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入坑文!如何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首兩集就抓進追劇地獄?

1 / 5

前陣子被幾部害群之馬「桑」了心,

原本下定決心不追高風險on檔劇的,昨晚鬱悶又微中暑的低氣壓催化下,還是忍不住打開 #Netflix,第一時間跟追了韓國 #tvN 同步首播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慘了!怎麼第一集就拍得這麼好?這真的是韓劇嗎?…劇本與技術水準怎麼又拉升一個層級了!?

瑞凡我回不去了!……艾爾大叔已正式入坑><

從開場的異色風格動畫,到貫穿單集主題的章節式命題,逐步進展到全劇的基本人設與風格,《雖然是神經病……》首集就端出華麗的技術水平與角色魅力,故事線佈局即使並不複雜,卻仍十分令人期待後續發展!

劇中對精神病患症狀與精神病院的考究絲毫不馬虎,絕對不是背景噱頭而已,更難得的是在寫實的細節呈現之餘,仍能有天馬行空的視覺呈現空間。

為了反映角色的內心世界與主角的黑色童書視野,全劇的美術設計、特效動畫與配樂氛圍,都極為精緻具巧思,卻又不淪為搶戲的張揚效果,最引人入勝的,始終是角色的人性缺陷,以及情感互動間幽微的灰色地帶!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秀賢 的呆萌溫暖 搭配 #徐睿知 的高冷霸氣,加上 #吳正世 等眾多配角恰如其分的烘托,《雖然是神經病……》即使擺明是浪漫劇,卻帶有灰暗又神秘的懸念,令人期待這群「精神病」們接下來的互動糾結……。

在這個處處被標籤「何謂正常」和「何謂幸福」的世界中,真的只有正常人才能獲得幸福嗎?不正常的病人,是否擁有比常人更難得的韌性,對抗這世上正快速蔓延的惡意、傷痛、歧視與無感?

擁有不幸,是否也是一種迎接幸福的起點與過程?

無論如何,這個一點都不像美好童話的序篇,可能又將是韓劇改革浪漫類型、同時碰觸社會弱勢族群的勇敢嘗試,結果如何?我已迫不及待追下去!(……編導可否維持這個質感下去直到結尾!?拜託不要重演「栗子頭」開高走低之路,再這樣真的這輩子都不追on檔劇了……不過中年大叔的任性應該都只有三分鐘熱度!讀者別太認真)

不得不提的是在戲劇圈闖蕩也已多年的女一 #徐睿知,終於遇到一個完全發揮其獨特氣質、磁性嗓音、陰鬱氣場、又能突顯其演技潛力的角色了啊!有很強的預感這終將讓始終處於不上不下階段的徐演員,真正邁向「大發」花路!

雖然精神病乍看是個獵奇題材,但也許我們都只是太想掩蓋或忽視自己的「心病」了吧?被傷過的人,更懂得珍惜那難得的美好!有病,也許不是件壞事,多數看似正常的人,或許也只是病得更重而不自知吧?

……看了太多假裝正常或美好的人和劇,偶而看到異常或寂寞的怪咖,反而有種奇妙的療癒效果!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雖然是不討喜題材,只要是好劇,更沒關係!謝謝秀賢歐巴退伍後等待又挑選了兩年多的作品,一開場就絲毫未令人失望啊!(我竟已快淡忘你當兵前演了一部真正怪到很難懂、很奇葩、但我竟私心有點喜歡的《#REAL》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才看兩集就po心得是否太衝動

#等待2020夏季的第一部神劇誕生中

#當護理師還要一直秀六塊肌那段有點出戲

#但已可想像畫面外無數金太太們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希望這種滿足感繼續陪伴我16集><

from #艾爾的韓影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