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組韓團粉絲名的意義與由來】每一個命名都超有創意!揭開BTS的阿米、BP的BLINK等大勢團體粉絲名背後的故事~

1 / 1

K-POP的飯圈已形成了非常特別的文化群體,不論是在金錢還是應援上,都是不容小覷的存在,而韓團除了有自己的代表色、應援棒外,粉絲也有其專屬的紛絲名!我們可能常常聽見大勢團的粉絲名號,如:ARMY、BLINK、克拉等,但這些名字可都不是隨便取取的!每一個粉絲名背後都有其故事和含意,也是用來連結粉絲與偶像的重要橋梁,今天就讓我們一同看看這些特別的粉絲名背後的故事與感動吧~

TWICE-ONCE

TWICE的團名在英文中有兩次的意思,而當初團名由JYP創辦者朴軫永取名,寓意為「讓大眾透過耳朵一次,再由眼睛一次,獲得雙重的感動。」,而粉絲名「ONCE」寓意為「TWICE」有著「粉絲們只要給予一次的愛,我們就會以兩倍的愛去報答大家。」的意思,巧妙的運用數字的涵義來代表團名與紛絲之間的聯繫。

MAMAMOO-MOO MOO (무무)

團名中的「MAMA」是指不論種族或國家的所有初生嬰兒學會的第一句詞彙,而「MOO」為嬰兒牙牙學語時發出的擬聲詞,意即MAMAMOO期望為大眾帶來跨越國籍、性別,展現原始以及本能性的音樂。而官方粉絲名為「MOO MOO」,在台灣通常都翻成木木~聽起來很像嬰兒牙牙學語的叫媽媽,是個很可愛的粉絲名,跟團體的形象形成一個反差xD

SEVENTEEN -克拉

SEVENTEEN的粉絲名CARAT (캐럿),也稱為克拉,克拉是鑽石的質量單位。比喻SEVENTEEN是像鑽石一樣閃耀的存在,而隨著克拉的數量增加SEVENTEEN的價值也越高,粉絲的卓越也襯托出了偶像的光芒~個人覺得是一個相當有創意的粉絲名,而且被叫做鑽石的單位感覺也很昂貴跟閃耀~

BTS-ARMY

ARMY可以說是K-POP圈最知名的粉絲名之一了,即使是不追K-POP的人,也一定知道ARMY的存在!「A.R.M.Y」這個名字是防彈成員們親自選的,在英文中ARMY的意思是軍隊,而防彈少年團的團名有著「阻擋像子彈一樣的批評與時代偏見的音樂團體」的意涵在,而防彈衣和軍隊總是在一起,所以也有粉絲們和防彈少年團一直在一起的意思,也是因為有了阿米,防彈才能擋下所有的攻擊,在世界的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

ASTRO-AROHA

ASTRO的官方粉絲名為「AROHA」(韓語:아로하),其韓文字意為ASTRO唯一的粉絲「ASTRO HEART ALL FANS」,此外,在毛利語當中也有著「愛」的意思,而AROHA中文的音譯聽起來也很像打招呼的用語:啊囉哈~相當的可愛

 Super Junior-E.L.F

Super Junior的官方粉絲名為「E.L.F」,合在一起唸是妖精的意思,但其完整句意為「Ever Lasting Friends」,意為「永遠的朋友」,此外,他們也成為韓團史上唯一一隊在偶像問候語後回禮的粉絲團,在2006年6月2日時正式公開,由隊長利特命名。應援色是寶藍色。

BLACKPINK-BLINK

之前第一次聽到BLINK這個名字就覺得好可愛~而「BLINK」一詞是由「BLACKPINK」的前兩個字母「BL」和最後三個字母「INK」組成,帶有「眨眼、眨眼之間」的含意,其中「LINK」則是連結在一起的意思,有著BP和粉絲相連的寓意,藉此表示「BLACKPINK」與「BLINK(歌迷)」是一體的存在,而這個官方名稱首度獲得證實是成員Jennie在其生日當天於Instagram分享照片,內容是為了表示感謝大家給予的祝福,並且稱歌迷為「BLIN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IGBANG-V.I.P

第一次聽到BIGBANG的粉絲名時,就覺得相當特別有創意!BIGBANG的官方歌迷名稱為「V.I.P」,一聽就讓人覺得非常霸氣,畢竟VIP可不是人人都能當的🤣給人一種尊爵不凡的感覺~而粉絲名「V.I.P」的意涵為「Very Important Person」,是根據第二張單曲《BIGBANG Is V.I.P》所命名,有著粉絲是非常重要的人的含意。

Stray Kids -Stay

其官方粉絲名為「STAY(韓語:스테이)」,於2018年8月1日在官方社群平台上公布,含意為「Where Stray Kids STAY」,意謂STAY會在Stray Kids身邊Stay,Stray Kids也會在STAY身邊Stay,彼此是可以互相依靠、依賴的存在;STAY這四個字母是包含在Stray Kids裡,所以STAY是Stray Kids的一部分;STAY比起Stray少了一個r,這個r代表Reason,也就是說STAY是Stray Kids存在的理由。

NewJeans-Bunnies

NewJeans從出道以來有很多的封面和小物都是由兔子作為形象代表,給人一種軟綿綿、可愛的幼態感,而其官方粉絲名也被命名為「Bunnies」,在英文中是小兔子的意思,其意思是「與NewJeans(Tokki)是朋友一樣的存在」,愛稱也被稱為「토끼」(Tokki兔子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