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今生也請多指教》1~6集解析|轉世之謎?|車禍謎團?

1 / 1

最近有不少部戲劇都想看,今天先來跟大家討論《今生也請多指教》,這部韓劇是每週六日在Netfilx上播出,主要是在講述女主角擁有前世記憶,故事當下是她的第19世,由於她深愛第18世遇到的男主角,因此在第19世時回去找這位男主角,進而發展出了一些笑中帶淚的劇情,這部原著漫畫我還沒看過,所以不用擔心我會劇透漫畫內容,可能等整部戲播完,有空再來跟大家討論漫畫與戲劇的差異。

接著,我們來討論一下目前已經播出的前六集吧,就目前播出的內容,先整理幾個重點出來,可能會讓大家比較順暢的觀賞後續劇情。                                                                                                   

轉世之謎       

關於轉世的謎團還很多,整理一下目前出現過的線索:                               

1.在8~12歲時會想起前世記憶,但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目前還是個謎。

2.死亡後馬上轉世,代表上一世死於非命,目前劇情也演到了珠媛確實是被害死的。   

3.不只有女主角有前世記憶,目前看起來韓娜也有前世記憶,從她去換飯店的花以及只敢在遠處偷偷看瑞夏,可以推測她應該是瑞夏的媽媽轉世,

另外工讀生是不是一樣有前世記憶呢?我一開始看到認為他可能是女主角前幾世的仇人,這一世要來報仇,但看到他和韓娜的對話,感覺又不是來報仇的,可能比較像是某種神或巫師之類的?因為他對轉世了解得比其他人都多,而且又有一隻巫鈴,要嘛他是轉世大前輩,要嘛他就是神或巫師之類的,可能是這一切轉世的起點,大家認為工讀生的真實身分是什麼呢?歡迎留言討論。   

4.轉世後去接近上一世的親朋好友,會發生不好的事情,至於會是什麼事,還沒有說明,不過目前可以看到,愛景的身體得了怪病,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在知告知貂媛身分後,貂媛家的花莫名枯掉了,這些應該都是知音帶來的影響,不過不知道這樣的影響是不是可逆的,如果知音離開愛景,愛景是不是就會痊癒呢?

如果知音知道這件事之後,一定會想離開大家的,這個設定也是男女主角間的一大挑戰,這就跟港片常常出現的人鬼戀一樣啊,人跟鬼在一起,人的陽氣會慢慢被鬼吸光,真不知道後面他們會怎麼克服這個難題啊。                                                                                                               

5.前18世分別是什麼人?    

第二世是小女孩海月,第三世是上山採藥髒男孩,第四世是釀酒阿拉伯人,第五世是騎馬打仗的軍人,第十世是壬辰倭亂的倖存者,第十六世是日本車伕,第十七世是馬戲團叔叔,而西班牙佛朗明哥女舞者不知道是第幾世,這些是有明確演出來的角色,不過最令人好奇的是第一世,為什麼她會開啟這樣的循環,從第七集預告中可以看到,工讀生說會記得前世不是偶然,是有原因的,究竟是什麼原因呢?讓我們看下去                                                                                                             

劇情線分析                                                                                                           

1.男女主角感情線

這部感情線很特別,女主角知音目的明確,一開始就全力衝刺,每集都告白加求婚,讓觀眾看得很爽,雖然到現在還沒有親下去,不過依照韓劇的「第8集定律」,這禮拜應該就會有突破性的親吻了吧,而瑞夏還不知道知音的真實身分,但已經隱約感覺到珠媛的影子了,期待後面他知道真相後兩人的發展,但前面有提到,他們之間最大的阻礙就是「與前世關係人接觸會發生不好的事」這個設定,到時候瑞夏一定不顧一切抓住知音,但知音為了瑞夏好,只能拋棄他,要解決這問題,我想關鍵人物可能就是神祕工讀生了,解鈴還須繫鈴人,不知道他是不是就是那位繫鈴人。                                                                                                               

2.男二女二感情線

貂媛和河秘書這條線就比較單純一點,雖然河秘書心裡也有一點喜歡貂媛,但因為他出身較低,認為自己高攀不上貂媛,嘴上說怕又再成為別人笑柄,但其實他應該也擔心貂媛被說閒話,現在只要他肯跨出自己心中的那道藩籬,他們就能在一起了,這對感覺應該是非常有希望的,大家就等著看他們在一起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車禍之謎

目前已經知道當初車禍是受人指使,線索追到了高利貸老闆,而高利貸老闆又與某位代表通了電話,這裡沒有明確說他跟哪位代表通話,但畫面直接切到24保全的林代表這邊,直覺高利貸老闆應該是在跟林代表通話,而林代表以前又是瑞夏爸爸的手下,現在感覺快要東窗事發時,卻來找瑞夏爸爸,難道瑞夏爸爸是車禍主使者? 這感覺不太合理,雖然他對瑞夏很嚴厲,但應該不至於要殺他吧,除非他不是親生的,但想想這樣好像也有點牽強,

另外,如果主使者不是爸爸,另一個嫌疑者就是酒店代表理事,看起來他跟瑞夏是最有利害關係的,但她卻跟林代表不熟,這部分大家有什麼想法嗎?                                                                                                         

4.轉世之謎

隨著工讀生以及韓娜的出現,帶出了更多關於轉世的秘密,工讀生的真實身分應該就是解開轉世之謎的一個關鍵,

從女主角的夢境來看,裡面有巫師拿著巫鈴,有花瓣水洗澡,還有一支箭射進不知道哪裡,

感覺可能這就是她第一世的畫面,另外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印象,

第一集她在MI公司的組長跟身旁的人說「奇怪的是,我有種無法隨便對待她的感覺,難道她前世是王嗎?」,聽到這句話,我第一個感覺是,說不定她真的有某一世是王,這樣看來也許她第一世真的是王,死後有巫師對她下詛咒,因此才開啟了這個輪迴,好吧,以上是我腦補的劇情,大家隨便聽聽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這部戲時我覺得有點女版《鬼怪》的感覺,女主角雖然不是真的活很久也沒有超能力,但心智上確實是活很久,而且也多才多藝,並且都有神秘的力量在阻礙著他們,這種奇幻的愛情故事總是比普通的小情小愛來的吸引我,期待後續發展,有什麼其他想討論的,歡迎大家留言補充喔,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