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劇【雙甲路邊攤】看透人生百態~你必須追這部的三個理由

1 / 1

人物角色鮮明設定

    500歲,雙甲路邊攤的老闆娘-月妵,在陰間和陽間來回穿梭的鬼神。27歲,甲乙超市顧客諮詢室的職員-韓江培、雙甲路邊攤的打工仔。有著只要身體碰觸到他人、就能讓對方說出心中秘密的特殊體質。鬼班長-崔元英雙甲路邊攤的管理者,可在重要的時間點快速變身,且講出一些人生道理。這三位是主要戲裡的三名主角,因為有了他們,能夠進到有困境人們的夢中解決困難,有種可以化險為夷,正義使者的化身。就像大雄遇到困難時,小叮噹就會跑出來解決難題那樣的,且集集都能破解局中人的困難,讓人大呼過癮,沒有連戲的問題,可以隨時入戲。其中最愛老闆娘月妵,很多人會拿她跟德魯納酒店的社長張滿月來相比,但莓子覺得穿著華麗韓服的月妵更勝一籌。

場景轉換相當吸睛

      故事的主要場景是在一個神秘布帳馬車的路邊攤進行的,主場地雖然沒有什麼豪華的裝飾,但是多變化的劇情內容,可以帶你到不同的地方進行神遊,例如第二集他們三人進行密碼破解那段就很有電影場景的壯闊感,而且猜三次的密碼,一次又一次的讓他們差點掉進萬丈深淵,不得不替他們捏把冷汗!第四集更酷了,像任意門一樣的布幕,讓你穿梭到大型運動會場景,而且人物之多,真的很有運動會的實感。山川壯闊之美也在三人和閻羅王相遇時可以窺見,巧妙的轉場功能,令人大開眼界!

人生道理深刻描繪

  這部戲每集都有一個會發人深省的道理及要探討的主軸,例如開始的職員被職場騷擾,看似平凡的小問題但它背後蘊藏的是男女的不平等和職場位階的高低差待遇,女主角告訴她:不用道歉不用低頭,大家都是相互的甲方,遇到不平等的事情,沒有爪子也要伸出指甲,沒有牙齒也要懂得咆哮。第二集說錯話的媽媽帶了一輩子的遺憾,直到聽到女兒字字句句呼喊著愛媽媽,才化解心中的結。大公司選人的不平等在第三集被探討,自認為沒有不如人,但卻因惡勢力當頭而無法入選,看著三人如何設下圈套討回正義。第四集則是敘述爺爺奶奶對孫子的情義,當有巨大的樂透款項和人命要做抉擇時,會如何選擇呢?

後記:人和人之間就是要不斷的碰撞才叫做人生,這是一部穿越夢境與陰陽界的戲劇,目前莓子看到第四集,整部戲會有12集,之後有感再繼續分享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