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好好玩😄-北村韓屋村🏠

1 / 9

#北村韓屋村🏠
沿著指標走,位於安國站走路約十分鐘距離,北村從以前起就是眾所皆知的兩班貴族居住地區,這裡的住宅皆為朝鮮時代的瓦屋,直至今日仍然完整保存了過去上流階層的建築形式。
和釜山的甘川洞比較簡直天壤之別,甘川洞是難民居住地,這裡則是貴族集散地。
原本在北村,只有幾戶擁有高柱大門的大戶人家,以及30多棟韓屋。在日據時代末期與韓戰後才漸漸增加,發展為今日的樣貌。
北村韓屋村是與首爾一同走過600年歷史歲月的住宅區,其錯綜複如樹枝般分岔的小巷弄,宛如歷史迷宮般,更可欣賞600年歷史都市的迷人風景。
目前許多建築變為傳統文化體驗館或韓屋餐廳等,能夠間接感受朝鮮時代的氛圍。而更多的圍牆植栽及庭院設置,更是欣賞另類建築美學的好地點。
這裡因坐落於清溪川與鍾路上方而被稱為「北村」,在過去因是許多王室高官或王族們居住的高級住宅區而聞名。而如今仍有幾棟韓屋絲毫不減當時風華。
北村內的許多韓屋屋頂與屋簷相連,甚至連牆壁也和鄰居共用,這樣的風景也讓人重新感受到被遺忘的溫暖人情味。
這裡也是著名韓劇鬼怪拍攝點,許多韓劇迷必訪的景點之一。秋天加上銀杏和楓葉,實在是美不勝收的美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