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風席捲全球!kpop帶起的7個流行風潮你發現到了嗎?

1 / 6

   眾所皆知,韓國不論在影視,娛樂,美食文化以及旅遊方面,都受到其他國家的喜愛,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到韓國旅遊,而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於追星!若要說KPOP從什麼時候時候在台灣流行起來,應該可以追溯到2008~2009年讓Wonder Girls一炮而紅的Nobody了吧!當時不論男女老少人人絕對都聽過這首歌!而好像就是在這時候KPOP開始瘋迷全球,至今已經2020年了韓國偶像流行文化魅力依舊不減,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韓國獨特的偶像文化吧!

1.站哥/姊 飯拍

相信有追星的各位一定知道站哥/站姊的飯拍吧!他們通常都會拿著鏡頭超長的攝像機(又被稱大砲)拍攝偶像們,舉凡偶像們到機場或者出席各種活動公演,站哥站姊總是能夠搶到很好的位置幫偶像們拍照,而這些飯拍通常會針對某個特定成員拍,畫質甚至比官方得更好!因此許多人比起官方直拍更愛看飯拍阿!

2.食物/餐車應援

每當偶像們有回歸/演唱會或者生日時粉絲們都會集資替偶像們應援,而最常見的就是和咖啡廳合作,印製有偶像頭貼的杯套!而偶像們再回歸的時候以會在電視台外面設餐車應援,準備食物給辛苦的粉絲們,是不是非常貼心呢!

3.獨特的打歌造型

韓國偶像為了保持新鮮感,造型師在每次回歸時總是會幫偶像們換上不同的妝髮,搭配專輯以及成員的個人風格特色,讓每次的回歸對粉絲來說就像是在拆禮物一樣!

4.專輯隨機小卡

這個根本可以說是經紀公司的陰謀吧~~~(誤)韓國團體的專輯在發行時每一張專輯裡面都會隨機分配一張成員小卡,這時候粉絲就會為了蒐集到自己喜愛成員的小卡而大量購買專輯,順便可以抽參加簽名會的資格,只能說真的是非常成功的行銷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應援色/手燈

看演唱會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手燈了阿~~~~在台灣看演唱會我們拿的可能是隨機變換顏色的螢光棒,但在韓國的偶像團體會有專屬的應援顏色,還會有專屬的手燈,每一款都超級美!身為粉絲一定要收藏一下的!

6.練習生制度

相信不管是在韓國還是台灣或其他國家,每個歌手藝人要出道前絕對是要先經過訓練的,但大多數人聽到練習生三個字,第一個還是會先聯想到韓國吧!我們現在看到在舞台上發光的偶像們沒有一個不是經過殘忍的淘汰制度而撐過來阿!而正是因為韓國有一套訓練偶像的標準,這也造就韓國偶像的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7.Cheoraghy Dance Cover

在Youtube搜索欄打上Dance cover等,就會跑出一大堆韓國團體的舞蹈練習影片,韓國團體富有特色的編舞,是許多人想學習的原因之一!在韓國的弘大街頭也能看到素人表演Cover舞蹈,而在東南亞甚至有舉辦專門的Cover dance比賽呢!喜愛kpop的舞蹈各位學了幾首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以上整理了7個韓國帶來的獨特偶像文化!大家還喜歡嘛?我們下次見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