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天氣一月到十二月,哪個季節最適合旅遊?四季服裝建議指南!

1 / 1

隨著疫情解封,到韓國旅遊是你的首選嗎?本篇整理首爾一月至十二月天氣、氣溫、降雨等資訊,還有四季的建議穿搭,希望能夠幫助想到首爾旅遊的大家。

首爾天氣氣溫趨勢

首爾全年氣溫在-6°C~30°C,大約從五月下旬至10月,首爾都會處於溫暖的天氣。

首爾熱季(5月下旬至9月中)氣溫平均落在16°C~30°C,冷季(12月至2月)氣溫平均落在7°C以下。

(圖片出處: Weather Spark)

首爾天氣四季濕度

從圖表可以看出首爾夏季濕度高、冬季較低,與東京相似,夏季不免在首爾會遇到短暫的大雨,甚至出現災難性的暴雨都有可能出現,雨具是夏季不可少的配備

冬季會下雪,以往11月、12月就能迎來初雪,但近年來全球暖化的關係,如果想要高機率遇到下雪,建議可以12月、1月出發(出發前還是需要查看一下當日天氣狀況!)

(圖片出處: Weather Spar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爾降雨最多在7、8月

首爾7月是降雨最多的月份,最少降雨的是1月。夏季前往首爾,除了防曬還需要準備雨具,同時也需要注意大豪雨。

(圖片出處: Weather Spark)

最適合至首爾旅遊的月份

最適合到首爾旅行的月份是5月下旬至7月上旬,以及8月底至10月初,此時的首爾很適合戶外活動。

(圖片出處: Weather Spark)

根據首爾天氣的穿搭建議

  1. 春季(3月~5月):薄長袖、外套,此時偶有春雨。
  2. 夏季(6月~9月):短袖、短褲,注意防曬、降雨。
  3. 秋季(9月~11月):短袖、薄外套,需注意保濕。
  4. 冬季(12月~2月):長袖、長褲、發熱衣、羽絨衣、大衣。

文 / 小湯圓

(※轉載分享請註明出處及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泡菜旅遊韓國旅遊首爾韓國自由行korea韓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