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開始首爾地鐵4號線實施「車廂無座椅計劃」

1 / 1

✅ 詳細原文:https://mtkorea.tw/line4-20240110/

▲ 為了緩解上下班尖峰人潮,在4號線實施「車廂無座椅」列車,只有一個車廂,別擔心!如果幸運搭上,請記得留下認證照!

👉 我已經很久沒在上下班時間坐首爾地鐵,因為實在太可怕了!😖

#서울지하철 ‘객실 의자 없는 열차’ 시범운행
※ 내일(1.10.)부터 4호선 1개 편성 1개 칸 운행 개시
➡️1.10(수) 출근길부터 4호선에서 혼잡도 완화를 위한 ‘전동차 객실 의자 개량 시범사업’ 1개 편성이 운행을 개시합니다.
– 사업 대상 호선으로 선정된 4호선은 ‘23년 3분기 기준 최고 혼잡도가 193.4%로 1~8호선 중 혼잡도가 가장 높음
– 객실 의자 제거 대상 칸은 혼잡도, 객실 의자 밑 중요 구성품, 차내 환경 등을 종합적으로 검토하였으며, 열차의 방향에 따라 4번째 칸 또는 7번째 칸에 해당
➡️객실 의자 제거로 발생할 수 있는 넘어짐 등 안전사고를 예방할 수 있도록 스텐션 폴(지지대), 손잡이, 범시트 등을 설치해 안전·편의성을 확보했습니다.
➡️객실 의자 제거 시 #지하철 혼잡율은 최대 40%까지 개선되고, 칸 12.6㎡ 탑승 공간을 확보하여 승객 편의 증진에 기여할 것으로 예상됩니다.
※ 지하철 혼잡도를 낮추기 위해 출퇴근 시간대 증회 운행, 주요 역에 안전도우미 배치 등 다양한 노력이 시행되고 있습니다. 향후 ‘객실 의자 개량 시범열차’ 운행 모니터링과 혼잡도 개선에 대한 효과성 검증을 마친 후 확대 여부를 검토할 예정입니다.
자세히: https://mediahub.seoul.go.kr/archives/2009978

▲ 韓文來源及照片來源:서울시 (Seoul)

#首爾地鐵 “車廂內無椅列車” 試營運
※ 明天(1月10日)開始,4號線開始實施一列車(中其中的)一個車廂

➡️1月10日(三) 從上班(路)開始為了減緩4號線擁擠程度,開始"電動車車廂椅子改良示範專案"的一節車廂編制運行計劃。
– 被選為(執行)專案路線對象,是因為4號線到2023年第3季度為止,擁擠度為193.4%,是1~8號線裡擁擠度最高(的路線)
– 車廂椅子拆除的對象(即車廂),是根據車廂擁擠度、車廂椅子下重要設備、車內環境等進行綜合評估,依列車(行進)方向對應於第四或第七節車廂

➡️車廂椅子拆除後,為預防跌倒等的安全事故發生,設置了支柱、吊環、保險杆座椅,以確保安全及便利性。

➡️車廂椅子拆除時,#地鐵 擁擠率最高可以改善40%,每一車廂預計確保有12.6平方公尺的乘車空間,有助於提升乘客的便利性。

※ 為了降低地鐵擁擠,上下班時間增加運行班次、重要車站配置安全(服務)人員等各種措拖正在實行中。之後,在運行監控和擁擠度改善成效驗證後,(再來討論)研究是否擴大"車廂椅子改良專案列車"。

詳情:https://mediahub.seoul.go.kr/archives/2009978

.

▲ 整個車廂兩側都增設了藍色的保險杆座椅(범시트),也不能坐,是可以避免與車廂壁直接撞擊的緩衝裝置,讓乘客可以在列車行進中身體不會搖晃的靠著。

---------------------------------> 繼續閱讀

✅ 詳細原文:https://mtkorea.tw/line4-202401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爾地鐵 4號線 車廂內無椅列車 서울지하철 '객실 의자 없는 열차' 시범운행

#mtkorea.tw  #不是在韓國就是在臺灣#InKoreaOrIn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