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維護好,一起等待和平美好

1 / 1

這個端午過得特別有感覺,因為古人過端午正是為驅邪避害而過;今年遇到嚴重疫情,因此這個端午過起來,感覺特別「身在其中」。

當然古人有古人驅邪避害的方式,而針對我們現在所面對的疫情,我們更得付出實際行動來做好自我安全的維護。

日常練習的瑜珈雖然不是直接治癒或抵抗病毒的方式,卻能透過瑜珈式呼吸來增強自身的心肺功能,間接幫助自己心肺具有較完整的健康狀態。

  

由於瑜珈的伸展皆須正確的呼吸來做引導,所以如果落實一日一瑜珈,就可以在平時便訓練到心肺。

  

由於疫情關係,很多人的行動範圍不得不被壓縮侷限;但往好處想,就是比較容易維持所自己接觸環境的清潔,以及因為行動範圍縮小而空出大把的時間,更能被利用來做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修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面的世界越亂,我們自己身心便要越努力維持乾淨;雖然有時也會因為感同身受而心急如焚,可是一步一步踏實慢慢來,才是所有解決問題的正確步調。

  

一日一瑜珈截至目前為止,分享過不少有效善待自己身心的簡單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把心靜下來;今天也再來分享一個同樣簡單、不需準備任何東西、隨時都可做的靜心強身方法:那就是深深深呼吸。

  

把氣息慢慢深深地吸進肺部,讓肺部得到完全的氣體交換。呼吸放慢的同時,思慮也會跟著放慢;而當肺部有足夠的新鮮氧氣並且廢氣也多數排放乾淨後,人的思慮便容易變得正向積極,個性也能隨之變得開朗。

  

千萬不要小看慢慢深呼吸喔!可以想想,其實慢慢深呼吸是必須刻意才能為之的,我們一般無意識的狀態下,呼吸都很淺淡,肺部氣體交換不完全,肺部也會長時間堆積許多廢氣,間接影響全身心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就把慢慢深呼吸時刻惦記在心吧!時時練習,刻刻強化自己身心狀態,把自己維護好,一起等待和平美好的到來。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