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說追劇浪費時間!邊看劇邊學語言的小祕技😉 #各種語言適用 #本篇以韓語為例

1 / 6

相信很多學韓文的人,應該都和我一樣喜歡看韓劇或韓國綜藝節目,透過看自己喜歡的影片來增進語言能力,不過學到一定的程度以後就會覺得,我好想看有字幕的呀!

好想知道主角這麼說的時候,為什麼被這樣翻譯

好想知道這個情境下使用的這句韓文怎麼寫

你也會有這種想法嗎?

▲之前在IG上發了一則看韓劇的限時動態以後,收到很多私訊問我「為什麼我看的韓劇有韓文字幕」,所以就寫一篇文章來幫大家解惑啦🙌🏻 ▲之前在IG上發了一則看韓劇的限時動態以後,收到很多私訊問我「為什麼我看的韓劇有韓文字幕」,所以就寫一篇文章來幫大家解惑啦🙌🏻

首先,我平常多數是使用Netflix看劇,看到這裡有些人可能會想說「噢 要付錢,難怪」,且慢~~~~我必須說,在所有需要付費的影音平台裡,我覺得Netflix是有它的價值的,這篇文章不只會和你說為什麼,還會教你怎麼使用,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多國語言及非內嵌式的字幕

▲字幕非內嵌式,可以隨使用者喜好切換,小小的體驗設計對使者來說感覺大不同。 ▲字幕非內嵌式,可以隨使用者喜好切換,小小的體驗設計對使者來說感覺大不同。

Netflix的影片支援多國語言,右下角有可以調整字幕及音訊語言的選項,基本上一定會有當地國家的語言英文,有一個很棒的優點是,Netflix的字幕不是內嵌在影片上的,所以想邊看影片邊學語言的使用者可以自由切換,在意觀影品質的人也可以選擇關閉唷!

#口述影像支援

▲影片中[ ]內的字幕中文意思為「手機鈴聲響了」,就是將影片中的畫面描述出來的口述影像字幕(實際上主角在影片中並沒有說這句話)。 ▲影片中[ ]內的字幕中文意思為「手機鈴聲響了」,就是將影片中的畫面描述出來的口述影像字幕(實際上主角在影片中並沒有說這句話)。

口述影像是將影片中的畫面以口語描述的無障礙服務,Netflix是少數有提供這項服務支援的影音平台,看影片的感覺會像多了一個旁白,可以聽到很多不一樣、更豐富的表達方式,也可以學到很多單字!

▲通常有提供韓語口述影像的影片,多半都會有韓文字幕,沒想到居然意外的多呢! ▲通常有提供韓語口述影像的影片,多半都會有韓文字幕,沒想到居然意外的多呢!

這裡可以看到Netflix上所有提供口述影像的影片,依據帳號使用的語言不同,會顯示不同的搜尋結果,譬如我現在使用介面調成韓文版,點進文中的網址,我就會看到所有提供韓語口述影像的影片。同理,如果我把介面調成英文版,就會看到所有提供英語口述影像的影片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創內容

比爾蓋茨曾說過 "Content is King" ,雖然這句話比較常用於行銷領域,但我覺得用在這裡也很合適呢😂Netflix在我心裡可以勝出其他平台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在世界各地都致力於產出優質的影音內容,光是這一兩季大勢的韓劇:山茶花開時、愛的迫降、梨泰院class,凡是標榜Netflix參與製作的原創影集,已經漸漸可以與熱播畫上等號。

#擴充功能|雙軌字幕

看韓文字幕版的Netflix想知道某句話的意思,切換來切換去很麻煩嗎?其實現在有一些chrome的擴充功能是可以支援雙軌字幕的唷!

一種是Language Learning with Netflix,提供的語言非常多元,而且把游標移到右列字幕上的單字他還會幫你查字典😂不過我個人覺得用這個擴充功能學習語言雖然好用,但是觀影品質會稍微有點下降。

另一種則是NflxMultiSubs,他會直接顯示另一軌字幕在原本的字幕下方,畫面看起來比較舒服,但是他的語言選項相對較少一點,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唷!

Netflix目前(2020年3月)的訂閱方案如下:

▲大部分的人會邀親朋好友湊4人一起分享,一個月不到100元就能用高畫質看到許多優質內容。 ▲大部分的人會邀親朋好友湊4人一起分享,一個月不到100元就能用高畫質看到許多優質內容。

Netflix不排除未來會以IP來限制一定要家人才能共享,想要訂閱的人趕快行動吧!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不是每部韓劇都有韓語字幕唷!(但有韓語口述影像的大部分都有),如果不想花錢訂閱,又想看有字幕的韓語內容,那建議大家看韓國綜藝節目吧!因為通常原本節目內容就會上一些字幕了☺️

希望今天的文章你們喜歡❤️

更多韓國/旅遊/打工度假資訊分享在粉絲專頁MANDY韓遊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生活會更新在那個曼娣的instagram,歡迎追蹤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