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無用的謊言》劇評,由金所泫&黃旼炫主演的懸疑浪漫喜劇!高顏值CP絕對不容錯過!

1 / 1

如果你是喜歡看高顏值主角群的倫,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由金所泫、黃旼炫主演的懸疑浪漫喜劇《無用的謊言》!該部劇情講述女主(穆率熙)從小就擁有識破謊言的特殊能力,因此她無法輕易相信任何人,但某一天她隔壁搬來了一位總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的鄰居,穆率熙對這個神秘的男子充滿了好奇,而男子除了真實身分讓人意外外,還是個沒有任何人相信他清白的殺人嫌疑犯,就這樣命運將兩人糾纏在一起共同揭開真相。

這齣劇的開頭對我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開頭便以能判斷謊言的超能力少女作為揭幕,女主憑藉著人肉測謊機的能力成了「謊言獵人」,幫助VIP客人們解決一樁又一樁的疑問,而這樣的奇幻設定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因為會想探究女主的能力還能解決什麼事,又或者是會碰上什麼有趣的事件。

然而對大多數人來說,如果能擁有測謊的能力肯定是在好不過的事了吧,畢竟能得知對方有沒有說謊在很大程度上能解決生活上的許多疑難雜症,但擁有這項能力對女主來說卻不是一件幸運的事,反而是如詛咒般的夢魘。因為在劇中率熙所擁有的能力,就像擁有上帝視角一般,任何謊話都躲不過她的耳朵,但有時候凡事都獲得解答並不一定是件好事,就如同考試一樣,有時候矇對了答案,卻不知道答案背後的意義與詳解。

而這也間接帶出了率熙超能力背後的盲區,那就是她雖然聽的出謊言,但卻聽不到謊言背後的故事,這也引出了本劇非常有趣的一個主題"善意的謊言"。

相信應該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謊言吧,因為謊言直觀的被人們認為是欺騙和虛偽,但這世界往往不是善惡二元論的,就如同劇中女主的前男友李康民為了隱瞞自己其實生病的事,而向率熙撒了善意的謊言,以及劇中的媽媽為了讓孩子放心吃飯,而欺騙孩子自己其實吃飽了。

劇中透過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故事告訴我們,謊言不一定是由虛偽和不忠堆砌而成的,更多時候,謊言的背後是因為愛和內疚。

往往我們自以為所看到的真相都不一定是真的,更何況是經由他人口中所聽到的資訊,女主的能力雖然便利,但她無法得知謊言的全貌,也經常因為這個能力而受傷,就如同玩劇情遊戲一樣,如果提前知道了結局,那麼 玩遊戲的樂趣不就大大減少了嗎?

整齣劇除了女主的能力具有吸引力外,帶點懸疑的劇情也讓人感到好奇,雖然當真凶揭曉的那一刻有點跌破眼鏡,但前面的劇情也確實好看,而且劇中也有蠻多有趣的配角,我個人很喜歡女主的司機跟夏溫(雖然我看到夏溫 腦中還是自動會出現宥娜~~~的聲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愛情戲的部分,我只能說金所泫&黃旼炫實在是太有CP感啦!高顏值組合怎麼能讓人不心動呢!我自己也好幾幕被男主帥的咪咪冒冒,而且男主某些角度和感覺有那麼一點點像車銀優,簡而言之,身為顏粉的我 感到非常心滿意足!

整齣劇在愛情、懸疑、喜劇等要素的比例也拿捏的不錯,雖然後面的劇情沒有前面好看,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推薦各位可以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