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孔太太們一定要重溫的浪漫場景與經典台詞

1 / 1

近幾日重溫了經典神劇 《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除了深陷孔劉的大叔魅力,一聽ost也開始出現自己是韓劇女主角的幻象 (想像力太豐富?),雖然這部已歷時多年,但動人程度依舊不減如果你曾經錯過這部,趕快打開Netflix、準備好爆米花進入鬼怪的世界吧!

鬼怪劇情介紹

時間重回古代,金信將軍 (孔劉 飾) 率軍為國奮戰並迎來勝仗,但無奈君王因聽信佞臣讒言,認為他在向王的權力挑戰,便命令下屬以逆賊罪名殺了金信,於是他便在正午最燦爛的時刻死於自己的劍下、丟在荒野。

圖片來源:FanPiece

而後靈魂則附在劍上成為了永生的鬼怪,但因為他曾在戰場上殺戮許多敵軍,因此上天給他了懲罰,那就是無論時間流逝,金信僅能望著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個離世,並帶著這些痛苦記憶孤獨地存活,唯有鬼怪新娘拔出此劍,才能讓他安息。

圖片來源:medium 

於是金信於900多年來不停尋覓鬼怪新娘,多年來也不斷救助善人、懲處惡人,直到遇見了命運坎坷卻樂觀開朗的高中少女池恩卓 (金高銀 飾) ,為他的孤獨世界多了點色彩,兩人也在一次次的相處下逐漸產生情誼,而金信也因此愈漸貪戀與恩卓的相處時光,捨不得離開,但鬼怪新娘存在的目的正是為了拔劍,因此金信為了保全恩卓能迎接美好的未來,便隱瞞恩卓拔劍即會消失的事實...

鬼怪經典場景

鬼怪的浪漫場景雖然大多不是轟轟烈烈的俗套愛情,但是笑淚交織讓人看了更是陷入,經典場景超多,這邊列了我心目中覺得感人又值得回味的片段,以下有雷🤫

1. 金信帶著恩卓重回加拿大,等待恩卓的金信在楓葉下讀著《也許星星會帶走你的悲傷》詩集,伴隨詩文遠望向他奔來的恩卓,金信意識到他眼中的女孩,那如陽光般燦爛美好,稀釋了他的痛苦回憶,原來這正是初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自由微信

《愛的物理學》 金寅育

質量的大小與體積不成正比,

如紫羅蘭般嬌小的那女孩

如花瓣搖曳的那女孩

以超越地球的質量吸引我

剎那間,我如牛頓的蘋果

一股腦地滾落於她面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咚、咚咚發出聲響

震天動地

持續搖擺

那正是初戀

圖片來源:꿈꾸는섬

2. 金信帶恩卓重回加拿大餐廳吃牛排,走進餐廳卻預視到恩卓的未來,看見29歲的恩卓一樣的耀眼美好,向餐廳門口招手迎接她的男友,金信落下眼淚並於心中暗自決定,為了恩卓他必須拔劍消失。

圖片來源:小蝸牛的Fun Fun Fu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金信一路緩緩地跟隨恩卓,恩卓回頭看到那個她想保護卻不得不遠離的男人,心情滿是複雜,金信抓著恩卓的手示意她拔劍,知道拔劍後鬼怪將消失的恩卓傷心拒絕,搥著金信的胸口。

圖片來源:明潮M'INT

4. 金信為了保護恩卓,藉恩卓之手拔出胸口的劍並殺死了奸臣朴仲憲,隨即塵歸塵、土歸土,消失在世間之中,恩卓意識到關於金信的一切回憶將一併消除,心痛拾起筆記本,想記下金信的樣貌與鬼怪新娘。

圖片來源:黛絲影視手札- 痞客邦

鬼怪觀後感想

不得不說除了劇本故事結構完整,主角們的演技更是一流,金信雖然歷經了慘痛的過去,但仍濟弱扶貧,最終犧牲自己保護他心愛的人,而生性善良開朗的恩卓則是為金信的記憶陰霾帶來一絲光明,讓他不必再孤單的獨自面對生命消逝。

圖片來源:Pinterest 

個人非常喜歡金高銀,除了演技好、個性又可愛,十分有個人魅力! 而孔劉就不用說了,女孩們都會愛的完美大叔😳 劇情除了倒述金信的痛苦回憶,也藉由神的旨意安排道出人的選擇,隱藏許多耐人尋味的細節伏筆,讓觀眾看完會對生命意義有更深一層的體悟,ost也超好聽,難怪很多人刷了好幾次,神劇無誤。

鬼怪經典台詞

1. 跟妳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29歲的妳還是依然笑靨如花,但妳的身邊,卻沒有我。

3. 人類有四種人生:撒種的人生、灌溉的人生、收成的人生、享受收成的人生。

4. 沒有悲傷能持續千年萬年,也沒有持續數千年的愛情。

5. 自從認識你之後,我就再沒有看過星星,看星星做什麼,看叔叔的眼睛就夠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 

#韓劇 #愛情 #韓國 #鬼怪 #金高銀 #孔劉 #劉仁娜 #李棟旭 #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