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 上半年最推薦韓劇 - 我是遺物整理師

1 / 1

一開始看到片名覺得很特別,韓文其實就是英文move to heaven的直譯。演員陣容基本上就只知道李帝勳,因為他有在信號裡演出,也是GD的小迷弟。XD

一開始很擔心這部片會有很多讓人害怕的畫面,例如:死亡或是一些兇案現場。但其實意外地還滿溫馨的,而且有很多感情的元素在內。

故事大綱

一對父子經營著一家整理遺物的公司,負責搬過世的人整理居住過的空間。特別的是,他們會仔細觀察,推測出亡者想傳達的訊息,並將這些訊息跟物品交給亡者想傳達的人。但有一天,這位父親在路上意外過世,生前父親更改了遺囑,若自己過世,兒子將會由即將出獄的弟弟扶養。浪蕩不羈的叔叔跟一板一眼的姪子,就這樣住在一起了。

人物角色

韓可魯

陳峻相飾演的韓可魯是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男孩,有著很好的記憶力,但缺乏社交的技巧。雖然沒看過陳峻相的其他作品,但是在這部戲裡面,我覺得他演得很好,能看得出來他是個特別的孩子。

曹尚久

一開始不太習慣的是李帝勳,因為在看這部前,才剛看完了模範計程車,還有點無法抽離他在裡面比較寡言的角色。在這部飾演可魯的叔叔,是一個喜歡用輕浮表面掩飾重情重義一面的人。表面上浪蕩不羈,但卻有一顆溫暖柔軟的心。

尹樹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可魯的樹木,成天圍繞在可魯身邊。我覺得樹木是一個非常開朗的女孩,就是帶著一股傻勁往前衝的類型。但我覺得這樣活潑的女孩,其實很適合內向害羞的可魯。

個人感想

這是我近期看最快的一部韓劇了,因為集數不多,節奏又很剛好。有別以往韓劇,這部只有10集。裡面完全沒有多餘或拖戲的部分,每一集都會有個小的主線故事在裡面,比如說:曹尚久入獄的故事、曹尚久與可魯爸爸的過去。整體來說,在劇情設計、節奏與細節都處理得很好。

除此之外,鮮明的人物設定也是我推薦的理由,因為每個角色的個性在遇到同一件事情時,會有很明顯的對比。在劇情的發展跟理解上,起到很大的幫助。角色越有特色,也會加深記憶點。其中我覺得可魯的爸爸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雖然他實際出場的畫面不多,但正是因為有他串連起所有人。而且他是一個很溫暖、具有包容心的人。小時候對弟弟的失約,讓他愧疚不已,但卻也不曾放棄尋找他。即便可魯跟別的孩子不一樣,也很有耐心地用愛包容他、教育他。

最後就是「情感」的元素,在每個亡者的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每一集都讓我有一些感觸,尤其在最後兩集,我看到哭了。第一集的亡者是一位勤奮孝順的孩子,卻在職場上遇到不平等的對待,工傷也無法請假,傷口惡化導致死亡。某一集的老母親想為孩子訂做一套西裝,最後卻於家中去世。然而在可魯努力拼湊線索後,終於把老母親的心意轉達給兒子。不管兒子是否接受,至少老奶奶的用心不會跟著遺物被丟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很多形式,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只要能活在一個人的記憶中,就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是遺物整理師 #遺物整理師 #李帝勳 #陳峻相 #韓劇#韓劇推薦#2021韓劇#2021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