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Mouse|窺探|마우스》5~6集解析|到底是誰啦?【影劇分析】

1 / 1

如果耀漢不是殺人魔   

       這部戲真的是轉來轉去,目前還是很難看得透,想要理出一個頭緒,但是想來想去都會在某個地方卡住,不過整體來看編劇還是一直把兇手身分指向耀漢,但是越這樣就越覺得他不是真的兇手,可是他的所作所為又很難去解釋,如果真的不是他,看看編劇後面要怎麼轉回來,轉得好不好,是這部劇成敗的關鍵,腦中有些想法提出來跟大家討論一下,有沒有可能巴凜跟耀漢兒時被交換了?我們從巴凜家的媽媽照片來看,這張照片是媽媽跟很小的孩子照的,為什麼是放嬰兒時期的合照,而不是放長大一點的照片呢?有可能這位孕婦,在孩子出生不久就過世了,這樣的話就有機會在嬰兒時期把兩個孩子交換,也就是說巴凜才是韓敘俊的兒子,而耀漢則是另一個孕婦的兒子,而且在第六集,耀漢對媽媽說「你早就知道你兒子是殺人魔了吧」,他用的是「你兒子」,而不是說「我」,感覺有點怪怪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導演故弄玄虛啦,如果耀漢真的不是殺人魔,他可能懷疑巴凜是殺人魔,所以一直偷偷監視跟監聽他,但這個想法目前還是有很多地方沒辦法解釋,比如耀漢棄屍,他不是殺人魔為什麼要棄屍?既然說到棄屍,就來談談第六集的這一段,第六集武治從耀漢家中搜出一雙帶血的鞋子,但申尚拿去化驗後說上面不是丹尼爾博士的血,跟其他被害者比對也都不符合,但後來搜索令又發下來,說鞋子上的血跟最近浮出海面上的屍體一致,

如果申尚沒有說謊的話,這一段的意思大概就是說,耀漢確實把某個屍體丟在水裡,但這個屍體不是丹尼爾博士的,所以下一集應該就會說明這到底是誰的屍體吧,而等丹尼爾的屍體被發現的那一刻,我相信就會有關鍵的線索,耀漢的秘密地下室現在已經被大家發現,警察也開始針對他調查,相信不久後就可以知道他在搞什麼鬼了,目前因為太刻意引導他是殺人魔,反而覺得他不是,真的很好奇,如果他不是兇手,編劇要怎麼解釋,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如果巴凜是殺人魔       

       上禮拜的結尾騙了不少觀眾,這禮拜的鳥結尾也會是故意騙人的嗎?上一部影片有整理了巴凜的線索,確實不能排除他是殺人魔的可能,那這禮拜的劇情又讓他是殺人魔的機率增加,從假的漢國影片來看,崔PD說他們決定要拍假影片是在直播前的2小時,就算他們被竊聽,兇手要在兩小時內計畫好這一切,還要抓別的小孩拍影片,似乎有點太趕了,而提出要拍假影片的人正是巴凜,他可以先抓好另一個小孩,拍好影片,再提出這個意見,這樣就能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但如果他是兇手的話,他的腳傷應該會影響戰力,當然受傷有可能是裝的,看他拐杖有時撐右邊,有時撐左邊,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演員的小失誤啦,撇除腳傷不談,在直播時他要打電話還要查案又要去殺神父,雖說有點忙,但也不是不可能,而這禮拜的結尾,又搞了個鳥東西,這一幕好像是目前巴凜唯一一次真實的內心戲,這次沒有在別人面前裝的餘地了,難道這才是真正的他嗎?還是這是他的夢境之類的?應該不會有人格分裂這個設定吧,如果連環殺人魔加上人格分裂,這兩個萬年梗湊在一起,就有點芭樂掉了,考量到戲劇反轉的張力,巴凜確實有可能是殺人魔,但主角是反派的設定又很少見,基於這兩方面的考量,我覺得他是兇手的機率大概一半一半。                                                                                                           

如果申尚是殺人魔                                                                                                               

       上禮拜有提到申尚可能就是第三個精神變態基因擁有者,他一直都沒有太多的鏡頭,但正因如此,才越值得懷疑,而且又一直在武治身邊繞,最後武治發現兇手其實就在他身邊,這種震撼與憤怒的張力應該還不錯,但相對的他的線索也比較少,可能要等到他爸爸出現之後,才會增加他的戲份吧,看看他會不會漸漸露出獠牙,相對耀漢和巴凜,我覺得申尚是兇手的機會偏高,當然目前還是有很多難以解釋的地方,我們也只能繼續觀察了。     

       最後提一點,我一直有點在意的部分,當初疑似韓敘俊寄給丹尼爾博士兩隻老鼠,這個舉動究竟代表什麼涵意呢?為什麼是兩隻老鼠?難道韓敘俊可能有兩個小孩嗎?當初另一個孕婦的老公也沒出現過,有沒有可能她說謊,其實她的孩子也是韓敘俊的?這樣的話就有可能巴凜和耀漢是同父異母的兄弟,雖然這有點扯太遠,不過還是提出來讓大家思考看看,看會不會迸出什麼其他的想法,崔PD懷孕會對後面劇情有什麼影響?兇手究竟是右撇子還是左撇子?還是會有兩個兇手,他們各殺各的嗎?兇手提出的「逆七宗罪」已經都死了,後面他還要殺誰呢?依照這種發便當的速度,演到結局再死20個都可以,期待後面編劇還會丟出怎樣的線索讓大家思考,這禮拜武治的演技爆發,第五集幾本上都看他表演,觀眾的感覺會跟著他的情緒而起伏,緊張、憤怒、悲傷的情緒都沒有得挑剔,這部戲可以說是最近上的幾部中蠻值得追的一部,懸疑性夠高,但劇情又不會亂到完全看不懂,當然後面編劇要怎麼收尾是一大重點,就讓我們看下去,歡迎留言提出更新的想法,掰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