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 獨幕劇《文集》我,並不是不喜歡你 - 語錄心得

1 / 4

文集

tvN 獨幕劇

這部主要在敘述在十七歲孤獨的青春回憶中 有著因為初戀而得到溫暖與療癒的故事。

-

「別以為你遭遇了一點壞事就能理解我的不幸 你這就是傲慢。」

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其實聽了也覺得傷人。男女主都有著自己的苦衷與不幸 其實男主把自己的傷口好好地隱藏了起來 努力的不被發現 也許看不出他的脆弱 但在安慰女主時 卻把自己的弱點 自己的傷口 全都透漏了出來 那時也真的感受到了那種傷痛。

-

「初戀的定義到底是甚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戀 是最初次的 最強烈的 還是最印象深刻的? 女主問了他叔叔這句話 他叔叔卻回答她 初戀 就是最初次經歷到 神秘的存在。因為有了初戀 所以感到幸福 就算不相信愛情也無所謂 但只要彼此理解 也許就能感受到對方的溫暖吧。

-

「妳 就是我的彩虹。我並不是不喜歡妳。」

前面男主有說了一句「雙重否定就等於肯定。」這句真的埋下伏筆呀!!!最後男主就永遠消失在女主的世界裡了 但是在他離開前 卻在文集內留下了這句話。就算不知道男主過得好不好 人在何處 但這道彩虹 也給了他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所以我不會說這部是不好的結局啦 就是像一份情書一樣 既短暫又美好的青春 就算時間過去了 重新找回的記憶依然很美好 彼此在心中都給予很珍貴的位置。

-

「我曾一度以為我的十七歲 是天底下最黑暗的時期 可是那個秋天 他成了我的彩虹。」

因為有了他 所以女主願意去以真實的樣子面對一切 不再選擇逃避 也會發現自己的人生並沒有想像中的悲慘 反而也能是幸福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年秋天 你打的那一通電話 你陪我走過的青春 成為了痛苦的青春中最美好的回憶。

-

不管誰的人生比較痛苦悲慘 最重要的是要在看到別人痛苦時去伸出援手 就算在安慰別人時暴露的自己的傷口也無所謂 因為也許能因此而互相給予勇氣 繼續走下去。

我們有時候只是因為認為自己的痛苦大於快樂所以沒發現到自己其實是幸福的。人生本來就到處都是坑洞 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倒 但是最大的考驗 就是如何重新站起來繼續前進。

-

然後最後最後真的要表白一下鄭帝元!!真的太適合這部了這個顏值

一直就覺得他的顏好日系 這部也好日系 真的很適合他!

#韓劇 #文集 #語錄 #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