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2023話題韓劇推薦!《黑暗榮耀》、《異能MOVING》根本神劇;《與惡魔有約》CP感爆棚,《戀人》成必看古裝!

1 / 1

2023年終於來到尾聲,今年韓劇可以說是豐收的一年,前有宋慧喬《黑暗榮耀》打頭陣,為今年新劇打開第一幕,再來有《假面女郎》、《絕世網紅》、《我的女神室友李斗娜》等Netflix原創劇集皆大受好評,《Moving 異能》更是被譽為2023年神劇,年末也有《戀人》、《與惡魔有約》、《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歡迎回到三達里》等劇集火熱播放中,回顧這一年也已經累積了不少韓劇片單,今天就讓凱編來推薦15部2023年話題度超高的韓劇吧!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1:《Moving 異能》

主演:柳承龍、韓孝周、趙寅成、車太鉉、柳承範、金成均、金熙元、文盛瑾、李正河、高允貞、金度勳

如果說今年的必看韓劇,凱編會頒給這部神劇《Moving 異能》,該劇講述隱藏超能力生活於現在的孩子們,與隱藏過去痛苦秘密的父母們,雙方共同面對跨越世代的巨大危險的超能力動作英雄故事,集結了眾多卡司之外,劇本還結合了家庭、政治與超能力等多條故事線,不僅讓《Moving 異能》的劇情更加多元,精彩度也隨著劇情發展到最後一集比一集精彩,讓人有種一直想看下去魔力,不愧是2023年的神劇之一。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2:《黑暗榮耀》第二季

主演:宋慧喬、李到晛、林智妍、廉惠蘭、朴成焄、鄭星一、金曦歐拉、車珠英、金建宇

《黑暗榮耀》的紅火程度真的不必再多說了,是編劇金銀淑與宋慧喬繼《太陽的後裔》後二度合作的電視劇,從去年底發佈第一季之後,就在網路上引發熱潮,這部戲更讓宋慧喬再登事業巔峰,劇情講述高中時期遭同校學生欺凌、被老師和母親陷於不利的文同珢,在成年後向欺凌者展開復仇的始末。兩季播畢後,也被譽為2023最黑暗、最狗血卻又讓人欲罷不能的韓劇,還沒看過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劇!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3:《戀人》

主演:南宮珉、安恩真、李學周、李多寅、李清娥、金昀佑

近期播畢的韓劇《戀人》,可以說是近期最火熱的韓劇之一,因為是古裝題材,在全球的火熱度可能沒有這麼高,但在韓國卻是擁有高人氣,從原本的20集延長1集至21集。男主角南宮珉更是在韓國蓋洛普2023韓劇年度演員TOP10中獲得第一名,男主角安恩真則拿下第四名。劇情講述經歷丙子戰爭後,錯綜複雜的戀人愛情和百姓生命力的人情的歷史愛情劇,兩位主角優秀的演技備受肯定,如果是喜歡古裝劇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4:《模範計程車2》

主演:李帝勳、金義聖、表藝珍、張赫鎮、裴侑藍、辛載夏

《模範計程車》在播出第一季之後廣受好評,終於在2023年迎來第二季。劇情講述為了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而滿腹冤屈的被害者們,而開始代替他們進行復仇計畫的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以及追逐著他們的加害者們。第二季果然沒有讓觀眾失望,每一集都越來越精彩,甚至在最後一集收視率突破21%,也讓電視台急忙宣布再製作第三季,熱血、復仇等劇情元素,實在讓人慾罷不能啊!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5:《惡鬼》

主演:金泰梨、吳正世、洪慶

百想影后金泰梨今年的回歸之作《惡鬼》絕對是2023年不能錯過的神劇之一,《惡鬼》劇情講述打開門就能看見「惡鬼」存在的另一個世界,而這些惡鬼會吸取人性的脆弱的一面以及慾望而使它們變得強大。金泰梨飾演被惡鬼纏身的女人,在身邊發生一連串詭異的死亡案件後,她決定和與吳正世飾演的陰陽眼教授合作,揭發一系列比鬼故事更可怕的人間真實!女主角金泰梨在劇中需要演繹「具洞察鬼神能力」,精湛的演技讓她洗去在《二十五,二十一》劇中的清純形象,演技備受好評。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6:《與惡魔有約》

主演:金裕貞、宋江、李相二、金海淑、趙慧珠

近期正熱播的韓劇《與惡魔有約》,故事將圍繞在講述一夜之間失去能力的惡魔,因為溺水被財閥繼承人間救起,宋江、金裕貞兩人在契約婚姻同居後所引發的一系列跨越種族的浪漫之戀。播出後,已經讓眾多劇迷們沈浸在兩位主演的顏值饗宴中,兩人在劇中,CP感爆棚、火花四溢,被稱作是「顏狗的美食饗宴」。目前僅播出八集,屢次已衝上Netflix榜上,劇情越來越吸引人,絕對是今年年末的必看韓劇之一,還沒上車的入股不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7:《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

主演:李世榮、裴仁爀、朱玄英、柳善皓、趙福來

同樣也是先婚後愛的主題,古裝女王李世榮又再次穿上古裝啦!這部戲改編自韓國作家金羅律創作的同名網絡小說,由《自體發光辦公室》、《我身後的陶斯》朴尚勳導演執導和《妻子緋聞-起風了》高南貞編劇執筆,劇情講述朝鮮王朝時代的大齡女子在成親當天成為寡婦後意外穿越到現代,遇上和古代丈夫樣貌完全相同的單身主義男子,並簽下契約婚姻書的奇幻愛情故事。奇幻的愛情故事,古今穿越像是為韓劇大餐中加入一盤創意料理,編劇不按牌理出牌的編寫方式實在讓人好奇接下來劇情將如何發展。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8:《歡迎回到三達里》

主演:池昌旭、申惠善

被稱為收視保證的申惠善又帶來新作品啦~與池昌旭合作的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由《山茶花開時》、《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的導演車榮勳執導,《Go Back夫婦》、《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的編劇權慧珠執筆。這部劇目前播至第六集收視率已突破8%,以療癒的濟州島風景以及貼近現實生活的男女主角發生的故事作為背景,女主角趙恩惠,在經歷首爾生活的重重挫折後,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三達里,在這裡,她遇到前男友趙容弼,開始發生一系列的故事。不只展現了愛情的美好以及心酸,同時也描述身為現代人的城鄉拉扯,需要治癒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部好劇!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9:《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

主演:朴寶英、延玗臻、張東潤、李姃垠

生活已經很辛苦了,如果有一部劇可以來療癒自己該有多好,如果你正在找一部這樣的劇,那《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再適合不過了,劇情故事在敘述從內科轉到精神科的護士的鄭多恩,她見識到精神病院中的低氣壓與人情冷暖,但她依然十分盡忠職守,努力地為每個病患帶來一絲絲溫暖的陽光。「明信大學精神健康醫學科病房」為背景,有三年資歷的內科護理師「鄭多恩」轉調到精神健康醫學科工作,努力地想要為自己照顧的病患帶來生命裡的一絲曙光,從剛開始接觸病人,到了解病人,與醫護、病人、家屬互相治癒心靈創傷,最後走出黑夜迎來清晨,是韓劇少見的題材,看了卻非常溫暖人心。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10:《絕世網紅》

主演:朴圭瑛、姜敏赫、李清娥、李東健、全烋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世網紅》劇情講述作風大膽的女性投身名氣即收入的網紅事業,讓觀眾一窺她周遭網紅的真實人生,進一步了解這個光鮮亮麗卻又充滿競爭、醜聞不斷的網紅世界。劇集開播後,馬上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也讓女主角朴圭瑛順間爆紅,她在劇中的髮型也讓時下年輕人爭相模仿。新媒體時代,人人都想要成為網紅,當大家眼紅網紅所擁有的社會地位、財富等光鮮亮麗的一面後,這不韓劇卻又道出這其中的黑暗面。這部劇描述了一個普通人成為絕世網紅的過程,雖然因為戲劇的關係,部分內容有些誇大,但如果想要了解網紅圈如何運行,這部片千萬不要錯過!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11:《我的女神室友李斗娜》

主演:裴秀智、梁世宗

《我的女神室友李斗娜》講述平凡的大學生在Share House與華麗但已隱退的K-POP偶像相遇後,展開了即使承諾不談戀愛卻又情不自禁愛上對方的浪漫愛情故事。看過這部劇的人,絕對會被《我的女神室友李斗娜》的主角秀智迷倒,秀智在裡面的造型在網上引發討論,公主切的造型配上退圈愛豆的造型,就算是非粉也會存圖的美貌,這部劇雖然劇情比較普通,但是真的能為了看愛豆秀智而看,畢竟秀智已經好久沒有以愛豆的身份活動了!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12:《無人島的DIVA》

主演:朴恩斌、金孝珍、蔡鍾協、車學沇、金柱憲

以《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的朴恩斌帶來的最新作品《無人島的DIVA》,劇情講述一位小女孩從小獨自面對家庭所帶來恐懼與威嚇,而她內心也始終有個歌手夢,因此決定逃家,卻漂到荒島上生活了15年。

在開播即空降Netflix台灣排行榜Top1,且朴恩斌在劇中更是不靠替聲,演唱多首歌曲,更被網友們稱為被演戲耽誤的歌手,朴恩斌在此起就因為將女團舞跳的游刃有餘備受稱讚,這次唱歌的技能又被挖掘,只能說女神到底有什麼不會的呢?而這部戲也捧紅了男主蔡鍾協以及男二車學沇,《Dream High》編劇的新作品,歌曲全都能收入歌單,雖然劇集到後半被網友們批評有些虎頭蛇尾,但如果你是喜歡看熱血追夢劇情的朋友們,這部劇也不容錯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13:《假面女郎》

主演:高賢廷、安宰弘、廉惠蘭、林珍娜、李寒星

Netflix 原創韓國劇集《假面女郎》在8月上線時就引起轟動,劇情講述對外貌感到自卑,卻有著魔鬼身材的上班族「金貌美」,每天晚上用面具遮住臉後作為19禁性感直播主活動,在此過程中她捲入了意想不到的事件後發生的故事。而這部片主演林珍娜(Nana)雖被爆出在影集拍攝期間突然跑去全身刺青,因此工作人員為了連戲,還得花額外的時間為她遮蓋刺青,對劇組人員們造成莫大困擾。但是劇播出後,她的美貌以及演技備受網友好評,不愧是世界第一美,畫面只要出現在Nana身上真的很難不被吸引。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14:《歡迎來到王之國》

主演:李俊昊、林潤娥

由愛豆轉型演員的2PM李俊昊以及少女時代潤娥所主演的《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描述王者集團之國王飯店繼承人具元與飯店最佳員工天嗣朗,七年前因誤會相遇,七年後又在同一職場相逢,無法忍受虛偽笑容的富二代,被職業所逼必須保持笑容的小員工深深吸引,當甲方的甲方愛上乙方的乙方,會發生什麼趣事?而這部劇自開拍後就引發熱烈討論,兩人已經是10年好友且合作多次,這次戲劇中相見也讓不少網友好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果然沒有讓人失望,雖然被吐槽老土、狗血,卻從首播收視率5.075%開始節節攀升,最後大結局更是衝破13.789%,位列JTBC歷代韓劇最高收視率第7名,非常受到喜愛。

2023話題度超高韓劇推薦15:《京城怪物》

主演:朴敘俊、韓韶禧、秀賢、金海淑、趙漢哲、魏嘏雋

《京城怪物》是由《金牌救援》導演鄭東允與《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韓劇編劇姜銀慶聯手打造,終於要在2023的年末開播!這部戲也是從2023年話題度不減,眾星雲集的陣容更是請到《梨泰院Class》、《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朴敘俊、《無法抗拒的他》韓韶禧、《魷魚遊戲》魏嘏雋、《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秀賢、《王后傘下》金海淑、《財閥家的小兒子》趙漢哲,劇情描述以人權、主導權都被剝奪的1945年春天為背景,只考慮生存的張泰尚和尹彩玉對抗因為貪婪而誕生的怪物的驚悚故事,劇名的「京城」就是日本殖民時期下的「首爾」,朴敘俊以及韓韶禧在劇集的表現也備受關注。

統整了這15部2023話題度超高的韓劇,發現不少劇都在Netflix能看到,大家跨年的時候如果苦惱要看什麼劇集的話,不妨從這之中找找靈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