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起來時髦又高級!6組韓團的「美拉德風」舞台造型,IVE這套根本穿搭模板,NewJeans這套超有活力!

1 / 1

時尚以及流行總是會不停的改變,從前幾年開始流行的「Y2K」穿搭再到「芭蕾風穿搭」,到春夏大家都在追的「多巴胺」穿搭。而近期在時尚流行界又吹起了一波「美拉德穿搭」。

「美拉德穿搭」到底是什麼呢?它其實是來源於「Maillard 」一詞,指的是生食加熱煮熟間所產生的一種 Maillard Reaction 梅納反應,食物會在高溫下會漸漸轉變成褐色、咖啡色,延伸至穿搭風潮後遂成為「棕色系穿搭」,其實也就是大地色系的穿搭,不過這次以棕色、咖啡色、卡其、駝色、紅棕、橘紅等成穩色系為主。

「美拉德穿搭」其實也不僅僅是在日常穿搭上,其實也有不少韓團的打歌造型也有著「美拉德穿搭」的風格,一起他們怎麼搭配吧!

韓團「美拉德風」舞台造型1:IVE 

去年MAMA頒獎典禮時,五代女團表演各自主打曲的舞臺上,IVE這套服裝根本「美拉德穿搭」模板,不僅看起來超有氣質,又不顯老氣,還挺有貴族大小姐的氛圍。各種咖啡色系的短裙、針織毛衣、針織馬甲以及西裝外套、棒球外套,補緊展現出每一位成員的特色,整體看起來又十分和諧,姐妹們一起出遊,這套穿搭也能學起來呢!

而近期回歸的IVE新曲的回歸舞台也使用了近期「美拉德」的穿搭,不過這套每一位成員的顏色就幾乎相同,僅是衣服的造型不同而已,整體看起來非常一致性,在舞台上會有更整齊的效果。

韓團「美拉德風」舞台造型2:NewJeans

說到穿搭怎麼能少了近期最受時尚界寵愛的NewJeans呢?NewJeans在日本NHK電視台打歌舞台時的服裝是以淺咖啡色系為主,還帶點迷彩的風格。

每一位成員身上的咖啡色系遠看色差不大,近看卻又能看出細微的差異。NewJeans的造型師採用多層次穿搭,讓整體穿搭看起來不無聊,又能夠展現出美味成員的俏皮可愛。

韓團「美拉德風」舞台造型3:(G)I-DLE

去年全員金髮回歸造成轟動的(G)I-DLE,金髮配上「美拉德」色系簡直不要太合適,如果怕一開始嘗試「美拉德穿搭」會出錯的朋友,(G)I-DLE的舞台服裝就非常適合你,一淺一深的搭配,是絕對不會穿錯的組合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G)I-DLE也可以發現「美拉德」色系真的跟迷彩以及軍靴、街頭感十分搭配,再搭配一些金屬項鍊也會非常時髦喔。

韓團「美拉德風」舞台造型4:TWICE

TWICE在前幾年發行的歌曲《I Can'T STOP ME》時,在人氣歌謠的打歌造型至今仍是小編心中的前幾名呢!每一位成員都美出新高度,這套穿搭小編覺得很適合上班族做穿搭模板喔!

全員幾乎都以「美拉德」色襯衫套裝,每一位成員的咖啡色都是不同的深淺,加入格紋、條紋的元素,充滿氣質,秋冬穿這樣的討裝配上長靴,就是整個辦公室最有型的LADY。

韓團「美拉德風」舞台造型5:AOA

AOA雖然近幾年已經沒有再以女團活動,但是在前幾年參加女團生存節目《QUEENDOM》時,真的是讓人眼前一亮。每一位成員似乎都帶著破釜成舟的心情來參加比賽,在當時最終回發表的歌曲《Sorry》也有別於AOA以往給觀眾的形象。

在《QUEENDOM》最終回表演歌曲《Sorry》,每一位成員都化身牛仔,以深咖啡色配橘色、土黃色、紅棕色等,色彩較多卻也相當和諧,「美拉德」色系真的是只要在這個咖啡色上做深淺的調配,在裝飾點鮮豔的黃、橘,就能在視覺上做出更多效果呢!

韓團「美拉德風」舞台造型6:GOT the beat

SM在去年推出的組合GOT the beat,集合了個人歌手BoA、少女時代的太妍和孝淵、Red Velvet的Seulgi和Wendy,以及aespa的Karina和Winter,也被稱為最強女團,集結了主唱與主舞的團體。

組合GOT the beat今年推出的作品《Stamp On It》,雖然褒貶各一,但是凱編真心覺得每一位成員真的都好適合這個風格,而且這首歌將每一位成員的特色都展現出來。打歌服裝根本「美拉德」加上「街頭感」,配色也相當用心,每一位成員都有超過三個顏色在身上,卻又不顯得凌亂,這個穿搭風格非常適合平時喜歡穿稍微大膽一點、顯露身材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