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點認識南韓「三金童星」金裕貞:24歲已有20年演戲經歷、古裝好看到說不出話、《與惡魔有約》成功轉型成富家千金!

1 / 1

南韓演藝圈95後的演員近期都在戲劇圈擁有好的表現,而當年「三金童星」金裕貞、金所炫、金賽綸,也在這10年來擔當女主,而被稱為國民妹妹「金裕貞」更是被韓國媒體認為是「三金童星」中發展最好的一位!

在成年前幾乎都扮演女主少時角色的金裕貞,在成年後也陸續推出不少作品如:《先熱情地打掃吧》、《便利店新星》等作品,帶給大眾幾乎清純女形象,而今年在《與惡魔有約》飾演財閥女千金,褪去清純的形象,以強勢、俐落的女強人形象讓觀眾為之一亮,在《與惡魔有約》和飾演惡魔的宋江也充滿化學反應。一起來看看這位南韓的「天才童星」是如何讓自己出道20年仍維持熱度,甚至成為「信而看」的演員的吧!

1、24歲已有20年演戲經歷,是演藝圈的大前輩

1999年出生的金裕貞,4歲時因為陪著姐姐參加比賽而獲得了最受歡迎獎,被星探挖掘,並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在2003年就拍攝餅乾廣告出道。金裕貞曾經透露自己一開始其實沒有想成為演員,是媽媽希望自己可以去演戲,演著演著自己也產生了興趣。近期在雜誌訪問時也透露,自己想要一直演戲下去。

  • 拍攝餅乾廣告的金裕貞

2、擔任《一枝梅》、《同伊》、《善德女王》多部大熱韓劇女主的幼兒時期,逐漸為大眾所知

2008年時以出色演技陸續出演大電視台多部韓劇女主角的幼兒時期,像是《愛在青瓦台》、《一枝梅》、《風之畫師》、《善德女王》等。而參演古裝歷史劇《同伊》,飾演女主角韓孝周的童年時代,精湛的演技更是讓金裕貞成功被大眾記住。在家庭劇《欲望的火花》中一人分飾兩角,憑藉該劇獲得MBC演技大賞青少年演技獎,更被稱為「天才童星」。

  • 金裕貞飾演《同伊》片段

3、出演《擁抱太陽的月亮》精湛演技獲得了無數的好評

許多人認識金裕貞是因為《擁抱太陽的月亮》這部劇吧?《擁抱太陽的月亮》由金秀賢、韓佳人主演。金裕貞在劇中飾演女人公許煙雨的少女時代,與呂珍九、金所炫等演員扛起前六集的內容,而雖然前六集都只有青年演員出演,精彩度不減。金裕貞演活了許煙雨這個角色,她也憑藉少女許煙雨獲得MBC演技大賞最佳童星獎,更入圍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網友甚至稱讚是因為金裕貞跟呂珍九的演技豐富了前六集,才能讓觀眾更進入狀況。

  • 金裕貞飾演《擁抱太陽的月亮》片段

4、《雲畫的月光》收視破20%,成為國民女演員

古裝造型就是金裕貞的統治區!金裕貞在《雲畫的月光》與朴寶劍合作,在劇中飾演女扮男裝、以內侍身份入宮的戀愛諮詢專家洪羅溫,這部劇的女裝造型根本是金裕貞的古裝天花板,清純可愛又迷人,該劇播出第四周平均收視率突破20%,位居同時段收視冠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劇在國內外反響熱烈,人氣不斷攀高,成為大勢女演員。金裕貞獲得韓國蓋洛普2016年最閃耀的電視劇演員第四,成為首位進入排名的10代演員,並於年末獲得KBS演技大賞中篇電視劇部門優秀演技獎。

  • 金裕貞飾演《雲畫的月光》片段

5、態度爭議被網友責罵,後因生病暫停演藝活動

在2016年時她出席電影《因為愛》宣傳時,被網友拍攝照片稱金裕貞當著前輩車太鉉、徐玄振面前玩指甲站三七步,讓她飽受態度爭議。隨後前輩車太鉉相當心疼金裕貞,幫她解釋先前也因過度疲勞罹患感冒住院,且因為對抗生素過敏不能吃藥,只能撐著身體讓感冒趕快好。一起合作《雲畫的月光》演員房仲賢也發文力挺金裕貞,希望網友不要太過分。

在這之後金裕貞因因甲狀腺機能異常暫停了所有演藝活動,並被曝出是需要接受甲狀腺手術,之後金裕貞也開始減少工作。

6、成年後陸劇推出作品《先熱情地打掃吧》《便利店新星》

成年後的第一部作品與尹鈞相、宋再臨主演JTBC月火劇《先熱情地打掃吧》,飾演不拘小節、明朗開朗的四次元女孩吉五雪; 2020年,與池昌旭主演SBS金土劇《便利店新星》,飾演擁有武打底子、古靈精怪的熱血美少女丁新星,這部戲也是出道以來首次挑戰動作戲,敬業的她親自上陣,也被導演稱讚打得非常俐落,踢腿動作也非常漂亮,因為大量拍攝動作戲,也讓金裕貞褪去她的嬰兒肥,變的越來越有女人味,金裕貞也憑藉《便利店新星》獲SBS演技大賞迷你劇奇幻浪漫部門女子優秀演技賞。

  • 金裕貞飾演《便利店新星》片段

7、出演《紅天機》,飾演天才畫工紅天機,繪畫天賦連老師都高度讚揚

金裕貞在《紅天機》當中飾演天才畫工紅天機,絕美的古裝扮相再次吸引大眾的眼球,隨著劇集播出到後半段收視率也節節高升,最後破10%,只要出演古裝劇就有好成績的金裕貞,也被網友們稱讚:「果然金裕貞的古裝劇就是必看!」

而因為在《紅天機》是飾演天才畫家,金裕貞也在準備角色前接受繪畫課程,早在先前就已繪畫金手著名的金裕貞更是以流暢的筆法以及果敢的筆觸創造了不少名作,也讓繪畫老師稱讚金裕貞:「從沒學過畫畫的人,可以畫到這個地步,真的是相當有天賦。」

  • 金裕貞上繪畫課
  • 金裕貞休閒時畫的畫作

8、出演Netflix電影《20世紀少女》,演出初戀的美好與遺憾

《20世紀少女》是一部於2022年公開的Netflix原創電影,由金裕貞、邊佑錫、朴柾佑、盧允瑞主演,講述1999年一名少女為了花痴閨蜜而密切關注學校裡的一個男生,結果卻展開了自己的愛情故事。在劇中金裕貞的演技跨度相當大,有不少大哭、大笑的場面,而她的戲份也相當吃重,許多定格特寫鏡頭都能看到金裕貞渾身是戲,雖然很多芭樂的劇情,卻都可以被金裕貞的演技說服。

  • 《20世紀少女》電影預告片

9、演出舞台劇《莎翁情史》女主角,演技更上一層樓

在戲劇表現出色的金裕貞,也在今年1月首次挑戰舞台劇演出,在舞台劇《莎翁情史》擔任女主角,飾演莎士比亞的愛人「薇奧拉」,與金聖喆合作。金裕貞在舞台劇的扮相更是在網路上引發話題。金裕貞也稱:「20年來往返於片場,參加舞台劇的演出像是回到學校上學一樣,這是一次可以體驗很多經驗的機會,也是展現新面貌意義深遠的時間,我會努力準備為大家展現更好的面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莎翁情史》選角預告
  • 金裕貞與金聖喆因舞台劇《莎翁情史》合作畫報

10、《與惡魔有約》飾演富家千金,與宋江合作CP感爆棚

金裕貞在《與惡魔有約》劇中惡魔般的財閥女千金,是個外表堅強但內心柔軟的女強人的角色,而這也是金裕貞首次飾演此類型題材。

在第一集和宋江飾演的九元見面時的場景,因爲展現出與過往完全不同的發聲與聲調而造成話題,金裕貞也說為了這個角色的完成度下足苦心,會注意準確、明確表達的語氣。

而在《與惡魔有約》中,金裕貞與宋江之間的化學反應也受到網友喜愛,兩人間的眼神流露出滿滿的愛意,根本是顏狗的饗宴,兩人更是憑藉這部劇獲得SBS演技大賞的最佳情侶賞以及迷你劇愛情/浪漫喜劇部門的最優秀演技獎。

  • 《與惡魔有約》正片預告
  • 金裕貞與宋江CP感爆棚的畫報拍攝
  • 憑藉《與惡魔有約》獲得迷你劇愛情/浪漫喜劇部門的最優秀演技獎

11、和美妝保養品牌「蘭芝」合作長達6年,根本最合格代言人

自2017年被選為蘭芝的代言人之後,金裕貞已經和蘭芝合作了6年。如果有在關注韓國演藝圈都知道,美妝保養品牌簽訂合約都是一年一年簽的,根據熱度以及知名度時常更換代言人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能夠與一個品牌合作長達6年,非常不容易,近期金裕貞在雜誌採訪中也透露,自己身為代言人非常喜歡使用蘭芝的氣墊、唇膜、潤唇膏以及爽膚水,私底下也常常送給朋友,這樣稱職的代言人品牌方怎麼能不愛呢?

  • 金裕貞的Show Your Bag採訪(雜誌方與蘭芝合作)

12、如果不當演員,我想成為攝影師、作家、畫家、食物設計師....

喜歡拍照的金裕貞曾經說過自己想要成為攝影師,而喜歡閱讀、喜歡文學的她。每天都會寫日記,也喜歡自己創作詩,經常在IG上分享自己喜歡的書籍以及詩集,根本就是文藝女青年!

私底下金裕貞其實相當貪吃,一餐可以吃3-4頓飯,據說小時候媽媽煮給三兄妹的食物,全部都被金裕貞吃掉過,甚至還有一天之內喝了三杯珍珠奶茶的經歷,喜歡料理食物的金裕貞曾經說過想要把自己做的食物都拍下來,開設展覽會呢!

13、甜美的外表私底下卻是自律的健身狂魔,連宋江都驚嘆

在接受《與惡魔有約》的採訪時,飾演惡魔九元的宋江對金裕貞的印象最大的反就是:「非常喜歡運動,甚至在拍攝前都會去健身」,聽到宋江如此驚訝的金裕貞更是反問:「我看起來是不會去運動的人嗎..?」。而其實金裕貞早在拍攝《便利店新星》時,因爲有非常多武打動作戲,開始養成健身的習慣,希望不要受傷。而之前金裕貞的健身教練也在IG上提到,拍攝《與惡魔有約》時,金裕貞真的非常努力健身。

  • SBS《與惡魔有約》主創採訪(2:10宋江提到金裕貞健身)


 #名人專題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紅天機 #金妍貞 #金裕貞 #金裕貞IG #金裕貞作品 #金裕貞出道 #金裕貞姐姐 #金裕貞童星#金裕貞韓劇#宋江#宋江入伍#宋江演技#宋江當兵#宋江金裕貞#宋江韓劇#李相二#泡菜影劇#泡菜精選#泡菜追劇#與惡魔有約#與惡魔有約看點#與惡魔有約角色#金裕貞#金裕貞作品#金裕貞韓劇#韓劇#韓劇推薦#韓國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菜精選泡菜追星波波名人名人專題金裕貞紅天機《便利店新星》《擁抱太陽的月亮》金裕貞韓劇《便利店新星》金裕貞 與惡魔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