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勝利號》的陳善奎嗎?知名代表作《屍戰朝鮮》、《雞不可失》皆有他

1 / 1

-2021.02.14 / 文#JD

近日在Netflix上映的《勝利號》中,有一個面熟的#陳善奎,究竟是誰呢?
他的名字是#陳善奎 (#진선규 ),自2000年起便是韓國公認戲劇界的佼佼者,下表不包含其曾參與過的音樂劇、電視節目。他參與多部連續劇以及電影,近年來活耀於電影圈。多產的量讓喜歡他的觀眾每年都可以在不同的連續劇或者電影中看見他的身影。

👉韓國首部太空電影《勝利號》必看三大劇情總整理!《軍艦島》宋仲基協手《陽光先生》金泰梨拯救地球

👉孔劉系列|徐福|永生戰|前導預告片

1.《陳善奎》出道經歷

1977年9月13日出生的陳善奎,畢業於首爾國立藝術大學表演系,是兩個孩子的父親,起初以演舞台劇為主,2008年首次進入電影界,出演過許多連續劇以及電影,韓劇代表作《屍戰朝鮮》、《雞不可失》,然而在他拿到因犯罪都市(범죄도시)拿到2017年제 38회 청룡영화상(韓國奧斯卡之稱的青龍獎)時,還很可愛的說如果早知道自己會得獎,他會多吃一點飯。

表一、為16部2010年以來參與演出的連續劇:

表二、為34部2008年以來參與演出的連續劇:

2.《陳善奎》代表作品

除了近期Netflix上映的勝利號以外,他的職業生涯也包含Netflix製作的《屍戰朝鮮》(Kingdom)以及《屍戰朝鮮第二季》(Kingdom2),絕大多數他都是綠葉中的綠葉,佔據主角身旁最顯眼的位置,像是《屍戰朝鮮》系列,他就是跟隨殿下旁的忠誠下屬,當然,偶爾也有客串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勝利號》飾演機器人本尊的柳海真|海真爸爸

圖片來源:屍戰朝鮮第一季劇照

圖片來源:屍戰朝鮮第一季劇照

圖片來源:屍戰朝鮮第二季劇照

圖片來源:屍戰朝鮮第二季劇照

其中他最開始讓人知曉的電影是2017/10/4上映的犯罪都市(범죄도시),這部片除了賣出690萬張票之外,也讓他在2017年以及2018年時提名以及奪得了許多獎項,像是贏得2017年第38屆藍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2018年度第九屆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同時入圍第54屆百尚藝術獎、第23屆Chunsa電影藝術獎、第55屆大鐘獎、第二屆首爾獎最佳男配角。這是一部犯罪動作片,並為韓國年度票房收入第三高的韓國電影,同時也是有史以來第三部最受韓國好評的電影。然而,劇中殺人不扎眼的模樣,現實卻是一個愛妻的人。

圖片來源:犯罪都市劇照

(圖/翻攝自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翻攝自SBS)

如果看過一次青龍獎他說話的方式,真的會明白為什麼導演總是把他安置在善良的角色,他總是會給人一種善良而誠懇的感覺。

圖片來源:雞不可失劇照

圖片來源:雞不可失劇照

《雞不可失》中榮獲第56屆大鐘獎最佳男配角、並同時是第55屆百尚藝術獎最佳男配角(電影)、第24屆Chunsa電影藝術獎 最佳男配角、第28屆Buil電影獎、第40屆藍龍電影獎入圍。這部片在2019年為止,是韓國電影史上觀看次數第二多的電影。

最後附上《勝利號》預告、花絮以及採訪。

#陳善奎 #勝利號 #雞不可失 #犯罪都市#柳海真 #勝利號 #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青龍電影獎 #宋仲基 #金泰梨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四)|(電影)熔爐|(電視劇)哲仁王后|如果結局都已經注定了,你還會努力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