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韓國入境指南+在韓國篩檢過程

1 / 1

大家好,我是kana

在上週我順利入境韓國了

在這裡分享我的入境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之後也要入境韓國的大家!

關卡0:台灣出境

在報到登機前就會有地勤告訴你到韓國要下載兩個app,報到時地勤會要看你的簽證,預先要準備好簽證那張紙📄,我特別跟地勤說我想要旁邊沒人的座位,他就幫我安排經濟艙倒數第二排的位子💺

-

我是搭8/18大韓航空其實登機人數比想像中多很多,而且我搭的這班很多韓國人,雖然飛機的後半部人煙稀少,但前面大概坐了7成的人,感覺的出來有很多人是從台灣轉機,

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飛機上的安全🌷

在飛機上空姐會發四張紙分別為

  • 1.특별검역신고서
  • 2.健康狀態調查書
  • 3.攜帶物品申報單
  • 4.入境卡在飛機上記得要填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度過2個半小時抵達韓國🇰🇷闖關正式開始!

關卡1:量體溫&確認隔離住所

穿著整身防護衣的小哥會幫你量體溫,並且發給你隔離注意事項(會紀錄你的體溫在紙的右上方),方便你等等填在app上

關卡2:確認檢疫app可以使用

這邊會有很多陸軍小哥幫助大家,基本上就是輸入ID:corona,並填寫資料就可以到下一關了!

關卡3:確認有電話可以聯絡到你

這關就是比較需要的打電話關,因為我回台灣太久電話被停話,所以我自己電話那欄填台灣電話,保護人填房東的電話📞

我這關遇到的是一個會講中文的陸軍小哥,我以為他中文不是很好,所以用了簡單的詞和他說我的保護人電話是房子的主人,他直接說:「就房東嘛!」我嚇到,中文也太好了吧!電話內容就是問基本的資料(你的名字、隔離地址、確認和保護人的關係),因為沒人在排隊,打完電話後小哥還跟我閒聊幾句,我後來問他:「保健所的人這樣會一直打給我房東嗎?」小哥回:「如果你篩檢沒事的話不會給你打的!」那時就稍微鬆了口氣,很怕煩到房東,如果打電話成功你會拿到隔離確認書,簡單來說就是合格證明,方便下一關的人員確認你已經通過電話這關!

-

最後再稱讚小哥他中文真的特別好後就跟他說掰掰到下一關了!

關卡4:填寫通知書X4&確認填寫內容

  • 1.隔離通知書回執X2
  • 2.隔離通知書
  • 3.限制活動範圍等事項通知書

因為台灣現在沒有旅遊和短期簽證,所以第二張回執的誒右邊可以直接跳過,填完後先排隊,第一個櫃檯的機場人員會一頁一頁確認你填的是不是正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卡5:收回隔離通知書回執

這一關就是收回前面兩張通知書回執,並且再次確認所有文件,再提醒你要記得每天兩次上app做自我診斷!到這邊~就是所有新增的防疫的關卡了。

關卡6:正常的海關

這一關就是大家以前走過的海關,記得再次把留學簽證的紙拿書來給海關確認,然後按指紋和拍照,文件都沒問題就會讓你出境了!到這已經都把魔王破完可以去拿行李了🧳

恭喜自己🎊🎉🎈

第七關:行李X光

才剛以為自己已打完魔王關,我就在這卡關了。照完我的兩個行李後,就被叫到旁邊叫我打開行李箱做人工檢查,主要是我帶了來一客三碗跟六個海鮮泡麵,其中一個會中文的女機場人員把我的來一客拿去旁邊非常仔細的看成份!她還在成分上畫了線😂經過十分鐘左右,她跟我說:這次就讓你過,下次盡量不要帶這個!過完這關就正式入境了!

入境後:

第八關:確認交通方式Taxi or Bus?🚌

這一關會先問你要去哪一區,然後問你要搭計程車還是防疫巴士,因為我出境時6點左右,這關的小哥最快的巴士是7點半,所以我就選了計程車🚕計程車的隊伍也非常長,我等了45分鐘終於等到了,司機會親自進來機場接你,並且先帶你去填一個資料,之後就直接到機場外坐上車回家了!

第九關:搭車回家

度過了漫長的一天,終於快到住所了!我遇到的司機人非常好,到我隔離住所時他還幫我搬了行李上一小段階梯!當下覺得很感動🥺🚕 仁川機場到麻浦區費用:7萬韓幣到住所後記得要請人聯絡保健所負責你的公務員,我是請朋友幫我打,保健所的公務員也請他轉告我,三天內要去保健所做篩檢,並說明在app上註記大概幾點出發即可。也說麻浦區可以坐計程車去。

(有些區規定一定只能走路去,大家記得問清楚!)

第十關:保健所篩檢(麻浦區)

我先在카카오 T上叫計程車到我的住所門口

路途上很認真欣賞最後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計程車把我載到了麻浦區前,本來有點緊張在找保健所,保健所其實就在區廳主棟的後面,按照指標走就能找到!

篩檢過程:

  1. 報到抽號碼牌
  2. 到一旁排隊+填資料
  3. 進到室內先量體溫+看護照
  4. 再次確認你填的資料+拿自己名字的管子
  5. 正式篩檢:

基本上就是醫護人員拿兩根很長的棒子伸進你的鼻子與嘴巴,鼻子的部分因爲伸比較深又轉了圈,所以比較有感覺,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受,忍一下就過去了!當下沒拍照,網路上找的示意圖:

做完篩檢後就可以直接回家了!🎉記得回家一定要立刻洗澡,那天被朋友提醒保健所其實是最危險的,因為最近韓國疫情再度爆發,很多韓國人也會來篩檢,不確定你前後篩檢的人是不是完全健康,所以之後來韓國的人記得去保健所時要格外小心!

隔天檢查結果就出來了

看到陰性有鬆一口氣的感覺,正式安穩進入14天隔離宅女行程🎊🎈🍾️

文章就到這結束了謝謝大家觀看❤️🌷

祝在隔離的大家都平安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之後要入境的人都順利來韓國喔🇰🇷

By 在隔離的 Kana🌷

有問題可以到fb粉絲團或instagram私訊我~

ig:kanalook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ana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