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劇評+觀後感:願每個人都有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覺悟和本領

1 / 1

宋慧喬加李到晛的組合早在公佈選角的時候已經引起輿論,群眾紛紛期待著正式播出。直到《黑暗榮耀》公佈在Netflix上播出,更是引來更多人關注,播出短短數天已經成為了好幾個國家的榜首。看過這部劇,還是覺得必須推薦一下~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55103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54008

《黑暗榮耀》簡介⬇️

《黑暗榮耀》講述的是經歷過小時候的校園霸凌,長大後勢必復仇的劇。緊湊的劇情和大快人心的編排發展,短短8集而已,讓人忍不住一次過追看整部劇!《黑暗榮耀》的主線很清晰,復仇的點點滴滴都很吸睛,觀看的時候根本無法移開眼球。正因如此,就算是這部劇設計的範疇不廣泛,我依然還是覺得故事線很飽滿充實。

在播出之前我很期待李到晛時隔許久的演出,很可惜雖然是劇中的男主角,戲份卻少得可憐啊。李到晛在這部能夠發揮的部分不多,考驗演技的地方很少。但是他的角色實在太溫柔了,每一次他太會挑選劇本,每次的角色也讓人憐愛到不得之了,讓我無法走出他的魔掌,完全被圈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暗榮耀》觀後感⬇️

李到晛的出演戲份主要圍繞和宋慧喬所演的角色的愛情線,但是劇中愛情的描寫並不多。而我其實也很慶幸編劇對愛情方面的鋪陳不多,畢竟這部劇算是熱血復仇的大女主劇,如果女主角變得柔弱、事事以男主角為先就失色了。加上《黑暗榮耀》是一部分為上下季的作品,如果在第二季才慢慢增添愛情線的刻畫也不會太唐突;循序漸進的形式走進彼此的生命中,更容易讓人接受這對CP。

有不少觀眾認為愛情線的部份很多餘,男主角的角色定位不夠明確,可是我覺得這部劇增加了愛情線的篇幅很美好。當你努力地把傷痕當作磨練,愛你的人會把你的傷疤當作是創傷,用愛去呵護你。所以即使這一季的劇情內容對於愛情的描寫不多,感情仍未變得濃郁深厚,我依然覺得他們之間的愛情很動容。

看完《黑暗榮耀》我覺得最值得讚揚的是精準的用字,犀利寫實字字珠璣的對白台詞是這一部劇的賣點,滿滿的現實暴擊鑿在我的心上。我很喜歡文同珢劇中的每一段獨白,不僅有啟發性,更是入心入肺。強烈的復仇心和高冷的內心世界形成強烈對比;37度人體的嘴到底是怎樣說出如此冰冷的話😭

作為一部大女主劇,自然編劇花了很多心思去塑造這一個角色,關於心態轉變以及心理描寫都有一一拍出來。編劇沒有片面的只寫復仇的經過,他寫了加害者凋落的過程,受害者一閃而過的記憶,受害者熾熱想要復仇的心。經歷過校園霸凌的人無法勘破,知道悲傷無用卻任憑其蔓延,永遠走不出來。校園霸凌與童年陰影無異,都能夠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令他們一輩子都活在陰影之下。他們靠傷害他人為樂,自己不會想要這樣的事發生在他們身上,霸凌者把快樂建立於他人痛苦之上,明知這做法會使他人痛苦,會造成別人一生的陰影,卻依舊這麼做,何其可惡。至於那些視而不見的人,一律視為共犯。明明有能力卻不願伸出緩手,因為害怕自己會被盯上,所以不願以身犯險,任由事情惡化,太可恥。

雖然我覺得看著她復仇的過程很痛快、爽快,可是還是覺得有點可悲。長大後有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能力,還是要付上一生前途報仇。復仇救她於水火,也困她於牢籠。

我覺得最殘忍的報仇莫過於是文同珢在冥冥之中和當年欺負自己的人結緣,文同珢一心一意要報仇,但是她清醒的知道不能報在小孩子身上,所以她選擇用愛感化、環抱孩子;而這一次真正的報復是逼一個骯髒的心靈去直視一個純潔的心,讓她在自己創造出來的純潔靈魂前自慚形穢。

我並不主張盲目的善良,也不接受道德綁架,要有不傷害人的教養,也要不缺保護自己的能力。多麼希望每個人也有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覺悟和本領。

短短8集的《黑暗榮耀》很快就能看完,目前第一集已經全集在Netflix上映了,大家可以趕緊來追一下~3月份就可以追on檔啦,期待3月份的第二季強勢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後想看到更多相關資訊的朋友們,收到最新資訊的朋友們請記得追蹤以及我的劇評IG @dramacharisma❤️

#黑暗榮耀 #宋慧喬#李到晛 #林智妍 #鄭知蘇#辛叡恩 #廉惠蘭 #朴成勳 #鄭成日  #韓劇 #韓劇劇評 #韓劇語錄 #韓劇推薦 #劇評 #影評 #復仇劇 #金銀淑 #金編 #netflix #校園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