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浪漫速成班》劇情分析ep9:崔直說終於向南行善告白

1 / 1

我喜歡這個女人。第八集兩人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而崔直說也真正確定了他對這個女人的心意。

第八集劇情大綱:因為幫南海伊家教的事情曝光,一開始崔直說要以一己之力挽回,後來秀雅任堂(秀雅媽媽)卻利用社群媒體的方式,利用輿論的力量傷害南海伊一家人,為讓崔直說停止對南海伊的家教。

而在這集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崔直說開始有超多崔式浪漫,讓我們來細數一同沉浸在崔式浪漫吧

1.全力把責任扛到自己身上

家教一事被全方位媽媽發現後,崔直說直接把他們帶回辦公室,將家教一是一間扛起,以幫助被無辜刷下的優秀學生,沒有收費並且教材版權皆自己所有,於情於理壓鎮住各位憤怒的媽媽。

2.全力安撫南行善

南行善因為擔心崔老師被刁難,所以衝到補習班跟各位媽媽解釋,他全力安撫她告訴她他會處理,(這段超可愛的,崔直說跟她說她以前打球時一定很不擅長團體工作Team work,她後來還默默地說他怎麼知道XD)

3.盡可能的平息輿論,減低傷害

因為秀雅媽媽在天空媽媽網上發布文章,所以導致明星緋聞的輿論影響了南海伊一家。請智室長叫他們整理出所有可行的法律途徑並且持續監控網路上擴散的文章。

並且生氣於智室長所謂幸好的說法,幸好他們焦距不是擺在他身上,他更心疼被亂寫的南行善。

4.去醫院找照顧南才友的南行善,展開車上約會?

因為人氣王到他們店裡直播,讓南才友又進入醫院。得知消息的崔直說擔心得直奔醫院,知道她沒吃晚餐,所以買了各式各樣的一整袋食物給她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不知道喜歡吃甚麼,就都買了(即便猜想得到她不挑食)

怕被認出來所以只能在車上,南行善默默地說難怪藝人都在車上約會。隨後又即隨解釋自己不是說他們在約會,只是打比方。結果崔直說一句話都沒有說。(我覺得這裡安排的超好的!!!)

吃完飯以後就安心睡著的她,也讓一直以來隱藏的心意再也無法隱藏。崔直說望向南行善睡著的臉龐,展露他本性溫柔的一面。

替她調高空調的溫度,小心翼翼地解開安全帶,輕輕蓋上他的大衣,在這樣看似對他人蠻不在乎的明星講師,卻在此刻將自己的真心全盤交出。

對於這份禁忌的愛戀(以為已婚的學生媽媽),內心充滿了疑惑與矛盾。

並在漢江前確認了自己對她的心意。

5.離開就是最好的選擇

在回醫院的車程上,跟南行善說海伊的家教課就到此為止吧!

原本南行善已經在車上對他說了這陣子的感謝,作為道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他藉由她忘記把他買的食物帶走為由,再衝入醫院看她最後一面。(我們是不是也常在曖昧中找遍各種理由就是為了與他說上一句、見上一面呢)

6.入學考試講座的公開告白

南行善為了當稱職的海伊媽媽,所以參加了入學考試講座,在不知道講師是崔直說的情況下,她便前往參加。在結束的Q&A時間時,因為兩位家長對於崔直說緋聞的解釋。

讓南海伊尷尬羞愧地想要離開,而此時崔直說看到了她...

再也忍受不助對她的情感,也不想要輿論再次打壓她,更捨不得她一直被指責。於是他向大眾說:

「當家教是我主動提出,動心的也是我,不是她。她只把我視為老師,一廂情願的是我,因為我配不上她的好。她是個非常溫暖又耀眼奪目的人,是我單方面喜歡她,所以請你不要妄加定論。」

沒有比這種更爆炸式的告白方式了吧!在大庭廣眾之下,故不著世人對他的評價,只希望她不要再被誤解,同時宣洩自已一直以來的情感。

看似公事公辦,不喜歡人際關係往來的崔直說老師,終於在這一集把他一直以來溫柔的一面再度釋放,浪漫指數直直衝~~~

後記:

真的很喜歡這部劇的步調,以再寫實不過的議題,雖然不是特別新穎,大家都持續有在討論創作,卻藉由南行善跟崔直說的獨特個人角色設定及魅力打造出既有趣又發人省思,既懸疑又讓人痛心的浪漫喜劇,真的非常推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浪漫速成班 #崔直說 #南行善 #劇情分析 #劇情解析

延伸閱讀

其他韓劇劇評:

單身即地獄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