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仁川景點|仁川散策提案 韓國首爾一日遊推薦(上)

1 / 3

中國城附近的知名景點很多,像是松月洞童話村 、自由公園、仁川藝術平台等,這裡也是代表著仁川的歷史的重要地方,因此也有許多博物館可以參觀(炸醬麵博物館、中韓文化館、仁川開港博物館、近代建築展覽館等),在玩的同時更可以了解到韓國的近代史發展

-

1. 中國城(차이나타운)

一出仁川站一號出口,便可以看到招牌的紅色拱門(?)中國城算是仁川知名的景點之一,來到這裡必定要試試韓式的中華料理啦(雖然在韓國到處都可以吃到但都到中國城怎麼可以不吃呢)當初1883年仁川港正式開港後,1884年清朝便在此建立了租界,韓國的華僑就是在仁川這裡定居,並把從家鄉帶來的春醬拌進麵條,成為了現在的韓式炸醬麵。這邊的餐館多次出現在韓粽 running man、無限挑戰等裡,像是特別的錘子炸醬麵、紅色炸醬麵、白色炸醬麵都可以在這裡吃到。雖然我們並沒有吃最有名的共和春炸醬麵,而是隨便找一家餐館吃一吃但並沒有踩到雷(可能太競爭了,所以味道都還算不錯)中國城基本上是以紅色為主要顏色,到處柱子和牆壁都是紅色的,其中還有三國志的壁畫街、楚漢志壁畫街和孔子像,可以看得出以前的中國人很努力把自己的文化在異地也保存起來。

-

2. 松月洞童話村 (송월동동화마을)

在中國城的左邊便是松月童話村,還沒走出去中國城遠遠就可以看到松月童話村的拱門了。松月童話村曾因青年人外流,村落逐漸沒落,為了重整家園,請來畫家在牆壁上畫上童話故事,從而將松月洞打造成童心未泯、夢幻浪漫的童話世界,深受國內外遊客的喜愛,如今已成為仁川必訪景點之一,人氣居高不下。童話村是一個適合親子一起來的地方,小朋友開心,父母的錢包也開心(免費拍拍照就好了一毛都不用花)因為是童話村的緣故,周圍的色彩大多是明亮的、可愛的。穿梭在小巷子裡,走一走時不時就可以預見白雪公主、彼得潘、糖果屋等童話的壁畫,是一個很好殺記憶體的地方(少女們也找到彩虹階梯然後在那邊拍超久)喔還有去釜山甘川文化村必拍的的「穿越巷弄的魚」在這邊也有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自由公園 (자유공원)

自由公園位於仁川中國城後方,登上公園內石汀樓可以將仁川海景盡收眼底。自由公園是韓國在仁川港開港 5 年後所建設的第一個西式公園,在公園裡可眺望仁川市內的周圍山色、港口風情,是韓國人的約會聖地。每逢春天,滿山遍野的櫻花美不勝收,大家可以參加櫻花慶典,秋天也可以觀賞滿谷的火紅楓葉,夏天則是綠油油的樹葉、陽光透進來閃耀,是一個春夏秋冬都非常適合來逛逛的公園。知名韓粽如 Running man 殭屍特輯(120610 E98) 開頭也是在這裡執行任務;連熱門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也曾在此拍攝取景。

-

4. 開港場街 (개항장거리)

仁川開港街,是當年的中國清朝政府與日本政府租借地的界線。從仁川港口一條長長的街道把中國清朝政府與日本政府的租界地一分為二,左邊是清朝租借地,而後形成了現在的中國城;右邊是日本的租借地,現今此地也被稱為日本街。開港街底端的階梯便是「清日租借地分界階梯(청일조계지)」,走到最上面可以看到至聖先師孔子的石像,再往後便是自由公園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階梯兩側都有石台柱,但是樣式卻有差,一邊是中式、一邊是日式的,不管從建築或是氛圍就能很清楚分辨當時是屬於哪個國家領域的遺跡。左邊的建築有濃濃的日式氛圍,韓劇「陽光先生 Mr. sunshine」曾在這取景,商店街上有一些復古服飾體驗的商店,可以穿著開化時期的服裝拍黑白照,瞬間回到那年仁川港開港的盛景

日本街裡較有名的大概就是仁川藝術平台 (인천 아트플랫폼),鬼怪曾經有在這裡取景!紅磚至的建築,從中隱隱透露出西洋味,實則是當時日本流行的洋房建築,像是當時日本第一銀行,又叫朝鮮銀行,現在是仁川博物館,外表便是標準的日式西洋建築。日本租借的街道和中國城的氛圍不太一樣,街道給人的感覺是乾淨、整潔、沒有絲毫的雜亂。在韓國的土地上,卻是來到日本一樣的感覺。

-

其實就算沒有看過鬼怪(如我),走在這些地方也很舒適很愜意,韓劇會來這邊取景不是沒有原因的。或許是因為人不太多關係,整體給人的感覺是自在悠閒的,然後隨便走一走、到了一個轉角就會遇到驚喜。特別推薦仁川藝術平台,第一眼看到覺得跟高雄駁二一模一樣。但少了商業的氣息,反而是因為建築是以磚頭為主,有種到了國外的感覺,很想要穿著大衣到這裡拍寫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集再來介紹仁川其他的地方,安扭~

-

>> 更多圖片可看:韓國仁川景點|仁川散策提案!中國城/松月洞童話村/自由公園/開港場街 韓國首爾一日遊推薦(上)

-

歡迎來逛逛我的部落格:IRENE LOOK AT THE WORLD

歡迎追蹤我的哀居:linginkr

#仁川機場#仁川景點#中國城#仁川#首爾一日遊#首爾自由行#韓國旅遊#韓式炸醬麵#인천#차이나타운#인천공항#한국여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