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娜找找遺漏者🔍🇰🇷tvN10年內犯罪刑偵劇上篇

1 / 3

歐娜一直以為犯罪刑偵劇是無線台的首選劇本,但整理了近十年內的作品才發現,原來刑偵劇的龍頭是OCN耶!第二名才是tvN,最近因為是在紀錄tvN的系列作品,OCN就等之後再來整理一篇好了。

tvN在2013年開始獻上刑偵劇,從澤演和金材昱的Who are you開始,2015年金汎和朴誠雄的隱藏身份,2016年申河均的吹笛子的男人等等,tvN的劇本到2017年後開始趨於穩定且成功在觀眾面前大放異彩。

歐娜想推薦的6部刑偵劇是下面幾部:

1. 2017年 秘密森林
4. 2017年 犯罪心理
5. 2018年 武法律師
6. 2019年 抓住幽靈
7. 2019年 自白
8. 2019年 會讀心術的那小子

上篇我們聊聊前三部

2017年 秘密森林

本劇在描述檢察廳內部的矛盾,正義與權利的矛盾衝突不斷高漲,男主角的堅持正義和男配遊走在灰色地帶,形成強烈對比。不畏強權,只想揭發檢察廳內部官商勾結的真相。
這部戲在選角確定時就造成了一股轟動,因為曹承佑在這部劇之前只演過3部電視劇,大多在音樂劇和電影裡打拼,卻接演了因手術而沒失去情感的檢察官這個角色,而女主裴斗娜也是多在國外拍電影拍戲,2010-2015沒出演韓國電視劇的她也接下了正義感爆棚的警察一角,和曹承佑一起攜手合作。

值得一提,秘密森林2在今年8月要回歸啦!
歐娜好期待啊!

2017年 犯罪心理

在刑偵劇裡不能缺少的角色就是犯罪側寫分析師,有時候因為這樣的切入角度而更能過濾掉那些不符合的嫌疑人,省掉些許時間,但有時也會有錯誤的風險。
這部劇和秘密森林有很大的區別,這部以動作打戲為主軸,秘密森林是以台詞為主軸,我個人覺得這部看得很過癮。
因為打戲代表當然就非李準基不可了。
李準基飾演的男主角就是經歷過那種錯誤而失去自己的初戀,所以不再相信自己的犯罪側寫,成為一名普通的刑警。女主角文彩元是一位冷靜的行動分析師,許多年前為抓捕連環強姦犯人,自薦當誘餌而留下陰影。

噢 對了,事隔3年,李準基和文彩元又要再度合作了!這次演的是夫婦~期待一下惡之花!

2018年 武法律師

既然在檢察機關裡有不公義的事,當然在法官的世界裡也免不了有關說、有隻手遮天的人。

前面提到的打戲非李準基莫屬,這部也是他的作品。男主角原是黑道份子,不相信法律,而後遊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帶,武力和法律的代表人物,其實是要替自己的母親報仇而回到家鄉成為鬥智與拳頭並用的律師。
徐睿知飾演的女主是一位充滿正義感的律師,在一場官司中認為司法不公對法官施暴而被停牌一個月,兩人在家鄉相遇並為了向當地最德高望重女大法官復仇,最後相愛的故事。

徐睿知在這部戲裡氣場沒有現在的新戲大,但依舊很搶眼很討喜。

上篇介紹了這三部,剩下的我們下週下篇揭曉喔!

#跟歐娜一起找遺漏者#tvN#犯罪刑偵劇#秘密森林#曹承佑#裴斗娜#李浚赫#犯罪心理#李準基#文彩元#武法律師#李準基#徐睿知#波波泡菜#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