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網漫改編《假面女郎》3 大亮點,李寒星、NANA、高賢廷、安宰弘,還原漫畫精彩劇情,還有一個最強大媽廉蕙蘭!

1 / 1
最近不再劇慌了!很多韓國網路漫畫改編劇紛紛上架,韓劇《假面女郎》便是其中一部令人矚目的影集。從漫畫開始以貼近社會現實的故事,吸引了眾多粉絲的支持,這次改編電視劇當然也力求完美,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本文《假面女郎》三大亮點,要從劇情介紹、演出人物、漫畫劇情,到觀賞後的心得評價,在看劇之前,不妨先看看。

韓劇《假面女郎》劇情介紹

《假面女郎》故事起源於一位從小就希望吸引大家目光的小女孩開始,長大後卻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容貌,大家也不覺得她是所謂的「美女」。每天過著上班族平凡無奇的生活,偷偷暗戀著公司裡的課長,無奈課長已婚所以也只能在心裡愛慕,不敢說出口。不過她到了夜晚就搖身一變,變成戴著面具、穿著清涼衣服、透露出好身材的「假面女郎」。沒想到因為一次傷心的遭遇,而發生了一場無法回頭的意外。因為逃避、因為愛美、因為想要得到愛的她,把自己整形成令男人都想多看一眼的「美女」。但這個美的代價是如此的龐大,她負擔得起嗎?

👉浪漫韓劇推薦— 5 部浪漫愛情韓劇,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歡笑、流淚吧,這幾部都好經典!Netflix 也看得到喔!

《假面女郎》| 正式預告 | Netflix

《假面女郎》| 前導預告 | Netflix

韓劇《假面女郎》劇情亮點1—超人氣網漫改編,反映出人們的容貌焦慮

2016 年發表的漫畫《假面女郎》,是由自韓國漫畫家Memi、HeeSe創作。總共分成 3 部,連載了 3 年的時間。故事主軸緊扣著不僅是男性還是女性的「容貌焦慮」,女主角金貌美與暗戀的主管朴奇勳,都有同樣對於長相、身材、容貌的高標準要求。在故事中金貌美老是對自己的臉不滿意,每天起床照鏡子就覺得自己很醜。而辦公室裡面的朴奇勳課長,則是喜歡在社群媒體上上傳分享帥帥的照片跟身材的照片,甚至為了修圖花了一番功夫。這不就是現代人的寫照?對於美、對於帥、對於好看的要求,凡事都是先以外貌取勝。而沒有去想想,真正重點的核心是事物的「內容」。

👉2023台灣懸疑電影推薦—罪後真相、返校、目擊者,7 部讓人燒腦、刺激的懸疑電影,一起來找出真相吧!

Credit: webtoon 

網漫《假面女郎》線上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假面女郎》劇情亮點2—堅強演員陣容,還原故事人物

一齣好的漫改劇就是要還原故事中的人物,讓大家有從漫畫中走出來的感覺。這樣才會讓原本喜歡漫畫的觀眾,可以直接聯想到漫畫裡精彩的劇情。漫畫《假面女郎》裡的人物每個在個性、外型上都非常的鮮明,所以這次改編成電視劇,要找男女主角、身邊的角色人物,的確有用心。劇組花了一番功夫選角,讓原本就很有張力的角色,交給幾位相似度極高、演技一流的演員來出演。

👉驚悚懸疑片推薦—5 部超嚇人的恐怖片,緊張、懸疑、刺激,不到最後關頭不知道結果如何,溫馨提醒這部結局不能講!

李寒星飾演「整形前」對自己面貌很沒有自信、偷偷暗戀課長的「金貌美」。為了讓這個角色的漫畫還原程度很完整,從 1,000 人中選出了李寒星來飾演。

林珍娜 NANA 飾演「整形後、入獄前期」有了自信也很成熟,到了後期變得很霸氣又有點暴力的「金貌美」。

高賢廷 飾演「入獄後期」了解自我、誠心向善,為了身陷險境的女兒甘心冒險越獄的「金貌美」。

安宰弘 飾演白天是沒有存在感的上班族,晚上在網路上化身為代號「前世是元斌」,是「面姐」假面女郎死忠粉絲的宅男「朱悟南」。

《請回答1988 》裡的安宰弘,完全就是另一個人啊。

安宰弘為了《假面女郎》中肥宅的角色而增肥,沒想到減肥之後是這麼的帥氣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廉惠蘭 飾演朱悟男的媽媽「金慶子」,與老公離異,兒子從小跟她相依為命。為了幫自己的寶貝兒子報仇,而對金貌美展開一連串的追殺。

崔丹尼爾 飾演金貌美暗戀的主管「朴奇勳」,有了老婆卻與公司女職員發生婚外情,同樣也很在意自己的容貌與身材。

韓材利 飾演金貌美酒店的好友「金春愛」,在影集裡與金貌美互相扶持,但在漫畫裡是相愛相殺。

李濬榮 飾演金春愛的男友「崔復容」,本來是男團成員之一,被春愛爆料之後退團。多年後再與春愛相遇同居,過著一事無成、靠女友吃穿的日子。

韓劇《假面女郎》劇情亮點3—劇情隨著 K-POP 音樂推演

《假面女郎》的另一個亮點就是每一集的劇情,都會有提到或唱到幾首當年在韓國當紅的歌曲。從金貌美小時候跳的舞,K-POP 天后金元萱的《旋律中的那支舞》開始,整形後在酒店與春愛合唱孫淡妃《星期六晚上》,到女兒美貌轉學之後被問「你是水晶男孩還是H.O.T.?」,還有韓劇《車貞淑醫生》女主角嚴正化,在1997年演唱的《背叛的玫瑰》。這些歌取都讓故事的推展更能貼近當時的年代,也讓劇情變得更豐富有趣。大家在看劇的時候別忘了仔細聽聽看。

👉NETFLIX 耍廢型片單—7 部適合躺在家無腦放空,看電影不用花心思、傷腦筋,沙發躺好躺滿就是爽!

金元萱《旋律中的那支舞》1987 年

H.O.T《Candy》1996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CT DREAM 《Candy》2022年重唱

嚴正化 《背叛的玫瑰》 1997年 

水晶男孩《Couple》1998年

孫淡妃《星期六晚上》2009 年

洪真英《愛情的電池 》2009 年

韓劇《假面女郎》觀看心得(有雷)

平心而論,如果把漫畫跟影集分開來看的話,影集確實很用心。不管是在人物、場景的還原上,還是添加上漫畫裡沒有的流行音樂元素,都讓《假面女郎》的劇集增添許多風采,在聲光影像上也更吸引人目光。但是如果把漫畫與影集合在一起看,影集就缺乏深度探討各個人物關係的環節。沒有看過漫畫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些地方很突兀,「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們的感情怎麼會這麼好?」、「這個媽媽也太病態了吧!」,產生這些種種的疑慮。如果看完影集真的滿肚子疑問,我建議大家可以再去補上漫畫。畢竟 3 年、44 集的漫畫要濃縮在 7 集的劇情裡面,勢必有些東西是需要刪改。那究竟漫畫與影集有哪些不一樣?我大概整理在下面,請往下看。

👉《大豆田永久子》劇情看點,金獎編劇、男女主角、精彩配樂,輕鬆活潑的故事推展,4 大亮點讓你看劇更有感覺!

韓劇《假面女郎》影集與漫畫之差異(有雷)

·組長被貌美發現偷吃,是朱悟南跟金貌美告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漫畫中朱悟男沒有到旅館幫忙金貌美處理帥和尚的屍體。

·整形後的金貌美最初在便利商店打工,認識第一任男友,後來甩了他。

·金貌美與金春愛衝突不斷,貌美搶走春愛身分邁向影劇圈的生活。

·聽信影劇公司老闆建議的金貌美,又再度整形了一次,最終失敗導致面目全非。

·女兒美貌並不是悟南的孩子,根據漫畫中劇情推測應該是小開男友的。

·金慶子用金錢買通金春愛,讓她交出金貌美,喬裝成快遞找到她。

·春愛是親手獨自對男友下手,後來才打電話請貌美幫忙。

·漫畫中有貌美與春愛在車上顯現出整型前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愛一度心軟猶豫要不要把貌美交給慶子,後來被貌美識破打暈而交出春愛。

·金春愛被金慶子誤認為金貌美而遭到殺害,慶子發現殺錯人之後偽裝跳河身亡。

·漫畫裡整形後想報仇的慶子對貌美有深厚的感情,第一次被趕出去時是慶子送到醫院。

·金慶子化身為執事對貌美假意照顧,結局與漫畫中不同,並非被槍殺。

·金美貌的媽媽並沒有前往小木屋,也沒有被金慶子殺死,救出貌美的是同學藝春。

·最後貌美與美貌並沒有見到面,而是摔下山崖不知去向。

·漫畫劇情有演到最後貌美與藝春長大之後,相伴相知相惜的未來。

以上是我整理出來兩者不同的地方,如果大家發現哪裡不一樣也歡迎留言跟我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韓劇《假面女郎》衍伸片單推薦

以下就推薦幾部《假面女郎》演員演出的相關作品,大家可以上平台去看看。不得不說好幾位演員根本就「劇拋臉」,每演一齣戲就跟著角色換不同臉、不同風格。像是廉惠蘭、安宰弘、NANA、高賢廷,每一部都有不同的精彩演出,推薦給大家欣賞。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黑暗榮耀》

《驅魔麵館》

《雙甲路邊攤》

《請回答1988》

《天外迷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流之路》

《狩獵的時間》

《絕世網紅》

延伸閱讀

浪漫韓劇推薦— 5 部浪漫愛情韓劇,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歡笑、流淚吧,這幾部都好經典!Netflix 也看得到喔!

2023台灣懸疑電影推薦—罪後真相、返校、目擊者,7 部讓人燒腦、刺激的懸疑電影,一起來找出真相吧!

驚悚懸疑片推薦—5 部超嚇人的恐怖片,緊張、懸疑、刺激,不到最後關頭不知道結果如何,溫馨提醒這部結局不能講!

NETFLIX 耍廢型片單—7 部適合躺在家無腦放空,看電影不用花心思、傷腦筋,沙發躺好躺滿就是爽!

《大豆田永久子》劇情看點,金獎編劇、男女主角、精彩配樂,輕鬆活潑的故事推展,4 大亮點讓你看劇更有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浪漫電影推薦— 5 部情人節、約會電影首選,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不敢說的就讓電影說出你的愛吧!

7 部正能量影集推薦—我的出走日記、昨日的美食、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日韓、實境、動畫看了之後感覺療癒,正能量滿滿!

燒腦神劇TOP5 推薦—闇、黑鏡、紙房子、東城奇案,刺激的懸疑、推理、腦洞大開的劇情發展,讓人一集接著一集,停不下來!

大牌雲集、翻轉劇情《鋒迴路轉:抽絲剝繭》解析報你知!

高評價冷門影劇推薦 TOP7—雖然冷門但超好看,緊張刺激、幽默有趣、療癒舒壓,這一部有夠ㄎㄧㄤ!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 Podcast 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面女郎 #韓劇 #追劇 #Netflix推薦 #韓劇推薦 #網漫改編 #廉蕙蘭 #高賢廷 #安宰弘 #mask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