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追劇推薦-Move to Heaven

1 / 1

今天是雙北升級防疫第三級的第一天,而昨天不斷新增的染疫案例就已讓人人心惶惶,本該是大家外出聚會輕鬆一下的Friday Night,民眾卻蜂擁至賣場超市進行物資搶購,似乎預料了今天疫情加劇的狀況。在愈是在健康危機風險愈大的狀況下,人們對於「想活著」、「生命的脆弱」感觸也更深。此時,特別想推薦大家一部5/14於Netflix新上映,一部名叫「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的新劇(已一次上完全10集)。


其實透過遺物整理來訴說一個人生前的生前的樣貌,和帶出每集不同的人生故事…在幾年前曾為劇集大勢主題「驗屍官」、「送行者」相關劇,和最近的張娜拉轉型之作「大發不動產」有類似的呈現方式。但這部「Move to Heaven」卻讓人覺得心暖暖的,從人生的最後一次搬家,將亡者最後留下的東西,濃縮到一個黃色的箱子中型紙箱之中,看似淒涼,可整理師恭敬的態度、同理心和邊收拾邊悉心了解「前住戶」,依照專業判斷進行最終的斷捨離,好好把一個人的人生精華和具代表性之之重要物品留下,即能帶給亡者和遺屬莫大的安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關係,可以發現近期的韓劇演員大多同時軋很多部片,會露臉參與拍攝的演員大多是固定的那幾位。第一集帶著亞斯伯格症兒子一起經營遺物整理師的單親爸爸(由池珍熙客串演出),用溫柔而有耐心的方式養育著不同於常人的兒子。在整理遺物的同時,也常常教育兒子如何用不同的角度觀察微小事物的不同面向,做出正確且合理的推論,並找出最好的解決方式。

演出主角之一、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可魯(陳俊翔 飾,曾演出「愛的迫降」中,一直思念著家鄉母親的忙內北韓小兵),也將帶領所有觀眾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死亡,和自己及他人人生的故事;而另一位演出接手監護人責任角色的主角,則是同時演出熱播劇「優良計程車」戰鬥力超強大的李帝勛。目前我才看到第一集,李帝勛在劇末登場的畫面,期待看起來像地痞的叔叔與亞斯伯格姪子的互動和工作上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