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惡之花|악의 꽃|Flower of Evil》12、13集劇情討論|共犯確定!【影劇分析】

1 / 1

影音版:

共犯確定!應該不會反轉了    

       看完這禮拜的進度,幫兇應該是確定不會反轉了,就是白熙成,所有被害人的左手拇指指甲真的在白熙成那邊,看來他真的對指甲情有獨鍾,自己的啃不夠還要拔別人的,而院長就只是一個幫兒子擦屁股的父親,另外沒想到白媽當年目睹兒子埋人,竟然是崩潰到一刀桶自己的兒子,她們一家所隱瞞的事情,除了撞到都賢秀之外,還有白媽拿刀桶兒子,以及白熙成就是都閔錫共犯,目前幾乎所有謎團都解開了,而車禍那天要去找的女人,在第12集時白熙成父母都猜測是都海秀,但看到第13集感覺也有可能是鄭美淑,如果是海秀的話,當時沒有賢秀出車禍,會不會海秀已經遇害了呢,除了當年加慶里里長被殺案替姐姐頂罪,看來賢秀的車禍又無意間救了姐姐一次,這個橋段設計的很精巧,而都海秀終於也還是敵不過內心的煎熬,主動去警察局自首,但志元不忍心看到海秀自首後,賢秀會有多難過,畢竟他已經為姐姐背負了這項罪名十幾年,就是希望姐姐能夠好好過日子,所以阻止了海秀的自首,這裡乍看好像有點不符合一般戲劇的道德正義,許多年前聽過某個導演上的劇本課,他說故事裡做過壞事的人,最後都會受到逞罰,這才符合良善的道德觀,我們先不管海秀殺里長的原因是什麼,總之他就是殺了人,依照這個邏輯她應該還是要受到處罰,但如果這樣下去她可能還是不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不過,我又再想了一下,只有受到法律制裁才算處罰嗎?這麼多年來她都因為這件事,生活在黑暗之中,也許被抓去關反而對她是一種救贖,這種內心煎熬所承受的壓力可能比在監獄還痛苦,也許這就是編劇為她安排的逞罰吧,而白熙成到現在都還沒被發現,不得不說他真的很聰明,躺了這麼久腦子都沒壞掉,把都賢秀摸得一清二楚,不只看穿他對院長設下的圈套,還反將一軍,把幫傭大審的案子誣陷到都賢秀身上,這位食甲魔真是不得了,高智商犯罪還真是可怕。                                                                                                           

惡人不死,必搞事情    

       人蛇集團的老大廉尚哲逃脫廢警的看守,來到了一處精神療養院,他要來找的人就是當年最後被綁架的計程車司機老婆鄭美淑,這邊不小心又跟我在第5、6集的影片中懷疑的一樣,放個VCR給大家看一下,鄭美淑還真的沒死,現在廉尚哲找上她,會起到什麼作用呢?鄭美淑當初是被白熙成抓走,再看她回憶的畫面,像是被虐待後逃走的感覺,廉尚哲找她是要拿來威脅白熙成要錢嗎?大家怎麼看呢?   

       最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賢秀竟然會拿刀架在志元脖子上,但確實這也是無可奈何,畢竟這次又在被害人屍體找到他的指紋,如果到了警局他真的有辦法洗刷冤屈嗎?況且他還是通緝犯的身分,只好再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出真兇,所以他必須逃跑,但又不想連累志元,只好對著監視器演一齣綁架志元的戲碼了,還剩三集,看看賢秀怎麼跟高智商的白熙成決鬥,志元前面多次拯救了賢秀,最後的大對決,是不是又會一如往常的上演志元救夫的戲碼呢?讓我們看下去吧,掰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