以激活神經可塑性,重塑大腦功能及結構。通過冥想的練習,可以獲得以下6個好處:

  1. 沉澱內心:清除雜念,鍛鍊專注力,提升創意,開發學習與認知能力、增加智慧思維力,如規劃、決策及規範社交行為。
  2. 舒緩緊繃的神經和肌肉:減輕慢性壓力。
  3. 調整血壓、心跳: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4. 減輕生理疼痛,提高免疫能力:鎮痛、抑制發炎症狀。
  5. 增進正面能量:降低皮質醇等「壓力荷爾蒙」濃度,抑制不安、憂鬱,緩和壓力,可幫助入眠。
  6. 鍛鍊心智:增強同理心與自我察覺。尤其在與他人矛盾與對立的衝突下,也能理解他人,有效解決問題、溝通合作,改善人際關係,提高情商。

冥想英文是Meditation,也有人稱為禪修,通過身心合一的修練,獲得內心深度清淨的方法,除了禪修也是一種與自我對話的過程,相信冥想可以為我們帶來許多好處。來練習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