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島的DIVA》大結局藏深意🤔11個幕後花絮&彩蛋~無人島&光的含義

1 / 1

時間過好快,《無人島的DIVA》竟已播出大結局,陰魂不散的基浩爸竟然攻擊繼父,死活都要折磨基浩一家,讓網友們氣到認為應改名為《春森島的基浩爸》😂

幸好繼父活了下來,基浩一家也拿回自己真實的名字,幸福的生活~

拍照時,木河說:「爸媽看這裡!」就可得知木河也跟基浩結婚了😍🥳🥳

木河的新歌也拿下年度最佳歌曲,站上大舞台成為真正的DIVA😍

大結局刷新了自身最高收視率,成為同時段收視冠軍!

不過大結局的歌風格還蠻不一樣的,抒情更重ㄧ些,讓我想起《大娛樂家》的《Never Enough》😂都是比較壯麗的風格

雖然基浩爸這條支線幾乎貫穿全劇,木河逆襲成為歌手反倒成為支線......還有蘭珠、代表、蘭珠媽的支線加入,我一度有木河是配角的錯覺😂

木河站上大舞台的感動,也沒有首兩集那麼深刻,蠻可惜的。

但結局有拉回主線,且還是大家愛的Happy Ending,我就原諒編劇了😂😂

可以感受到編劇有她想傳達的寓意。

我整理了
1. 無人島&光的含義
2. 生命的解答
3. 藍色雨傘
4. 11個幕後花絮&彩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來瞧瞧吧!

一、無人島&光的含義

木河:「我剛漂流到無人島的時候,還不會游泳,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只在島上覓食,那時候,島嶼是我唯一的解答,而大海則是風險,當島上再也沒有東西可吃的時候,那時島嶼給我的解答,就是海鷗的蛋,我很難受,與其那樣不如孤注一擲,放手一搏,我就下定決心,跳進海裡……說不定在不知不覺中,就學會游泳,然後抓到很多魚,我們就盡全力做到最好吧!」唯有直面恐懼、跳出舒適圈,才能將每個危機變轉機。

基浩一家直面家暴爸、承認冒用身分的事實、木河迎接與莫萊PK的挑戰、靠實力打臉李代表,讓他想簽下她、直面討厭她的經紀人、向抹黑她們的記者宣戰等,都將危機變成了轉機!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登上(無形)無人島的時刻,頓時感到孤立無援,會遇到颱風(人生的風暴)、遇到野豬(敵人)攻擊,得忍受寒冷、忍受飢餓、面臨馬栗般的誘惑、想放棄的念頭。

為了生存得展開冒險,建立自己的家、認識海鷗般的朋友、儲存雨水、生火、捕魚(工作),將垃圾變成寶物,不會游泳也得學會游泳,跳進大海、跳出舒適圈,才能發現更多的食物(冰桶跟泡麵)跟寶物(家人、朋友、經驗)

甚至幸運的有人救援,或發現無比美麗、陽光照射下來的瞬間(生命中的感動、夢想)。

夢想跟陽光一樣,看似遙不可及,其實只要伸手就一觸可及,努力就會實現的。

木河日記:「從無人島獲救之後,我最感激的事就是,曾經像是夢魘的爸爸這個詞,竟然成為世界上最溫柔的詞。」因為媽媽跟基浩勇敢的逃離家暴爸,才能遇見現在的爸爸,他們守護彼此、堅持了下來,才得以迎來幸福。

是木河跟基浩將偶然變成了必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生命的解答

木河:「我在獲救之後也問了自己很多沒有答案的問題……但在我聽到這首歌的瞬間就讓我想起那時的陽光,抹去那些無法回答的問題的那道陽光……



問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做什麼?倒不如拿那些時間來練習唱歌

只要像這樣把五分鐘、五十分鐘或是五小時,填滿的話,願望就總有一天會實現吧!
」而木河也真的做到了,實現了她的夢想,成為DIVA!

《Until The End》歌詞:「直到盡頭,就算那地方沒藏任何寶物也沒關係,因為那些寶物已經灑滿了我正在走的路。

與其一直問沒有答案的問題,不如好好的活在當下,把握每一個機會,去追求自己的理想,過程中自然就會發現很多寶物了。

三、藍色雨傘

以前都是基浩守護木河,長大後換木河守護基浩了

當家暴爸來找基浩時,木河便說:「他出差了。」還刻意讓基浩去買餃子湯,自己來守護他。

也是木河讓基浩了解到,隱藏自己、躲避家暴爸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直面家暴爸才能克服這恐怖的夢魘。

當他們戰勝家暴爸,木河送來藍色雨傘

藍色代表大海、有木河與基浩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代表木河,看舞台、套房、應援氣球都是藍色的就知道。

看來木河已將他們看作是家人,決定守護他們一輩子。

也呼應了木河對基浩說的這句話:「謝謝你進到我的雨傘下(讓我守護你)。」💗💗💗

四、11個幕後花絮&彩蛋

1.恩斌要開演唱會了
有看過這影片的就知道,劇中的歌曲都是恩斌跟李蕊親自演唱的

好聽到大家都敲碗她們出專輯!

而朴恩斌也確定2024年1月6日將在韓國舉行FAN CONCERT《恩斌NOTE:DIVA》粉絲演唱會!

讓人超級期待恩斌到時的表現啊!😍😍

2.室內被水淹沒是來真的
恩斌原本很討厭水中拍戲,甚至還下定決心再也不拍,但為了這個角色還是豁出去了

由於不是夏天,海水格外冰冷,恩斌還是下海拍完了,真的非常敬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被水淹沒這個場景居然還是用真的水灌入,不是特效,令人大大敬佩劇組的用心及恩斌的勇氣

《第N次全盛期》舞台也是直接搭建出來的,讓演員們連連驚嘆。

這幕的鞋子也是真的找很舊的鞋子,裡面居然有蟲嚇死恩斌了,為了呈現真實感,劇組真是煞費苦心。

3.雙面基浩爸
飾演基浩爸的演員李承俊在另一部劇《大力女子姜南順》中是飾演疼愛孩子的好爸爸

跟這部家暴的形象有天壤之別

讓網友們忍不住調侃~對兒子跟對女兒的差別待遇也太大🤣

且跟基浩媽之前就有在《太陽的後裔》飾演一對歡喜冤家

又可以看作是婚前婚後差很多🤣🤣

4.演員其實很俏皮
基浩爸一喊卡就秒變美容造型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字幕還打「吹髮價格請詢問兄弟美容室。」本人其實沒那麼可怕🤣

李代表則是看到酒醉視訊後整個姨母笑翻,但一開拍馬上角色上身,喊卡之後又馬上吐舌頭,超可愛的

5.反派原來是粉絲

飾演莫萊的演員其實是朴恩斌的粉絲,所以第一次跟偶像見面就要吵架,讓她非常難過又緊張🤣內心特別激動,所以努力調整自己的呼吸,好拍攝出完美的畫面。超可愛的,真是辛苦她了!幸好戲劇呈現出來的效果非常好,也算是追星成功🥰💗

6.野豬演員讓恩斌驚嘆
這幕的野豬其實是請演員來演,後續再上特效

由於肢體動作跟速度都太逼真,讓朴恩斌嚇了一大跳🤣🤣

工作人員還稱呼特技演員為「野豬哥」真的超好笑的。但也不得不敬佩特技演員的專業哇!

7.金孝珍自嘲是舞癡
恩斌跟孝珍為了拍跳舞場面還特地排練了一個月半

金孝珍自嘲是舞癡,開拍前還互相加油打氣了一下,超可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露營時集體整遇學
劇中有段剪刀石頭布的場面,大家說好了出什麼,要讓木河輸。

結果正式來的時候,卻出不一樣的讓遇學輸了,令遇學又氣又好笑的喊:「為何不照約定好的走?大家!不是約定好了嗎?」真的太好笑了🤣

9.排練秒變KTV
排練時,遇學:「如果在木河身上又發生一樣的事怎麼辦?」
基浩:「就守護她啊。」
遇學:「誰來守護?」
:「You & I?」
意外Cue 了遇學唱起KTV🤣🤣

後製還加了KTV的回音,也超好笑的🤣🤣🤣

10.跟皮諾丘同個宇宙
劇中的YGN電視台

其實早在朴惠蓮編劇之前的作品《皮諾丘》中就有出現過

可惜李鍾碩沒有客串演出這部,不然應該也蠻精彩的🤣

11.與《非常律師禹英禑》夢幻聯動
在無人島獲救之後,木河回程爆吃飯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及跟遇學一起吃飯卷都讓人聯想到《非常律師禹英禑》裡的片段哇!可說是夢幻聯動。

以上純屬個人解析及整理,若大家有發現其他彩蛋或是不同想法,都歡迎在底下留言,我們一起討論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