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哲仁王后」……湖邊

1 / 1

文長無圖

湖邊…

哲宗聽著洪別監噓噓叨叨的說著武備誌,軍事武器人員的配置,但他心思完全沒在那上頭,他走了神、晃了心。

心思全回到中殿上頭去了,想著清醒後的她是多麼地奇怪、談吐傲氣十足、行為粗野、時而慈悲的像佛祖、時而生氣時又像嚴厲的魔鬼,多麼奇怪的女人。

居然為了救想殺她的丈夫跟她丈夫的女人,不惜挺身說出真相,違背了她自己的家族。

而這讓他對中殿的好奇心爆增。

他想著要理解一個很難理解的女人,真的太晚了嗎?

哲宗不自覺地深深歎一口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我講解的太難了嗎?」

洪別監的聲音喚回了哲宗的注意力

「在想什麼事情啊?那麼投入呢?是想了女人啊!」看到洪別監捉狎的笑容,他不禁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不是的」哲宗斬丁截鐵的說。

「怎麼可能啊?殿下的眼神就是在想著女人的」洪別監繼續取笑哲宗。

他只好承認說「我在想著中殿,中殿雖然是女人,但對我而言並不是那種意義的存在,所以不要再講這種話了」

(真的忍不住想打臉說EP7的預告……你不是跟表哥說,她是你的女人嗎?這裏還要說不是女人的存在?😂😂😂)

兩個人閒聊著中殿的一切,洪別監給中殿取了一個形容詞「外界人」,他覺得很適合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雨終於要停了」哲宗看著窗外的雨說

「這雨下的太大了,希望不會造成太大的災害」洪別監回應說

「是啊!」他說

但他突然心頭一驚。

想起昨天跟中殿的雨中相遇,他問她說:「妳要說這麼奇怪的話到什麼時侯?」

「到今天為止」中殿回答。

「明天所有一切都會回復原位了」

他心裏閃過一個不安的念頭,心想這女人該不會又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行,他得回宮去看看,才放心。

他立馬起身,完全不理會洪別監的呼叫,他策著馬一路狂奔回王宮。

再一路奔跑到了湖邊去。

來到春塘池,一眼就看見掛在欄杆上屬於她的披頭長裙,他心急如焚四處尋找,在春塘池的石碑上看見她的翠綠髮簪。

他臉上瞬間蒼白無血色,心裏一沉,脫下他的帽子,縱身一跳跳入湖中,湖水因他的進入,而一片混濁看不清視線,他四處尋找,卻無她的蹤跡,而他快撐不住了。

只得浮上水面,呼吸空氣。

湖水冰冷刺骨,但他沒有任何感覺,只覺得他的心被一層名為絕望的冰山給籠罩著。

而從心臟裏幅射出來刺痛著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因生命被交付在他人手中,而終日惶惶不安。

現在他是王,縱使是傀儡王,他會盡其所能付出一切來保護中殿的。

他無法想像這個王宮之後沒有她的存在,他一定得找到她不可。

他不能讓她再次消失在面前,這是他所不能容許的,在他還沒有好好了解她之前。

再深吸了一大口氣,再次進入湖中,這次終於在不遠處看到了她,她隨著水流漂流著。

整個人就像一朵沒有生命的白色蓮花。

但他的心此刻宛如注進能量般地狂跳不已。

這次他絕對會救下她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會讓她再死一次的。

他努力游向她的方向,他完全不理會她要他走的動作,忽然剛剛還有生氣,瞪大眼睛的她忽然沒了動靜,他心急不已。

他用左手扶著她的頸後,右手抱住她,死命的往上頭光亮處游去。

好不容易上了岸,看著她喘著氣,他也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她剛喘過氣來的下個動作,居然又是要往湖裏跳。

他絕對不會讓她再死一次的,更何況這次是在他面前。

因為身體放鬆,剛剛不覺得寒冷的他,開始冷的發抖。

而他無暇顧及自己,他死命地拉著她、就是不讓她往湖裏跳,縱使被她暴力揍了一拳,他也不在乎。

他只求她不要再死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想要跟她有重新開始的機會,這次會好好的了解她,不會再因她的姓氏而有所偏見,而是重新做為一個人的了解。

他看著她在面前張牙舞爪地生氣著,只要她還活著就好。

只要她在,我們就能重新開始的,哲宗心裏想著。

#哲仁王后

#申惠善

#金正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