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結局超乎想像《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5大看點:「荒誕狗血」戲中戲、揭開哭笑不得片場幕後!

1 / 1

文/少女心文室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是一部讓人好奇心滿點的作品,實在猜不透這部片要演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戲中戲」劇情,該片集結堅強陣容卡司出演,由金知雲導演執導,宋康昊林秀晶吳正世全余贇鄭秀晶主演,上演無法預測的故事,講述在70年代的「拍片現場」內容,一名大導演想重拍作品的結局,找來原班人馬回鍋拍攝,片場現場卻上演一連串「突發事件」,劇情爆笑又荒誕,可以用「腦洞大開」來形容,而片中的「戲中戲」更是狗血到不行!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劇情簡介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故事敘述在1970年代的韓國,不論是夢想或藝術都會被審查,金導演(宋康昊 飾)在出道作一舉成名後,飽受負評和嘲弄的折磨,在拍完電影《蜘蛛窩》後,接連幾天都夢見了賦予他關於新結局靈感的夢。若照夢境去拍攝,一定會讓《蜘蛛窩》成為傑作的預感,因此他希望能追加兩天的拍攝行程。然而,修改後的劇本無法順利通過審查,製作方的白會長(張英南 飾)也反對重拍電影。但金導演說服了製作公司繼承人申美度(全汝彬 飾),並再次集結資深演員李敏子(林秀晶 飾)、大明星姜浩世(吳正世 飾)、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韓宥琳(鄭秀晶 飾)強制進行拍攝,面對無法理解更換劇本的演員們、審查當局的妨礙以及製作人的反對,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因強行拍攝而發生一系列哭笑不得的故事,究竟《蜘蛛窩》能成為世紀傑作嗎?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影評心得看點:

1.《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背景為1970年代,電影畫面及美術滿滿的復古時空美學

過往的拍片氛圍不像現在這麼自由,需要經過層層審查和程序核准後才能公開上映,而《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背景設定在1970年代,整部片呈現滿滿復古年代美學,演員服裝、道具都非常講究,讓觀眾宛如回到那個年代時空裡,而劇情設定在1970年代,反映了當時嚴格的審查機制,還有對影視內容風格氛圍相對保守的時代,一名導演卻不斷在夢境中看到自己已拍完作品的「新結局」,讓他內心相當煎熬,下定決心要追加兩天拍攝,沒想到過程中卻「狀況百出」讓人啼笑皆非,究竟導演能拍出他想要的結局嗎?

2.《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上演「戲中戲」劇情, 超乎想像的荒誕、狗血、爆笑故事,令人拍案叫絕!

許久沒看這麼題材特殊的電影,《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上演趣味橫生的「戲中戲」劇情,宋康昊飾演的導演「金導演」因為想重拍電影《蜘蛛窩》劇情,所以大動干戈招集了原班人馬回鍋出演重新修改的結局內容,藉由這部電影一窺許多「片場幕後」,包括導演「導戲過程」、演員換裝、演員走位、彩排、備戲等種種幕後,《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全片超過兩小時的片長,就像是跟著金導演看他如何把不可能變為可能,為了新結局拚盡全力的模樣,而片中的戲中戲內容,更是超乎想像的荒誕、狗血、爆笑故事,在當時年代可以說是非常破格劇情,讓演員們都直呼:「這不會太前衛嗎?」這部戲中戲等於讓觀眾看了兩部電影,一個我們在看他們拍戲的過程,一個則是重拍完新結局《蜘蛛窩》的電影!

3.《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強大華麗的演員群陣容,宋康昊、林秀晶、吳正世、全余贇、鄭秀晶同台飆戲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集結華麗演員群陣容,各個都是演技派!宋康昊宛如導演魂上身,飾演幾近瘋狂的「金導演」唯一的目標就是要拍出新結局!林秀晶則飾演「李敏子」是金導演《蜘蛛窩》片中的關鍵女演員之一,可以看到林秀晶瘋狂演技!吳正世則飾演大明星「姜浩世」,不管戲內戲外都是花花公子,身為男主角的他,劇中飾演一名工廠廠長,與在工廠工作的年輕女職員宥琳發生婚外情,因劇情與自己的現實產生重疊而讓他陷入混亂。全汝彬則飾演「申美度」為韓國頂級電影公司「申成電影」接班人,她是唯一無條件支持金導演重拍結局的人,在惡劣的條件下努力推動電影繼續拍攝!鄭秀晶飾演「韓宥琳」為人氣很高的新人女演員,同樣是《蜘蛛窩》主演之一,與吳正世關係匪淺,而這個令人發狂的片場,讓她歇斯底里地想逃脫出去!

4.《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吳正世與鄭秀晶上演大尺度「激情床戲」內容,觀眾超驚訝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吳正世與鄭秀晶在該片的「戲中戲」內容,上演大尺度激情床戲,兩人在片中都飾演演員角色,被金導演召集回鍋重新拍攝結局,但兩人不管在戲內還是戲外都有複雜男女情愛關係,吳正世飾演的花花公子大明星姜浩世是有家室的人,但常常跟別的女明星傳緋聞,而最新偷情對像就是鄭秀晶飾演的宥琳,不僅戲外談地下情,在片中的戲中戲《蜘蛛窩》廠長姜浩世妻子是林秀晶飾演的「李敏子」,姜浩世卻出軌工廠年輕女職員宥琳,所以才在戲中戲上演「激情床戲」戲碼,不少觀眾看到後超驚訝,吳正世則回應:「這場床戲只是應劇本需求,一切只是工作,希望觀眾能放寬心觀賞。」鄭秀晶也回應:「那是很必要的場面,很自在地進行拍攝了!」兩人都展現相當敬業的專業演出!

5.《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全汝彬、林秀晶、鄭秀晶,上演三個女人的角力對決,戲內戲外都火花爆棚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集結許多演技派女演員,一同飆戲,包括全汝彬、林秀晶、鄭秀晶、張榮南、朴貞洙,張榮南飾演「白會長」為電影製作公司「申成電影」的代表,相當反對金導演重拍電影結局,而朴貞洙則飾演「吳女士」是一名資深演員,在《蜘蛛窩》飾演主演群之一。而該片的三姝全汝彬、林秀晶、鄭秀晶,則上演三個女人的角力對決,還有關於女性的復仇故事,戲內戲外都火花爆棚,片中全汝彬飾演的申美度與鄭秀晶飾演的宥琳互看不順眼,甚至在片場大打出手,互相抓扯對方頭髮,而林秀晶飾演的李敏子與宥琳在《蜘蛛窩》戲中戲中更是正宮與小三的關係,三個女人戲內外都火藥味十足,眾人上演精采飆戲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影評心得觀後感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劇情內容實在太有趣,雖然片長超過2小時,但時間不知不覺流逝,完全不會沉悶的內容,反而充滿黑色幽默還有諷刺爆笑劇情,也有許多出乎意料的轉折點安排,這個重拍結局的片場「狀況百出」、「笑料百出」,也讓人非常好奇金導演會拍出什麼破格的結局,從這部電影也可以一窺導演對作品的堅持與執著,鄭雨盛特別客串飾演天才導演「申導演」一角,更象徵導演為了拍到想要的畫面,瘋狂無極限的模樣,片中的戲中戲《蜘蛛窩》想將「人性的醜陋」拍攝出來,所以劇情相當灑狗血,片中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的台詞,像是:「才華哪有什麼了不起的,相信自己就是才華」、「有時就是要掏出一切,徹底燃燒後變成灰燼」、「拍電影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把不可能變為可能就是電影」,相信這部作品也是會令許多導演或是在片場工作的人們,會感到共鳴滿滿的電影,包括導演對作品的堅持,還有突發狀況不斷的「片場現場」讓人的莞爾一笑啊!趕緊加入一窺「曠世巨作」幕後誕生的過程,這場「戲中戲」戲內戲外都精彩!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全台現正熱映中!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原文:少女心文室

#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介紹 #新片 #院線片 #韓國電影 #韓影 #韓片 #蜘蛛窩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 #宋康昊 #林秀晶 #吳正世 #全汝彬 #鄭秀晶 #Krystal #水晶 #鄭雨盛 #張榮南 #朴貞洙 #娛樂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影評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心得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觀後感 #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評價 #蜘蛛窩 #蜘蛛窩影評 #蜘蛛窩心得 #蜘蛛窩觀後感 #蜘蛛窩評價 #波波泡菜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