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控注意!台灣有玉兔牌,韓國有慕娜美,你不可不知的韓國國民原子筆 !

1 / 1
玉兔牌是台灣第一支國產原子筆品牌,四、五、六年級生對玉兔牌應該都不陌生,不少人甚至懷念經典款F220過去總是漏墨水,讓鉛筆盒和口袋報銷的老記憶。在韓國也有跟玉兔牌一樣的存在,MONAMI153(모나미153)是韓國人從小家中必有的國民原子筆,知名程度大概就像你隨便對一個韓國人唱「아메리카노∼」他們會立刻回你「좋아∼좋아∼」一樣家喻戶曉、眾所皆知。(註:在韓國廣為所知的獨立樂團10cm 首張單曲Americano)

MONAMI153人氣商品

來介紹幾款MONAMI153的人氣商品,小心看了荷包大失血!

  • 2021牛年特別款

乳牛圖案的筆身設計很勾椎! 還有出禮盒套組,送禮自用兩相宜。

  • 2018年人氣爆棚Blossom系列

粉嫩的Blossom系列當時擄獲許多少女心,兩款顏色分別代表粉紅牡丹(peony)與紫羅蘭(viola),使用高規格筆芯,書寫超滑順,配上時尚典雅的霧面筆管,購買還附送花的種子,可以親手種植療癒小盆栽!

  • MONAMI153經典質感黑白款

這一款不買不行啊,當時在釜山樂天裡的MONAMI153專櫃立刻買下來,簡單俐落的設計,有點文青、有點神祕、還可以加價客製化雷射刻字,美到發瘋!

  • MONAMI153高貴金屬款

私底下都跟朋友開玩笑這是一支炫富筆,本筆真的金光閃閃,好適合老闆們掛在胸前口袋(?)友人買了一支說太美捨不得用,擺在家當裝飾品呢! 

  • MONAMI153經典改良款

MONAMI153在1963年出的第一款原子筆,是永遠不敗的銷售紀錄冠軍,2020年再次生產改良款,外觀設計幾乎一模一樣,但是更好書寫,手感升級! 

  • 獨一無二的墨水

除了油性原子筆,MONANI153還有出一系列的鋼筆,墨水可以自己調製。沒辦法在宇宙中買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做出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顏色也是很酷的!

MONAMI153創業故事

1962年5月16日,在首爾景福宮舉行的國際產業博覽會中,MONAMI153創辦人宋三錫偶然看到日本企業派遣的職員拿出一支不用沾墨水的筆直接書寫,受到了很大的衝擊,心想Amazing怎麼辦到的!!??因為當時在韓國只有沾墨水才能書寫的鋼筆,宋三錫因此打算要製作出這種原子筆,並在1963年5月1日生產出了韓國國內的第一支原子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NAMI153在當時是劃時代的創新改革,一開始大衆還需要時間習慣跟接受,反而是在報社記者中大受歡迎,因爲輕便、好攜帶,也不用擔心墨水沾到,是採訪裝備的好戰友啊!MONAMI153因此在最一開始還有「記者筆」的稱號。

MONAMI 153名字由來

MONAMI 在法語的意思是「我的朋友」,但是創辦人宋三錫覺得只有MONAMI 怪空虛的,感覺後面還要加點什麼,於是召開了會議,大家提出許多想法,其中一位男職員提議加個數字153如何? 因為在韓國傳統遊戲花牌中,甲午(9歲)是最棒的牌,225、234、135這幾個加起來是9的數字組合中,153好像比較好唸,就用153好像不錯喔~當時大家聽了覺得很無俚頭、很荒謬,笑一笑就過去了,但是宋三錫忽然靈光乍現,覺得153這個數字太眼熟了,仔細想了一下好像在哪裏看過這個數字後,衝到辦公室,翻開聖經《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1節》:「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153象徵堅信並倚靠上帝的話語,上帝可以帶來豐富的恩典,宋三錫當下心情很激動,立刻就決定用Monami153作為名字,宋三錫甚至在自傳回憶錄「내가 걸어 온 외길 50 년」一書中寫道「上帝通過153這個數字,讓我明白了企業家一生中必須遵守的商業道德。」

MONAMI 153去哪買

MONAMI153在首爾、釜山、大邱、大田、全州、天安、光州…等等,皆有分店,去韓國玩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喜歡更多韓國相關資訊,歡迎收藏我的文章,追蹤我的FB跟IG,疫情期間買不不了的東西,讓塔塔來幫你! 可以到我的1988代購社團蝦皮賣場許願喔,安妞!

Facebook @ 釜山行不行

Instagram @ zebratata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