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韓影【空氣殺人】由真實事件改編,加濕器引起不明肺病,造成95萬韓國民眾染病,2萬人不幸死亡,竟然是它惹的禍!

1 / 1

《空氣殺人》由韓國真實事件改編,震驚全國的加濕器殺菌劑案件,當年全國近 1000 萬人使用這款產品,其中有95萬人因為長期吸入化學物質,導致肺部纖維化,甚至造成約 2 萬人死亡,更讓時任總統文在寅向全民公開道歉。

劇情講述到鄭泰勳醫師(金相慶 飾)的老婆因肺纖維化而導致死亡,小孩因為肺病還在與死神拔河,他與小姨子韓英珠檢察官(李先彬 飾)開始尋找老婆死亡的真相,並且調查出有不少的家庭也因為不明肺病而生病甚至死亡,最後他們找出致病的秘密居然就在加濕器中….

《空氣殺人》劇情節奏明快,從一開始妻子死亡到調查出加濕器殺菌劑是元凶的速度很快,在大家都以為能夠順利讓製造產品的公司O2付出該有的懲罰時,果然大企業一貫的處理方式,收買、造假、施壓讓案件無法順利進行,甚至在審判中主要發起者鄭泰勳醫師倒戈,導致判決敗訴。

但這邊也埋下大反轉,多日後突如其來的指控,讓鄭泰勳醫師倒戈真相以及背後的藏鏡人出現,徐宇植(尹敬浩 飾)主導整個訴訟讓受害者敗訴的O2高層居然也是受害者家屬,他跟鄭泰勳醫師合作將造假的過程曝光至媒體,讓檢方開始調查。

但時隔多年,因為政府核准而安心使用的受害者等到的卻是政府官員互踢皮球,受害者及其家屬獲得正義的路遙遙無期。

在電影的最後受害者及其家屬大聲抗議道:「我們就在這裡,我們就是證據!」喚起大家對於加濕器殺菌劑案件的關注,也提醒大家是否在無意間使用加濕器殺菌劑。希望此案件能夠還給受害者及其家屬一個遲來的正義!

預告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暗榮耀2開播,復仇劇熱度持續延燒!8部經典超高收視復仇爽劇一次公開,這部更是創下難以超越紀錄!

👉3月開播韓劇懶人包快存起來!宋慧喬《黑暗榮耀2》、曹承佑《離婚律師申晟瀚》等九部韓劇準備好開追了嗎?!

👉劇情進入最高潮! 【地下菁英】第二季 崔岷植遭陷害殺害閔會長,他能夠再度順利脫身?!最後孫錫久是否能夠順利逮捕崔岷植?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空氣殺人#공기살인 #金相慶 #李先彬 #尹敬浩 #徐令姬 #2022韓國電影 #2022韓國電影推薦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