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推薦】居家防疫必備,NETFLIX 韓劇懶人包!

1 / 1

想知道更多電影戲劇一手消息嗎?快來這些地方找我 👇

疫情升溫,好好待在家追劇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別人的最好方法!

每天接收這麼多疫情訊息,多少都會有點心煩焦慮。因此這篇想來介紹幾部輕鬆溫馨類型的韓劇,希望大家看劇時可以暫時忘卻現實的紛擾壓力,補充一點好心情。

也記得分享這篇給你所有待在家不知道追什麼劇的朋友們!

▸▸(作品按放映年份先後排序)

📌 #我是遺物整理師, 2021

《我是遺物整理師》是由李帝勳、陳俊翔、池珍熙與洪承希主演的 Netflix 原創影集,故事背景為「遺物整理公司」,是很少見的題材,並且深入淺出的討論許多社會議題,職業災害、獨居老人、同性婚姻、恐怖情人、階級歧視……等。 

「我們現在要幫你搬最後一次家。」 

透過每個委託案帶出往生者們不為人知的故事,沒有灑狗血的駭人轉折,只有滿滿哭點。每集故事都像是你我微不足道的日常,但透過男主角可魯的視角,事件卻有了全新的詮釋,充滿愛與溫暖。 

短短十集真的不夠看,期待第二季快快上架! 

📌 #如蝶翩翩, 2021

先前寫過爺爺被全家人反對跳芭蕾的段落,《如蝶翩翩》除了主線故事很讓人有共鳴外,配角們的支線劇情也一樣讓人有著深深感觸。 

如同我先前分享過的台詞:「你做什麼事時感到最幸福?只要找出那個就行了,我沒辦法告訴你那是什麼,因為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最幸福的人,只有你自己。」不論你現在走到生命的哪個階段,想必看到這段劇情時,會不禁開始思考,所以自己做什麼事情最幸福? 

《如蝶翩翩》令人深省感動的的台詞太多,就留待大家自己去觀賞體驗啦。 

📌 #機智醫生生活, 2020

《機智醫生生活》由《請回答系列》、《機智牢房生活》的申元浩導演與《請回答系列》的李祐汀作家合作打造,柳演錫、曹政奭、鄭敬淏、金大明、田美都主演,劇情以醫院大小事為主軸。 

故事由五位主角的友情做開展,透過週遭的醫生同事、護士、各式各樣的病患以及家屬的角度,來描繪寫實的醫護人員日常,人與人之間的喜怒哀樂。劇情有笑有淚,細微的將人生的悲歡離合,用溫馨的口吻述說平凡。值得一集一集細細品味。 

第一季大獲好評,第二季預定在 6/17 首播,屆時一定要死守本放 wwww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雖然30但仍17, 2018

《雖然30但仍17》是 2018 年 SBS 推出的作品,由梁世宗、安孝燮、申惠善主演。講述因車禍而後昏迷 13 年的小提琴家,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世界天翻地覆,在身邊朋友的幫助下,找回自己人生的故事。 

「幸好還沒有結束,我還能繼續演奏,會有多麽精彩的舞台在等著我呢?對我而言現在就是我人生的中場休息,為了等待下一個精彩的瞬間而短暫停留而已,所以我沒關係。」 

很喜歡申惠善在這部劇裡的表現,將已經 30 歲但卻充滿 17 歲活潑氣質演得自然生動。也很喜歡梁世宗、安孝燮在這部劇當中的演繹。《雖然30但仍17》算是音樂暖心小品,劇情完整、節奏流暢,很療癒溫馨,心情低落的人很適合看。 

📌 #機智牢房生活, 2017

《機智牢房生活》由《請回答1988》申元浩導演執導與《請回答1994》鄭寶勳作家合作,故事題材以監獄為背景。由朴海秀及鄭敬淏主演,配角眾多,但每個角色的人物設定飽滿,主線與支線故事相輔相成,很溫馨陽光的一部作品。 

這部與前面介紹的《機智醫生生活》為同一個系列,說實話,我第一次打開這部劇時,看10分鐘就棄劇了。後來因為劇荒才打開重新看,然後欲罷不能的熬夜追完。(真心建議大家熬過前面有點悶、有點不知所云的劇情,後面就會豁然開朗了!) 

從來沒想過看監獄劇可以哭成這樣,還沒看過的人,千萬別錯過《機智牢房生活》。 

▸▸

#STAYHOME #STAYSAFE #COVID19 

#NETFLIX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雜記 

#李帝勳 #陳俊翔 #池珍熙 #洪承希

#宋江 #朴仁煥

#柳演錫 #曹政奭 #鄭敬淏 #金大明 #田美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玗嬉 #全汝彬 #韓智恩 #安宰弘 #孔明

#梁世宗 #安孝燮 #申惠善

#朴海秀 #鄭敬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