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為什麼我覺得 BLACKPINK 會紅

1 / 1

封面圖片取自:BLACKPINK FB

這篇是非常主觀的不專業評論,只是依我個人的見解去撰寫。如果不喜歡這類文章的人可以跳過,如果有興趣歡迎留言跟我交流。XD

我以前是個不折不扣的YG飯(現在已經不太追星了),入坑的時期就是2NE1在活動的時候。覺得她們跟一般女團作出明顯的差異化,每首歌也都琅琅上口。後來又喜歡BIGBANG,尤其是GD。接著陸續的WINNER、IKON、樂童音樂家、LEE HI、BLACKPINK,到現在的TREASURE,一路看著YG帝國的興盛,走向2019年的衰弱。曾經翻過韓媒前幾年對YG走下坡的相關新聞,主要就是在於投資失敗的副業,造成巨大的虧損。雖然能理解投資副業,目的在於分擔風險。但本業不好好抓著,把最有投資潛力的孩子們關起來獨自欣賞(?,完美述說:「YG真不會投資」。YG公司營運面不及格,但我覺得在做挑選跟組合搭配時,卻是非常有眼光。

在不考量眾多因素的情況下,單從外貌、實力跟個人魅力去評判,YG的藝人在我的眼中總是最突出。記得很久以前在影片裡看到,YG注重是整團的感覺與氛圍,這些人搭配起來產生的化學反應。即便實力再好,若與其他人不能融合在一起,YG就是不讓你出道。即使真的是百年一見的奇才,你可以繼續留下練習,或是去別邊我也沒意見。真的很喜歡的成員,就偶爾釋出照片,讓大家知道這孩子是我家的,不要亂打主意。😂先吊路人胃口的同時,也警告了其他覬覦的競爭對手。YG在宣告要推出睽違多年的新女團時,便引起一陣話題,也不馬上公布。頻頻地釋出預告,卻也引發大家的好奇。也是因為有YG這塊招牌在後面支持,才能讓她們迅速被看見。

***

現在進入正題,來說說為什麼我會覺得BLACKPINK一定會紅

  1. 人數不多:提升四個人的辨識度,十分好記憶,路人也能辨識出一兩個團員。
  2. 團員組合:團員看起來非常國際化,不同文化交流下碰撞出來許多火花。雖然只有Jisoo在韓國土生土長,但澳洲長大的Rosé跟紐西蘭留學的Jennie還是韓國人。(我覺得跟裡面沒有日籍團員也是有一點點的關係,畢竟日韓之間有一些政治角力,偶像粉絲就會被波及。我沒有要開地圖炮的意思,只是我在韓國生活下來的心得。)
  3. 整體氛圍:四個人個性或許不同,但是都有散發出同樣的氣息。因為這樣,整個團看起來就像有調和過,沒什麼違和或是突兀的感覺。
  4. 沉穩的實力:YG家的藝人,實力在水準之上是必要的。她們的實力就不需要多說了,從很多LIVE中也都被驗證過了。隊內每個人負責的角色雖不一樣,擅長的也截然不同。但整體平均下來,每個實力還算是平均,不會有覺得成員間實力差距過大的感覺。
  5. 特色強烈: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優勢,而且是非常突出的那種。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Jisoo的照片時,真的覺得她長得很美。Rosé的音色、Lisa的舞蹈,還有Jennie的韻味。或許就是這種亮眼卻又不搶眼的氣息,深深吸引許多外國藝人爭先搶著合作吧!😊
  6. 語言優勢:除了可以守下韓國這片江山外,擅長英文能更快走向世界,尤其是歐美澳。身為泰國人的Lisa,對於熱衷kpop的泰國市場,無疑是加分。

但其實,在她們剛出道時,有許多不一樣的聲音。我個人最常看到的兩個便是公司資源分配不均,跟錢堆出來的距離感。

先來聊聊公司這點,YG資源分配一向都很不公平,我自己看起來大部分都是看楊賢碩心情。😂 社長當時最滿意誰就給誰發專輯,不然還會需要粉絲為偶像製作精美詳細的簡報,上書給公司,請求他讓自己的偶像回歸嗎。(當飯真的很辛苦,什麼都要會,什麼都只能依公司安排)我也曾是BLACKJACK,畢竟最先接觸認知YG的就是因為2NE1。2NE1解散,當下其實滿難過的,好不容易看到年末合體,期待接下來有個什麼活動,結果換來一個解散。我非得譴責一下老楊這一點,不懂得好好珍惜過去情份跟人才。(追YG偶像的日子裡,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望與傷心。)看透老楊之後,其實會發現他很好懂,因為他只看得到眼前看到的。Minzy曾經提及被社長說過醜,由此可知老楊想打造一個長得好看,又有實力的團。更因為這樣,我覺得老楊在某層面上是沒自信的,隨著外面都是這樣的趨勢,讓他改變既往的自信與想法,跟風打造這樣的團體。慶幸的是他什麼都不會,就是眼光還算精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再來,第二點是我在PTT跟臉書看到的評論,主要的意思是說:她們都穿些昂貴的名牌,弄成小公主,跟其他女團比起來就給人距離感。雖然不知道留這種評論的人為什麼這樣想,但我覺得我就是很喜歡她們這種富家千金的氣質。我的認定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但因為看了不只一次這樣的留言,實在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另外,她們四位真的就是有錢人家的小公主,所以也不是要把她們弄得高高在上,因為實際上就是了。而且如果看她們出道前釋出的概念照,就是充滿著那種國外大小姐的氛圍。

其實喜不喜歡是個人的選擇,不喜歡就不要看。套句泰國娘娘說的話:「不喜歡就不要看啊,又沒有人逼你。」所以當我無法理解別人的魅力時,我會選擇沉默。畢竟對別人來說沒什麼的東西,卻可能是我的寶貝。

寫完發現有一半都在述說對老楊的埋怨。😂上周考完試之後,覺得輕鬆多了。終於有一點點時間寫文章,雖然之後有線上課跟空中瑜珈課,也不一定能常常更新。但我會強迫自己有空就寫,大家有空就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