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們愛過嗎 》由電影《媽媽咪呀》陣容出發,卻演繹出《Lalaland 》的遺憾

1 / 9


最近剛完結的Netflix 韓劇「我們愛過嗎」初看陣容覺得很像韓版「媽媽咪呀」的戲劇版,一個單親媽媽帶著14歲國中生女兒配上四個可疑爸爸的戲碼。而且配樂Ost主題曲《 Dreams》是翻唱愛爾蘭小紅莓樂團 18年前的歌(難怪超級耳熟)整部劇很有輕鬆愛情電影小品的規格感覺。

此劇開頭真的很不錯,這部有大量的回憶戲碼,因為過去14年充滿誤會需要一一解開。不得不說這部導演真的非常擅長穿插回憶及現代,兩者編織的恰到好處。我特別喜歡這部的回憶戲碼,窺探過往青春時還是可以感受到男女主角的相愛,每集都會不小心會被孫浩俊帥到,乃至於真的很想看他們重修舊好。

雖然一開始有四位男主角並駕齊驅,猜測獎落誰家很有趣,但隨著劇情明朗,中後段還要照顧諸多位男主角戲份與感情走向,不免有點發散,難以聚焦完美收場。
.
.
.
「人生再回頭看 就是錯過與遺憾組成」
以下涉及劇情結局:

四位男主裡面只有一位是真的爸爸,也就是真的男主角,就是這次由孫浩俊 飾演的「吳大悟」,也是整齣最讓我驚喜的角色。平時那個死皮賴臉的痞樣,到要付出真心時真摯的反差。荒誕、傻氣、莽撞卻讓人心動的示愛方式,很難不愛上他啊!!

很喜歡14集最後在醫院,愛情聽著吳大悟錄給她的語音說:「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要回到那一天。」然後演出如果當初沒有差錯、沒有誤會,這14年會如何展開完全不一樣的幸福畫面。他們會求婚、會互相扶持、生活裡沒有秘密、會傾聽對方訴苦、會一起扶養女兒長大。


這段處理的好像電影Lalaland,在平行時空裡,那些錯過的無法實踐的幸福,讓人無比揪心。

事實上我覺得全集看完之後再回來看這段更辛酸,因為一家三口自始至終沒有好好團聚過,不是命運捉弄人是編劇捉弄人啊!實在覺得16集結尾收的讓人滿頭問號,吳大悟明明是一個好爸爸,卻沒有機會給他展現。
.
.
.
「面對神力女強人,我們只需要當她身邊的超人」

愛情可能獨立慣了,中間一直把大悟推開,不允許自己依靠別人。當她跟大悟提到自己想當神力女超人時讓大悟很煩惱,不知道如何再度接近她。這時酒吧老闆娘給的建議:「她說要當神力女超人,你就再旁邊當超人就好啦!幹嘛那麼死腦筋」這句真的是神來一筆啊!

我喜歡這個概念,傳達愛是:
你們各自獨立也可以伴彼此飛翔。
然而雖然這個想法很棒,但我覺得劇中並沒有真正有時間安排劇情讓愛情跟大悟實踐這個想法。既上段所說,我真的很喜歡吳大悟這個角色,衝動直接又真誠,每每都讓人心動,所以也相當惋惜最後沒有收的細膩,很倉促的給了一個交代式的happy ending。基於本劇是浪漫愛情喜劇的設定,身為觀眾的我還是對「圓滿」很有執念。

整體而言仍屬輕鬆小品,但以為最後會像媽媽咪呀一樣給我一個歡樂團圓結局,沒想到卻是像Lalaland 一般,讓人無限感慨。


更多影劇評請上IG: drama_vo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