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驚悚懸疑劇《惡鬼》細思極恐的13個細節、11大謎團~太子鬼不只一個?!禁繩、紅髮帶、巫女的子孫?

1 / 1

炎炎夏日就是要看這種陰森恐怖又驚悚的韓劇哇!看完背脊都瞬間冷起來XDD

黃金陣容

由《皇后的品格》、《VIP》李正林導演及《信號》、《屍戰朝鮮》金銀姬編劇聯手打造的強檔《惡鬼》,找來百想藝術大賞視后-金泰梨、最佳男配角-吳正世、最佳新人-洪慶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無敵黃金陣容結合驚悚、懸疑、靈異、民俗學、犯罪等元素,讓該劇首播兩集就刷新自身收視率10%!直飆同檔期韓劇收視第一!

精采劇情

內容講述努力打工養家的少女-具散影,自從碰到父親留下的遺物(紅髮帶)後,身邊便接連發生離奇死亡案件,連自己也變得不太尋常。

而一名追查弒母惡鬼的民俗學教授-廉海上,看見散影被同個惡鬼纏身,兩人決定聯手揭開這一連串命案及謎團發生的原因、消滅真兇!

被當成怪胎的教授碰上原本不信邪的大咧咧少女,房東有時還比鬼更可怕XD偶爾穿插的黑色幽默讓人會心大笑XDDD

過程中也揭發了電信詐騙、虐童、家暴、謊報戶口、霸凌等社會議題。在該劇播出前幾天,韓國甚至有生母因無法扶養而將嬰兒勒斃冰在冰箱6年的真實事件發生,令人不剩唏噓。

節奏緊湊、氛圍感拉滿!讓人停不下來!

精湛演技

尤其是金泰梨的雙面演技,眼神一秒切換瞬間毛骨悚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劇時不會恐怖到要收驚,因為鏡頭轉移時其實有緩衝,只有被嚇到幾次而已XD

但懸疑感滿分!會想要解開很多謎團!好久沒那麼聚精會神的追一部劇了,深怕會錯過任何一個細節!看完都不敢隨便開門跟照鏡子了XDD

我整理了劇裡的世界觀:惡鬼的特徵、太子鬼的由來、禁繩、驅鬼的方法、門。還有首兩集留下的待解11個謎團,一起來瞧瞧吧!

以下有雷

超自然世界觀

1.劇中的惡鬼能幻化成各種人形及人聲

2.會透過滿足一個人的慾望,來壯大自己。被附身者所討厭或希望消失的人們會一一死亡,隨著慾望擴大、惡鬼殺人,影子就會越來越大!

3.只有被附身的人及陰陽眼可以從影子、鏡子裡看到鬼的形。(以下圖會有鬼,請有心理準備)

4.古書中提到「惡鬼是太子鬼」,根據韓國的民俗學記載,巫婆為了獲得神力,會將誘拐來的孩童關在隱密處餓好幾天以累積極深怨念,之後再提供食物,趁他們吃東西時一次殺死,將魂魄聚集在容器上便能成為太子鬼,還能利用他們來算命、作法、壯大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58年巫女崔滿月就是用這手法殺掉一個小孩,這名小孩應該就是散髮惡鬼。

一幕惡鬼刮花娃娃的臉說著:「妳既然幸運的出生在有錢人家,就不要在那裡無理取鬧。」似乎是太子鬼產生了忌妒及怨念。

5.惡鬼是左撇子

在刮花娃娃的畫面可以看到,惡鬼是左撇子

掉筆這幕則可見散影是右撇子,換手的時候代表她已經被惡鬼附身。

6.首集父親為了阻擋惡鬼進入而掛上禁繩(금줄),還用禁繩將裝有紅髮帶的盒子封住

韓國自古會用草編的禁繩阻擋晦氣進入,例如「城隍堂」、「醬缸」、「祭祀場」等場合都會圍繩

生小孩時也會圍禁繩以驅鬼避邪:生男孩時,草繩上掛松枝和紅辣椒;生女孩時草繩上掛木炭和白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被附身的人能感應惡鬼所見及所犯的惡行。

8.惡鬼會讓受害者上吊自殺,在受害者兩手腕留下瘀痕。

電信詐騙犯、散影父親及奶奶、海上母親還有許多案件受害者都有這些特徵。

9.惡鬼不會被監視器拍到,但會留下指紋。

變強大了才會被拍到,後面幾集有被拍到。

10.被鬼跟著的人,臉上跟雙手腕會有傷疤,只有陰陽眼或透過鏡子才可以看見。

11.必須聽鬼訴說他們的名字及留在這的原因,才能將他們送走。

12.門是連接另一個世界的通道,可能會有惡鬼,必須先確認門外是誰再開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散影父親的報告中提到,「被附身者當症狀惡化,就會遊蕩於山野間。

1995年民宿失火案件,海上被發現昏倒在山野,有可能母親身亡後,海上被惡鬼附身。

多重謎團

1.廉海上父親過世後,母親為何要帶著孩子跟紅髮帶一起往東邊走?

東邊是太陽升起之處,也是鬼避而遠之的地方,有可能母親知道自己跟海上接連被附身,海上才會身體變弱。

正打算將紅髮帶帶往東邊以消滅惡鬼,殊不知海上打開了門,讓惡鬼趁虛而入,殺掉了母親。

2.紅髮帶原本被廉海上的母親燒了,但之後卻到了散影父親手上,中間經歷了什麼?

3.明明被封印住了,為何惡鬼還是跑出來?

首集散影父親趕回家,看著被封印的盒子跟古書說:「是哪裡出了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隨即慘遭惡鬼殺害,是有人偷偷釋放了惡鬼嗎?

4.手拿某物的老奶奶是誰?

是散影奶奶的朋友還是親戚、姊妹?來弔唁散影父親應該是認識他們的人

手拿的疑似是驅鬼避邪的禁繩?或枯草?

她會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5.銷毀紅髮帶能否消滅惡鬼?

若可以消滅惡鬼的話,散影父親早就把它燒掉了,不會保留到現在,還交給自己女兒。

有可能紅髮帶是唯一可以牽制或收服惡鬼的東西?收服之後,放進被禁繩封印的盒子,才無法跑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海上母親死前才會一直握著紅髮帶想牽制惡鬼,殊不知沒能收服成功反被殺害,惡鬼甚至企圖燒毀紅髮帶,這樣才能重獲自由?

至於奶奶說父親有遺物要留給散影,有可能奶奶已被惡鬼附身,才會在拿遺物給她時,掩住鼻子(怕露餡)?

這麼做是為了附身在散影身上,透過慾望殺人,再壯大自己。

6.一直在廉海上身邊的高中生也是鬼神?還是他死去的朋友?或幻想的年輕時的自己?

7.首集散影在漢江大橋上早已被一名惡鬼附身,所以眼睛所見才會變得怪怪的

這跟紅髮帶惡鬼會是同一個嗎?還是有兩個惡鬼在散影身上呢?

父親曾提到的《薔花與紅蓮》跟惡鬼有關係嗎?

故事中薔花和紅蓮為兩姐妹,因受繼母虐待而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繼母和她的兒子得到應有的報應後,薔花與紅蓮兩姊妹的鬼魂才放下冤屈,前往天堂。

父親還說這是真實發生的故事:

朝鮮孝宗時期(1649-1659年),一名叫全東屹的人,將他擔任鐵山府使期間所經歷的事撰寫成小說。

不過崔滿月殺人的時候是1958年,惡鬼應該跟薔花與紅蓮沒關係,應該是經歷類似,或暗喻劇情的未來走向?

8.15年前散影父親退休跟離婚的原因?

母親曾對散影說:「不要碰這裡的任何一樣東西!

有可能母親曾目睹散影/老公被附身、或經歷被附身才決定帶散影離開這個家?

9.古書中除了寫下「紅髮帶」,還有「玉簪、黑橡皮筋、藍色陶器碎片、玻璃瓶」,惡鬼得知奶奶看了這內容,就將她殺死,有可能這些東西就是能收服鬼的工具?或都是太子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書中地圖提到樟鎮里、紅髮帶、松樹林、齊嶺、神樹,找到這裡就有可能可以消滅惡鬼?

11.1995年惡鬼為何要殺死海上的母親?壯大自己是為了復仇?

韓網猜測海上奶奶-羅炳熙就是崔滿月的女兒,太子鬼為了報復,接連殺害掉海上父母親

崔滿月是1914年生

網路上顯示:羅炳熙為丁丑年(1937年)出生,屬牛,86歲

1958年崔滿月(40幾歲)殺害小孩,羅炳熙20多歲

崔滿月20多歲時生她也蠻合理的XD

且羅炳熙在醫院的口氣格外冷血與冷靜,有可能已被惡鬼附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祖先是崔滿月,也難怪海上可以看得到鬼了。

而羅炳熙與廉海上沒被殺死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八字較重??XDD

或後來找人控制住惡鬼了,但封印的盒子不知為何流到散影父親手中。

惡鬼被釋放後,待力量變強,遲早會找上羅炳熙及廉海上,一命抵一命的。

以上純屬個人推測,大家覺得還有哪些可能都歡迎一起討論喔!

實在有太多未解之謎等著解開!

但看著看著其實最恐怖的不是鬼,而是人。

若不是為了滿足巫女的慾望,這些無辜的小孩就不會死於非命、成為太子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大人的自私自利讓小孩無法光明正大、快樂地長大,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如流星殞落了......

而韓劇中的情節,現實裡也同步上演,更令人心酸。

劇中的鬼魂冤屈、真相能被揭發、壞人得以受懲罰雖讓人欣慰不少,但還是希望社會上的悲劇能越來越少啊......

IG🔍:emilys_dramaworld

FB粉絲專頁🔍:艾蜜莉關x吃貨の韓國日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