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的出走日記》/想要被愛,很可恥嗎?

1 / 1


📺《#我的出走日記#MyLiberationNotes|2022|

「想要被愛,很可恥嗎?」


【劇情簡介】

平靜的農田山浦市裡,住著幾個不怎平靜的三姊弟:講話浮誇又大聲、但實際上空虛匱乏又迫切想被愛的琦貞;胸無大志,卻總努力想獲得父親認可的昌熙;以及內向寡言、心從未被填滿的美貞。

三姊弟每天都要通勤一個多小時到首爾上班,各自活成現實的模樣,再緩緩地搭著車,回到抑鬱沉悶的家中,帶著自己的心事入睡,再勇敢的面對或許沒有好事會發生的明天。


「雷雨交加時,大家通常會很害怕,我卻覺得很平靜,感覺世界末日終於要來了,正合我意。這就好像我被困住,但不知道如何掙脫,乾脆全部人一起同歸於盡 。」

被困住的美貞,既不想妥協、但又無能為力改變,她為了順應公司必須要參加社團的規矩,和其他沒有參與社團的同事們一起創立了「出走社」,而社團的宗旨是:分享自己深沉的想法,然後,不假裝幸福、也不假裝不幸,並誠實對待自己。


回到家時,她看著那個在家中農田幫忙的神秘又寡言的具先生,突然起了一個想法,如果能被這個人崇拜的話,或許生活就能夠好轉一些吧?於是,決定不限形式的出走的美貞,灰暗的現實世界好像漸漸有了小小的變化,被困住的鬱悶人生,好像逐漸有了生活下去的動力...。


【安仔の觀點】

美貞桌上堆著被退回的提案,回家還得面對疏離不幸福的家庭,如此壓抑的生活,想要好好被愛,是件可恥的事情嗎?

「我想出走、獲得解放,雖然不知道自己被關在哪裡,但好像被囚禁了一樣,完全沒有讓我覺得暢快的事,既黑暗又煩悶,我想要突破重圍。」


沉悶的上班日、難以和解的過去、悲傷直逼內心、無奈及疲倦交織的日常,是美貞的生活,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曾經經歷的巨大咆哮,是我覺得這部片之所以如此有共鳴的一大原因。

因為不快樂,因為想逃脫,因為想幸福的活著,所以想出走,所以想被崇拜,所以想被好好喜歡著,哪怕只有一點點喘息的空間,也想好好暢快的走出重圍,這樣的題材,是現代人的寫照,我們想要幸福,卻又不知道如何幸福。

看著主角們奮力的踏出了框架,竟也悄悄地治癒那份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蠢蠢欲動的出走慾望。


這是部緩慢但療癒又深沉的日常韓劇,對我來說之所以覺得撫慰,或許是也在木訥又想突破重圍的美貞、想得到父母認可所以過度努力的昌熙、想被愛又不確定如何被愛的琦貞中,也看見了那個在徬徨的年紀裡、小心翼翼尋找定位的自己了吧。

推薦給出社會不久、還看不見理想的自己的人們,一同看看這部厭世又莫名治癒的可愛韓劇啦~~。

#安仔寫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