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徐睿知

1 / 6

「不要忘記並克服過去,如果你克服不了,你就只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小孩子」

「所有不好的記憶都刪除了,為什麼還是沒有變得幸福呢?」

魔女按照約定拿走了靈魂並說:「痛苦難受的記憶、深感後悔的記憶、傷害他人與被人傷害的記憶、被拋棄的記憶,唯有將這些記憶埋藏在心裡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堅強、熱情、更有韌性,只有那樣的人才能獲得幸福。」—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

-

小時候受的傷沒有好起來,放著放著就長大了,那些童年陰影依然在,日子過得平常,人也很正常,可就會在某些時刻,又意識到自己還沒好起來,害怕著那樣的感覺重道覆轍,是不是什麼都沒做,又會被拋棄了。

-

有時候,記憶會告訴你殘酷的事實,你不得不知道,那些發生的事情是真的,所以才要好好愛自己,相信自己,正如你相信所有人一樣。

-

過去的事情不會消失,在記憶裡還會存在,不要忘記並克服過去,「克服」找到治癒的方法,放下那些傷痕,這才算長大,如果一直選擇逃避,若無其事的隨著年齡增長,雖然外表成熟了,但靈魂卻還是那個受著傷的小孩。

-

會有一個階段,逼著你去面對那些傷痛,你會有情緒,會失望,但這都是一切好起來的開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家看過最近這部超火紅的韓劇了嗎?

金秀賢和徐睿知領銜主演,第一集店長就被徐睿知的美貌給臣服了,她是一位兒童繪本作者,因為父親的精神病,使她的童年埋下陰影,擁有反社會人格,這樣的狀態和她的職業很矛盾吧,其實她出版的童書,反而比較像是給大人看的。而男主角是一名護工,照顧著一位患有自閉症的哥哥,因為有沈重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兩人相遇後治癒彼此的傷痕,在愛情中找回自己。

-

劇情中多少都反射了自己內心的小孩,成長過程中受了點傷,可是卻選擇暫且遺忘,以為時間能夠帶走一切,若無其事的活在這個世界

-

目前Netflix上跟播到第四集,對這方面題材有興趣的,真的可以去看一下

看似陰暗的繪本,卻也在某種程度上,治癒了自己。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韓劇 #金秀賢 #徐睿知 #戲劇 #Netflix #童年陰影 #愛情 #親情 #自閉症 #精神狀態 #憂鬱症 #精神病院 #童話作家 #繪本 #追劇 #偶像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