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劇述,熱騰菜餚最美味的瞬間: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妳

1 / 1

比起一集一集的描述簡介,我更喜歡將重點放在我所喜歡的段落或畫面。

今天剛好是劇更新的日子,最熱騰騰的感動最為美味,所以,今天就先端上最新鮮的部分吧!可是呀…也因為最新鮮,所以,不想被劇透的就先跳過這篇吧!

天氣開始變好的話,你也會離去。

.

恩燮真正的親叔叔出現了,他想帶走恩燮。

由於恩燮有過突然消失三年的經驗,大家都怕他會再次消失。

但也因為這次真正的親人出現了,所以連領養恩燮的林家也開始焦躁,甚至篤定了恩燮會就此離開。不安的妹妹林輝擔心了一整天,從她翹課回家偷聽到恩燮跟叔叔的對話開始,一整天都魂不守舍。

而那日一早,恩燮真的跟著叔叔離開村子了,但僅是短暫的離開而以。

當晚,恩燮又再次回到村子,回到了林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憤的林輝看到站在家門外的恩燮後,從單車上躍下,重重地把單車摔在地上。略過恩燮,逕自往家裡走去。而恩燮見此則笑著蹲下,就此修理起躺在地上的單車。

林輝氣憤地喊著:「不要碰我的單車!你反正終究要離開,你不要動我的東西!坐船出去吧,坐船直接去太平洋吧!」

恩燮邊修理著單車,邊鬥嘴般回應:「妳管我坐不坐船,消失不消失,妳哪裡喜歡過我?」

平常總鬥嘴的兩人,多半是年幼的林輝佔上風欺負恩燮,但這次則反過來了。因為過往林輝總說著不在乎恩燮、管他消不消失的話,但她其實是非常在乎的。

林輝聽見恩燮的問句後惱羞,欲哭地對著恩燮大喊:「我出生的時候就喜歡你了!我從出生的時候就是喜歡你的了!從開始會嗷嗷哭的時候、從第一次看到世界的時候就開始了,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啊,你這個笨蛋!」

難道恩燮會不知道嗎?

他一直知道林氏一家一直都愛著自己,只是,他太害怕被再次拋棄了。

小時候的他被獨自留在山中的小屋,那天天氣凍得嚇人,但他還是被丟下了。所以即便再次獲得家人的懷抱,他還是害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恩燮笑著明知故問:「為什麼呢?」

林輝:「因為你是我哥啊,因為你是我哥…從出生那刻你就是我哥了,所以那時候就開始喜歡你了,你要我怎麼辦?我討厭你,林恩燮,你真的很討厭!!」

活著的本身存在著許多不安、焦躁與恐懼,即便知道自己是被人愛著的,但還是害怕這份愛會突然消失或被遺棄。

當無數的不安與過往經歷交織後,形成了巨大的漩渦,即便踏著的是看得見底的湖水,但往前的每一步仍令人感到害怕。

恐懼的點並不是水的深淺,而是無法預料到漩渦會在哪裡出現,會如何像夢靨般拉住自己的腳,瞬間把人捲入其中……

恩燮的矛盾、恐懼,與林輝劇烈的反應成了美麗的調味。即便只是鬥嘴,但喊出真實答案後的心是溫暖的。即便平日佯裝著無所謂,但心裡的狂瀾總有一天會被讀懂的。

今天,我選擇的下酒菜依舊是: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去見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這次的美味配方,是「親情」。是那每日相伴著,卻不常向彼此坦白的美味關鍵。

為了明天的日常運作,將這口親情給嚥下後閉上眼,帶著心裡的波瀾靜靜地睡去吧,晚安。

前往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