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青春愛情劇首推!《你喜歡布拉姆斯嗎?》3大必追理由帶你進入音樂學院浪漫史~

1 / 1

大家目前在追什麼劇呢?近期因為疫情關係好多韓綜、韓劇都決定暫時停播,讓好多人都陷入劇荒。但現在大家不要擔心,又有好多好劇開播了!尤其是SBS最近推出的新劇都是一片好評,除了之前介紹過第二集收視率就破10%的金土劇《Alice》以外,31日最新出爐的月火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該劇講述在夢想、愛情和友情之間,徬徨和混亂的29歲古典音樂學生們,透過單戀跨越人生篇章的故事。原本看預告以為是普通的青春愛情劇,沒想到一播出出乎意料的劇情發展讓該劇意外成為近期浪漫愛情劇中的黑馬,觀眾們立馬愛上!究竟爆紅原因為何?以下阿亮整理出3大必追理由,就讓《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帶你進入音樂學院的浪漫史吧~

相關文章👉首播收視開紅盤!3大看點分析科幻燒腦新劇《Alice》該不該追,韓國無線電視台能扳回一城嗎?

最近大勢組合的超清新演員群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由朴恩斌、金旻載、金聖喆、朴智賢主演,如果有在關注韓綜《RunningMan》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最新一期該劇的四位主要角色有去宣傳新劇,同時展現了強大的綜藝感。今年以《金牌救援》獲得關注的朴恩斌,表示飾演與自己同齡29歲的蔡頌雅感到特別有意義,國中開始就對小提琴有興趣,即使行程再忙也花時間學習,一直都有著「有一天一定要嘗試與小提琴有關的作品」,形容《你喜歡布拉姆斯》宛如命運般的出現,讓她重拾小提琴演奏,成為決定演出的關鍵。

相關文章👉《Running Man》10週年快樂!盤點鐵粉必知十大經典特輯,你最愛哪一集呢?

在《浪漫醫生金師傅》中以暖心護理師朴恩卓擄獲粉絲芳心的金旻載,在《你喜歡布拉姆斯嗎》飾演天才鋼琴家朴俊英,金旻載先前就曾表示很喜歡鋼琴家這個職業,看了劇本產生想挑戰的企圖心,當然戲裡羅曼史的部分也很吸引他,因此選擇演出。以《機智牢房生活》中「法子」一角獲得大眾喜愛的金聖喆,飾演個性積極又善良的大提琴手韓賢皓,私下很喜歡古典音樂的他,常常聽大提琴演奏會,和朴恩斌一樣用「命運般相遇」傳達對作品的喜愛。《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可謂是聚集了近期所有大勢年輕演員的超清新組合。

用古典樂貫穿劇情的特色題材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相信許多人剛開始跟我一樣對這個劇名充滿疑問,一開始看劇情大綱原以為就只是因為主角們都是音樂學院出身的學生所以以知名作曲家約翰尼斯·布拉姆斯的名字作為劇名,有致敬之意。沒想到第一集播出後《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的深意跌破觀眾眼界。

該劇想呼應的是音樂界中知名的三角戀:舒曼、克拉拉與布拉姆斯。劇中所說布拉姆斯一輩子愛的人是關係十分親近的前輩舒曼 的妻子克拉拉,縱使同樣身為音樂家的克拉拉時常演奏布拉姆斯的曲子,那女孩身旁...總有她的丈夫舒曼,在那樣的克拉拉旁邊,布拉姆斯孤獨地過了一生。就有如劇情裡由女主角蔡頌雅為主的三人至親,以及由男主角朴俊英為主的三人好友,由兩對三角戀組成的六角關係,但這個故事對朴俊英來說自己有如布拉姆斯,陷入在無法實現的愛情中,而對蔡頌雅來說,則代表著三人之間的友情,那當這兩個有如此相似經歷的人相遇後,會擦出些什麼火花呢?

探討議題:現實v.s夢想

最後又到了阿亮的「透過影視,看人生百態」時間。那《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想告訴大家的是什麼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主角蔡頌雅畢業於西嶺大學經營系,重考了四次才考上同一所大學的音樂學院,除了為了夢想就讀音樂系以外,這輩子沒有闖過一次禍,是一個因為畢業後的就職問題和單戀而煩惱著的29歲女生,而男主角朴俊英,雖然家庭背景是跟古典音樂毫無瓜葛的「司機食堂」,但從6歲開始對音樂展現過人的才能,後接受財團資助一路走上藝術學校的菁英路線,卻因長相帥氣,常常被人誤會他的人氣是來自於外貌而非實力,比起自己,總是先察覺到別人的感受,並隱藏起自己的內心。

第一集中,當蔡頌雅見到朴俊英後雖然發現朴俊英的琴聲中藏著渺小、卑微卻又炙熱的情感,但看著看似已實現夢想的朴俊英卻還是因為自己的夢想與現實無法相通而感嘆:「世界上這麼多夢想,就是沒有我在尋找的夢想」但對外在光環之下事事隱藏自己的朴俊英來說,雖然辛苦但依然不放棄的蔡頌雅何嘗不是他羨慕的對象呢?在夢想和現實、愛情和友情之間,徬徨和混亂的29歲古典音樂學生們會做出什麼抉擇,就有待編劇慢慢揭開謎底了!

看完以上3點分享,不知道看過《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的朋友們有所同感嗎?現在剛播不久出而已,沒看過的朋友也趕快追起來!

更多文章👉為何首播就好評不斷?《惡之花》必看3大理由分析給你聽,趕緊追起來~

更多文章👉《惡之花》賢秀到底愛不愛老婆?對比李準基表情神分析,大膽推測賢秀根本不是「反社會人格」!

👉這些明星都有毛小孩!盤點12位有貓狗寵物的韓國藝人,人氣直逼主人可愛程度爆表~

👉一起回顧童話課!盤點《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作家的10句「童話名言」,引起反思說出美好背後的現實

喜歡按個❤️同時記得按🌟收藏起來才下次不會忘記喔~

也記得追蹤《阿亮陪伴你,看片天下劇》,跟你分享不同的看劇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歡迎來搜尋我的社群網站,不僅能得到第一手消息,讓我們一起快樂追劇吧!

IG🔍:@liang_drama

FB粉絲專頁🔍:@阿亮陪伴你,看遍天下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