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首爾的夏天|包下復古與可愛的望遠洞 VOL. 1

1 / 1

文/圖 Summer | #在首爾跟蹤夏天

每個月在首爾住10天的計畫,因為Covid 被打亂!2022年底回到首爾,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食物,見到了以為一輩子要單身卻變成媽媽的朋友們,好多回憶裡,還是發現了新的地方,例如:望遠洞。

2015-2017是最喜歡弘大的時期,當時沒有一個月一首爾的計畫,但偶爾來玩的話,一定有弘大、梨大、春川辣炒雞的行程!
2017年後,我搬到了漢南洞,一個有點安靜、有點熱鬧的地方,也因此遠離了西邊的弘大。

年紀大了後,喜歡更接地氣有復古靈魂的地方,喜歡傳統市場、喜歡各式各樣的一條街、喜歡滿滿復古感的鐘路,如果加上現代的時髦血液,就再完美不過!

因此發現望遠洞時,驚 為 天 人 !一個舊社區,以傳統市場 “望遠市場” 為中心,向外擴散,有各種風格的咖啡店、有選物店、有好吃時髦的辣牛湯,也有許多不得不拍的小店。接過小帥哥咖啡師的冰美式,轉身又遇到買菜的阿伯與修理腳踏車的小店,這樣的衝突感,是望遠洞,最迷人的地方。

地鐵坐到望遠站,一出來的人潮不會迷路,走進市場裡,各式各樣的小吃,最出名的就是炒雞排,甜辣的口感,搭配年糕,小吃可以,帶一大份自己真的吃不完。

推薦的還有難得遇見的牛肉餅,飽滿的牛絞肉,扎扎實實,不枉費我排了1小時,買了一盒,回家跟室友分享,大家都喜歡!也可以買一個!

還有很多豬腳、醬蟹等小吃,如果住飯店的話,買回家開箱當宵夜,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找到望遠洞,說穿了還是因為貪吃,我太喜歡吃辣牛湯,朋友推薦了육장,看起來是網美店,但口味實實在在的完全是老店感,位在清水模建築物的地下室,門口是韓文ONLY的自助點餐機。
MENU 左到右 (辣牛湯飯、辣牛泡麵、牛排湯、牛排湯泡麵)

太常吃辣牛湯飯跟辣牛湯麵,決定試試看罪惡感十足的泡麵版本!
牛油的香氣與麵條的Q彈度,更不要說熬了3天的牛肉,這個組合搭配連日-10度低溫,望遠洞已經無憾。

店家資訊:육장

---  \ 持更 /  ---
#在首爾跟蹤夏天

更多望遠洞咖啡、選品,會在 VOL 2. 公開,等不及的小夥伴~
可以先來 SummerandChili 筆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