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溫馨韓劇Netflix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劇情亮點和心得!

1 / 1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一陣子,還是令人回味。劇中感人的台詞讓人一再回味。2021年5月播出的Netflix韓國劇集,到現在依然在Netflix 榜上有名呢!此劇講述對這個前科犯曹尚久(李帝勳飾),與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青年韓可魯(陳峻相)一起開了「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及與對面鄰居女孩一起逐漸領悟到人生、死亡的層層堆疊的故事。

直接爆雷,未看過先去看,推薦可播放巴哈的c大調前奏曲來觀看此篇文章。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第一集到第九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第一集劇情亮點:金宣宇上週工廠腳卡進機器,2020/4/11過世。天堂移居的韓靜佑跟韓可魯父子脫帽告知。靜佑要去律師那時問可魯要不要一起去,可魯顧看魚,爸爸比手語。結束時靜佑倒在馬路上,可魯等不到爸爸來接他自己開車上路,得知消息,可魯把骨灰帶回家。

👉《我是遺物整理師》池珍熙《大長今》後再造演藝高峰!49歲「韓流始祖」越老越帥

第二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二集亮點,律師找到出獄的同母異父的曹尚久說韓靜佑委託他當可魯監護人。李渶順女士2020/3/31死亡。

第三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三集,渶順女士因為兒子第一次發薪水買了保暖衣新款給自己,因此想買一套西裝給兒子。可魯努力為已過世的渶順女士傳達了心意給只愛錢的兒子。李善英2020/4/20死亡。

第四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四集,李善英幼稚園老師送給懷孕同事恩美老師手織寶寶物品。善英老師被可魯在整理遺物時發現家中隱藏攝影機才知道她真正死亡原因。

第五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五集,俊榮巡警喜歡樹木。丁洙賢醫師被病患刺傷2020/5/12死亡。整理遺物時發現信件與禮物要給特別的人是大提琴手。給丁洙賢父母看信時候被丟入火燒。(那時候就覺得應該醫師喜歡的是同性)。尚久去療養院探望秀澈。

👉《我是遺物整理師》揪心金句TOP15!「我們沒有錯,只是跟其他人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六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六集亮點,金仁秀先生是大樓管理員跟妻子一同2020/5/31離世並在三天前親自委託遺物整理。出現孫有琳是社會福利科職,李美善在療養院是金仁秀妻子。有琳跟尚久有特殊氛圍。因為妻子喜歡認秀先生自己家有植物園花園很美。善良的人最後都會得到回報的。秀澈危急。

第七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七集亮點,尚久偷房屋所有權狀要給秀澈籌手術費。回憶與秀澈相遇,幫秀澈整理遺物時發現拳擊手腦病綜合症診斷書。可魯說叔叔是很難懂的好人。

第八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八集亮點,秀澈認識靜佑,照片寫著尚久哥的哥哥!讓他們見面。尚久生日是6/29 為了幫尚久Nike 買鞋而去百貨卻受困三天受傷住院因此被尚久誤會。靜佑每年都有買Nike鞋子要給尚久,並要幫弟弟實現所有生日願望。可魯身世。

第九集劇情亮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的第九集,馬修葛林 6/29 死亡。國外送養問題。可魯知道自己身世

(圖片Netflix)我覺得父子這張超帥❤️

👉2021必看韓劇!李帝勳、陳俊翔《我是遺物整理師》5大爆哭看點,道盡亡者生前故事!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第十集

尚久為了把房屋權狀拿回來跟借錢去打最後一場拳擊生死賽,而聽到叔叔講電話的可魯與樹木決定去找他,樹木怕有這一天已經去考駕照載可魯到場地。可魯因被鄭夫人綁走過所以記得地下拳擊秘密通道門的密碼。可魯打給李柱英檢察官,因為當時她說有困難可以打給她。可魯與樹木趕到時,尚久也發現他們。此時對手把刀片藏在手指縫裡,尚久不斷被刀片劃傷。可魯害怕叔叔受傷想到那天被帶來時候燈的開關而把燈關掉與樹木去救叔叔。此時檢察官也跟警察們到達場地。因為樹木與可魯發現叔叔的拳擊手腦病綜合症的紙張,可魯怕叔叔死亡,尚久驚訝他們怎麼會來但也安慰可魯叔叔不會死。警察問檢察官怎麼發現的,檢察官說線人,警察接著問是誰,檢察官說秘密。大部分的人都被抓了,但鄭夫人坐車走了(感覺為後續或第二季留下伏筆?)可魯在家想到爸爸跟叔叔的情形太擔心跑到醫院確認叔叔是否活著,可魯靠太近叔叔被嚇醒。可魯說:「爸爸假裝自己沒有生病,騙了可魯。」叔叔說:「那是,因為你爸爸很愛你,他怕你擔心才不說,我沒有那麼愛你啦,所以我沒有說謊。」可魯說:「叔叔請不要愛可魯,只要別騙我就好。」可魯睡醫院,尚久看著他笑了。非法格鬥場的新聞播報,可魯把他關掉請叔叔來吃早餐,叔叔驚訝有他的早餐還可以坐在餐桌上。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回憶可魯小時候

吳律師來跟可魯說要讓爸爸過去樹葬跟媽媽一起。可魯跑進房間之後不見。尚久對著靜佑的照片說話想找到可魯,看到一張照片。可魯抱著爸爸的骨灰旅行看到車上電視有人比手語回憶起小時候。心裡狀態影響可魯小時候不說話,爸媽為了他學手語,媽媽問爸爸說:「很危險,不要碰」手語怎麼比,可魯比出來,媽媽叫爸爸過來請可魯教爸爸。回憶爸媽帶可魯去水族館,可魯講出魚的名字跟知識,爸媽感動可魯講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可魯旅行,尚久尋可魯。

發現釜山消防局照片,尚久到消防局詢問。回到靜佑當消防員的時候,靜佑他們因為民眾說貓叫困擾出動,有同事說貓叫跟嬰兒聲很像。靜佑下去後發現真的是嬰兒,到醫院探望嬰兒,靜佑說活下去,嬰兒抓住他的手指,但靜佑怕國外送養所以跟老婆商量。老婆提出要看嬰兒之後他們決定領養這個嬰兒,取名為可魯,韓可魯。但因為老婆生病搬去首爾。可魯看著媽媽說媽媽生病了,媽媽回說:「媽媽只要見到可魯就很幸福。」媽媽過世了,靜佑帶可魯去水族館,說:「媽媽在你的腦裡、眼裡與心裡。」長大的可魯也來了,閉上眼睛張開後看到媽媽跟爸爸牽著手,再次發現他們不見了說著:「不可以,快點出現!」叔叔出現了,說認識的某個人說過:「過世的人,也會說話。」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可魯整理爸爸的房間。

整理韓靜佑的房間,發現爸爸的手機裡有影片。影片爸爸說可魯過目不忘,一定把我們記在腦海裡。爸爸說可魯,做得很好!可魯與樹木和尚久還有律師等人到樹葬地方,可魯想到爸爸跑回去抱著樹木想到爸爸說:「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吳律師跟尚久說不適合成為監護人因為害可魯捲入非法賭博賽,尚久擔心可魯怎麼辦但之後又說我本來就不適合,但吳律師說可魯想要尚久繼續當監護人,尚久哭了。樹木跟媽媽說要加入天堂移居跟可魯一起工作,而樹木爸爸則說:「早就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因為樹木與可魯,名字放在一起很好聽。」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白蝴蝶少女,車恩星。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時出現一位少女委託可魯把她整理遺物,可魯說很奇怪,亡者跟委託人姓名一樣。恩星說:「因我快死了,所以委託你們整理遺物。」可魯抬頭起來看,風吹過恩星,蝴蝶飛舞。(感覺為第二季留下伏筆,還有可魯的表情,還有想到可魯媽媽也是癌症生病會不會恩星也是一樣然後也發展一段戀情呢?可是ㄚ樹木怎麼辦。)

👉個個來頭不小!《我是遺物整理師》9位配角群介紹,池珍熙、洪承熙超亮眼!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觀後感想:推薦星🌟🌟🌟🌟🌟(滿分為5🌟)

《我是遺物整理師》推薦必看到結局!劇情層層堆疊的感動,日常小事卻默默流進心底。探討死亡議題以外還看見許多人性。像一開始尚久自己還沒認真的當天堂移居員工時也說是整理屍體清潔什麼的被糾正,做久之後被其他人說時還覺得太荒謬。所以有時候我們不在當下時常常因為無知而說出傷人的話語呢。第二集有講到說是輕度身心障礙,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可魯都有?因為亞斯柏格症通常會歸屬自閉症,因為我之前是身障的輔導員所以當下會有點疑問。英文move to heaven 我一直覺得很適合,搬到天堂,天堂移居用一種溫暖的心情,有這樣的人為自己送行及整理我想我也會覺得像搬去天堂吧❤️但可魯一直讓我想到狗狗的可魯。劇中提到了韓國醫藥費問題以及勞工權益問題還有同性戀與家庭問題以及恐怖情人議題等,而韓靜佑是我很喜歡的溫柔角色,若現實生活中有人這樣溫柔對待我想也會讓心暖起來吧!願我們都能當個溫暖對待這世界的人。

👉原來是混血兒!5點認識《我是遺物整理師》唐俊尚,年僅17歲的天才演員!

印象深刻的台詞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了!分享第一集的手語是爸爸會一直跟可魯在一起。

印象深刻的《我是遺物整理師》第六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空有草率的責任感連別人的生死都一起決定跟殺人犯有什麼不同?」
  • 「有很多人希望他們上天堂由我們代表送花圈。」

《我是遺物整理師》第七集

  • 「就算講話很兇,能夠理解他人心意的就是好人。」

《我是遺物整理師》第十集韓靜佑用手指著可魯說媽媽在你的這裡和這裡還有這裡。代表著你所逝去的愛人在你的腦裡眼裡心裡。

#我是遺物整理師結局#遺物整理師#搬到天堂#天堂移居#韓劇#netflix#韓靜佑#韓可露#曹尚久#我是遺物整理師第二季伏筆#白蝴蝶少女#車恩星#亞斯柏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