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韓劇《怪物》/ 誰是怪物 ?

1 / 1

這部靈感來自「華城連續殺人案」,經常看懸疑韓劇或韓影的朋友一定對這個案件不陌生。

懸疑片在韓國大量產出,而這部特別吸引我是因為編劇是《耀眼》的金秀珍,很喜歡編劇的敘事及鋪陳手法,把重點都刻畫得很清楚且印象深刻,故事的節奏掌握得剛剛好,讓人不知不覺就追完一整部劇。

呂珍九及申河均為主軸來做調查辦案,這部最特別的是,全部的人都被懷疑過,而最可怕的是,那些人都是和主角們最親近的人。

事實和真相擺在眼前,你應該選擇信任身邊的人,還是選擇相信證據呢?

這部最讓人陷進去的部分不是找兇手,而是每一次懷疑自己,看到角色互相猜忌懷疑的不安及罪惡感。

怪物,是指連續殺人犯嗎?

最後以心理戰的方式結束這部劇,我想就是需要比怪物還更可怕才有辦法解決問題吧。

因為有時候法律並不能解決一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懸疑劇來說,鋪陳和前後呼應、剪輯都蠻滿意的,還有氣氛及畫面都不錯,不算是猜不到大魔王系列,看點主要是事件的完整度和角色的連貫性。

10分給8分!❤️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怪物 #韓劇 #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