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藝潾(Baek Yerin) - '0310' M/V 推薦:越是想要挽回,越是感到抱歉。

1 / 3

「我對你說『不了,謝謝。』,當你問我是否還好。如果我說不好呢?」



歌曲〈0310〉,出自22歲南韓女歌手白藝潾《Every letter I sent you.》專輯。Intro搭配著柔和琴聲與冷調視覺,MV始於一女兩男的旅程。他們在凌晨大街上漫遊閒晃,焮天爐火前彈奏吉他,冰冷空氣中瘋狂亂舞。而他們為了什麼?自由、反叛抑或渴望。


才發現,女孩只是鬧脾氣。她曾經在車上和母親爭吵,伴隨一句「我不再是小孩」掙脫母親為她拉上的安全帶,展開自己的旅行。年輕氣盛何嘗不好?她在陰雨綿綿的街頭沈溺於街頭藝人的聲響,有時睡著了,有時等待著他們再次到來;她在城鎮的夜晚凝望街景繁光,有時吃著速食漢堡,有時享受橘黃落葉。



他們來了,邀請她一同玩玩音樂。人們愈來愈多,夜色漸漸變暗,電吉他、電子琴、鼓聲,凌亂舞姿與酒精和香菸,隨著音樂共同起舞,女孩卻透露著一絲惆悵。當我們以為樂園已點亮希望之時,朝暮還沒到來,離別卻先來臨,同時加重的孤獨氛圍,引爆真正的主題。


青年們揮著手與女孩告別,而後她穿越酒吧與映照臉龐的光線,樂園早已不在,女孩走回車上。習慣地坐上副駕駛座,身旁卻沒有母親的陪伴。寂寥再次襲來,她不熟悉地跨上駕駛座,看著那張與母親的合照,才發現一切不僅是鬧脾氣這麼簡單,這是尋求慰藉的偽裝之旅。


女孩自主地拉上安全帶,朝著苦澀與焦慮的未來前進。




你很難不被這支音樂錄影帶所吸引。善用影像的導演從運鏡至色調營造醉生夢死的迷人氛圍,沈浸中搭配素人演員紀實般的純粹演技,細膩勾勒失去後的焦慮與迷茫。而白藝潾成熟卻充滿少女情思的柔和聲線與19歲時寫下的溫婉詞句,同時反映親情與愛情之間的烙印記憶,並藉由影像補足關於友情的曇花一現。


專輯《Every letter I sent you.》就像是精心設計的手工藝品,每首歌曲都如此清新淡雅而入耳。即便多數歌曲風格近似卻能在當中聆聽出不同探索、嘗試與真誠,形成獨具一格的藝術特色,溫暖人心的冬日雞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出處:《Every letter I sent you.》宣傳照片、〈0310〉M/V照片。)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白藝潾 #音樂 #獨立音樂 #南韓 #백예린 #YerinBaek #0310 #EveryletterIsentyou #15& #JYP #Hobin #LisaYosephyne #AnnaLuiseKiss #MoriohSonder  #mv #music #musicvideo #BlueVinyl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