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九尾狐傳》!7部「奇幻愛情」韓劇盤點,九尾狐、美人魚&外星人都超會談戀愛!

1 / 1

細數韓劇題材,以超現實元素構成的「奇幻愛情」劇一直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不論是從民間傳說中走出的九尾狐、帶有童話色彩的美人魚,或是從天而降的外星人,這些奇幻角色只要走進韓劇的世界中便會譜出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趁著《九尾狐傳》在本月推出續作—《九尾狐傳1938》,讓我們一同來回顧以下高人氣的奇幻愛情韓劇,一起走進充滿玄幻和想像的世界中吧!

奇幻愛情韓劇1: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由李棟旭、金汎和曹寶兒主演,劇情講述修練千年的九尾狐李硯(李棟旭 飾演)為了尋找轉世輪迴的初戀情人,捨棄了山神之位被貶為基層神階,終於在現代找到了轉世成為都市傳說綜藝節目製作人的南智雅(曹寶兒 飾演),展開一段命運糾纏的驚心之戀。劇中,李棟旭所飾演的九尾狐極其情深,幾番捨己拯救愛人的情節讓人熱淚滿盈,他與曹寶兒組成的「人狐CP」化學反應極佳,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隨著眾人的敲碗,《九尾狐傳》的續作《九尾狐傳1938》也在本月登場,等待已久的你別忘了死守本放!

奇幻愛情韓劇2: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由金秀賢及全智賢主演,劇情講述被滯留在地球的外星人都敏俊(金秀賢 飾演)400多年以不斷變更身分存活於世,正當他即將迎來重回自己星球的契機,那個與他命運糾纏的女人千頌伊(全智賢 飾演)卻意外闖進了他的生命,使他萌生為愛滯留的念頭。該劇在開播當年在亞洲各地掀起狂潮,不僅四處可見頂著都敏俊的髮型的男子,千頌伊所穿著的服飾及日用品也被爭相模仿,形成了「千頌伊效應」購買潮,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奇幻劇。而劇中對於外星人碰人類口水會中毒、喝酒身體會失控等設定,也讓這段愛情故事充滿了意想不到的笑料!

奇幻愛情韓劇3:德魯納酒店

《德魯納酒店》由李知恩(IU)、呂珍九主演,劇情講述繁華的首爾城中隱身了一幢古典老舊的建築「德魯納酒店」,這間旅店為準備通往冥界的往生者提供休息的服務,可視之為人與鬼之間的交界場所。德魯納酒店的社長張滿月(李知恩 飾演)因積怨甚深而困在軀殼中長生不老,以經營著這間冥間客棧贖罪,由於多年前與人類訂下的約定,她找來了人類具燦星(呂珍九 飾演)當作酒店的經理人,也因此展開一段奇妙的緣分。劇中,滿月與燦星相愛相殺的互動糖分超高,性格高冷的滿月因為愛情的催化轉變為小女人的模樣,讓人忍不住在電視機前傻笑,而最終兩人的離別藏有巨大洋蔥,甜中帶虐的情節讓人欲罷不能。

奇幻愛情韓劇4: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由孔劉、李棟旭、金高銀及劉寅娜主演,劇情講述死於君主劍下的戰神金信(孔劉 飾演)因受到詛咒變成了鬼怪,唯有找到能為他拔出胸中之劍的鬼怪新娘才能結束這漫無盡頭的鬼怪生涯,因緣際會,金信遇見了身世坎坷且能看到鬼魂的女高中生池听晫(金高銀 飾演),听晫能夠自由召喚金信,並且能看到金信胸口之劍的特質,在顯示她的身分就是金信等待已久的鬼怪新娘,兩人的命運因此被牽連在一起。劇中,金信從生無可戀到捨不得被拔出胸口之劍結束生命的內心糾結讓人心痛不已,他與听晫所發展出的「人鬼戀」也十分揪心,讓觀眾屢屢紅了眼眶。

奇幻愛情韓劇5:藍色大海的傳說

《藍色大海的傳說》由全智賢及李敏鎬主演,劇情講述深海裡的美人魚沈清(全智賢 飾演)有一天意外浮出了海面,人魚尾巴變成了修長雙腿,因喜獲雙腿而感到新奇的她展開了陸地大冒險,並遇見了覬覦她手環的天才詐騙犯許俊宰(李敏鎬 飾演)。全然不懂人類世界規範與語言的沈清在人類世界鬧了不少笑話,可單純的她對於第一眼見到的俊宰很是依戀,頻頻用著自己的超能力保護俊宰,而這名原先只見錢眼開的男人也逐漸發現了沈清的可愛,兩人發展出一段爆笑又荒唐的「人類&人魚」的戀愛故事。

奇幻愛情韓劇6:僅此一次的愛情

《僅此一次的愛情》由申惠善、金明洙及李東健主演,講述因舞台意外而失明的天生舞者李妍書(申惠善 飾演)在一次受到陷害時險些喪命,所幸有天使金丹(金明洙 飾演)的解救而倖存,然而金丹也因為介入人類壽命觸犯天庭的律條,被滯留在人間,唯有完成新的任務「幫妍書找到愛情」才能將功折罪。在金丹守護在妍書身邊,並為其尋求真愛的過程中,金丹和妍書之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愫,可是一旦天使愛上人類便必須承受灰飛煙滅懲罰,在隨時可能面臨離別的情感中,金丹和妍書的禁忌之戀似乎註定傷悲。

奇幻愛情韓劇7: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由徐仁國及朴寶英主演,劇情講述身患絕症又屢遭磨難的網路小說編輯卓東景(朴寶英 飾演)在得知不久於人世之後,絕望地許下「希望世界滅亡」的願望,這個特別的願望召喚了世界的終結之神「滅亡」(徐仁國 飾演),「滅亡」決定幫助東景在餘生中遠離肉身的痛苦和難關,並為她實現一個真正的願望。「滅亡」雖然是可以呼風喚雨的神祉,可其存在猶如人類的災星,長久受到唾棄,祂也因此異常的冷漠,直到遇上了人類女子東景之後,才逐漸體會到情感與愛,也慢慢地深陷了真正的愛情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本文圖片來源:tvN、SBS、KBS

※ 原文發表於【Fashion Guide】➜ 點擊我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