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不透風格的 (G)I-DLE,褒貶不一的第二張專輯《2》!

1 / 1

 

    Hi there,馬不停蹄的韓國女團 (G)I-DLE 發行了第二張正規專輯《2》(2024),雖然距離第一張專輯《I NEVER DIE》(2022) 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不過在過去兩年他們並沒有閒著,也發行了兩張韓文及一張英文,總共三張迷你專輯《I love》(2022)、《I feel》(2023) 及《HEAT》(2023),所以對於他們的粉絲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等待期。《2》這張專輯在發行之前就已經做出種種預告,關於製作、宣傳都將用很大的心力、經費去對待,這讓不少人的期待直拉到非常高。

 

    不過在專輯發行後似乎不像是前幾首主打單曲〈TOMBOY〉(2022)、〈Nxde〉(2023)、〈Queencard〉(2023) 一樣,引起了不小的風潮;雖說在這次主打歌的部分還是有蠻可觀的串流量,不過評價方面好像就比較兩極一點,有的人覺得耳目一新、已經有陣子沒有這樣的風格了,也有覺得太過俗氣、製作方面沒什麼創意,甚至也有直接批評個別成員的言論。所以就來看看目前算是有經過宣傳的兩首歌曲,大家不曉得看法如何呢?

 

 

〈Super Lady〉 (G)I-DLE

 

    作為正式的主打歌,這首〈Super Lady〉在發行之前就被盛傳是採用高規格的經費規模去製作,不管是音樂或是視覺方面都把粉絲們的胃口吊得很高,但是正式釋出之後我是覺得和期待值有點不符啦,雖然依舊還算是不錯的歌曲,但是有點太過側重在打造芭樂歌的感覺,想要引起洗腦風潮的意味太過明顯,在聽歌的同時難免會覺得沒什麼新意,所以我自己對這首歌是感覺普通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得講講的是,在前段高音的部分或許是想要營造有氣勢的感覺,但我覺得由小娟來演唱有些尖銳,甚至聽出蠻重的調修痕跡,這讓我在第一印象就有點皺眉;另外就是在創作的部分有點不知道他們想要表達什麼,可以看出應該是想要走 girl crush 的路線,但感覺太過刻意就有點多餘了。最後帶一下高成本的 MV,乍看之下的確蠻震撼的,不管是規格、布景都蠻用心的,成員的造型也都算豪華,不過看完之後感覺就好像如此而已,如果再多些劇情編排感覺會更好。

 

 

〈Wife〉 (G)I-DLE

 

 

    很驚訝的是,在一釋出時感覺普通,只覺得在這樣的音樂、造型及 MV 下非常特殊,不像是一般女團會有的風格;不過在多聽了幾次之後反而默默地就被洗腦了,雖然曲風、服裝都很特別,但是從唱腔、旋律等等的編排都很引人入勝,另外在歌詞當中也放了一些很明顯的狀聲詞,聽過之後想要忘記都難啊,所以對我來說這首歌是久了之後才會又被影響的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在歌詞部分也引起了一些爭議,韓國電視台 KBS 認為這首歌並不符合公開播放的資格,因為在歌曲當中藏有性暗示的意味;不過在這之後也有網友仔細去研究歌詞,發現在具有煽情意味的句子當中,(G)I-DLE 其實是想要表明這些對於女性的暗示,他們是呼籲大家勇於拒絕的,不要被傳統的女性框架給束縛住。所以,其實這首歌看似開放又無俚頭,但其實也隱藏了 (G)I-DLE 想要傳達的意涵。

 

 

/

    在這次的新專輯當中,目前只覺得上面分享過的〈Wife〉聽起來很印象深刻,另外包含〈Super Lady〉在內的七首歌,目前給我的感覺似乎還沒有上一張《I NEVER DIE》裡的歌曲來的喜歡,當然如果加進歌單自動播放還算是不錯的選項,但我應該不會常常主動地去找哪首歌來聽,但也不知道聽了一陣子之後會不會有什麼新想法。大家對於這次的新專輯不曉得有什麼看法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