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魂2:劇情分析│分集劇情EP8大進展:落壽終於恢復記憶了?

1 / 1

前情提要:

因為陰陽石的關係,位於復妍體內的落壽靈魂,一直以為她看到落壽的記憶,而不知道那其實是她自己的記憶。

經過先前幾集的鋪陳之後,落壽的記憶漸漸地恢復更多,而且張煜再也無法克制自己的心,逐漸坦承內心的渴望並向她走去...

但就在兩人心意相同的同時,又有變數將兩人拆散,為了不讓痛苦的悲劇上演,只能將彼此推開...

情敵許贇鈺終於出手了?!

從第一季開始一直覺得許贇鈺的角色設定很不明確(對劇情的推動不大?),既是深深著迷著張煜,但是卻礙於知道張煜的心有所屬,而決定在一旁守候(第一季時也沒做甚麼小動作搞破壞)。

三年來雖然張煜因為落壽的離開心已死,或許她知道自己的希望不大,即便如此,至少沒有任何人可以待在那個位子上,內心也稍微有些慰藉。也或許在她的內心深處還抱持著一絲絲的期待,總有一天還是有機會的。但卻突然跑出一個程咬金,讓張煜為她做那麼多事情。相信在許贇鈺的內心是很不平等的,所以終於在第八集時因為意外看到徐律的信所以得知此時的陳復妍其實是落壽的真相,又聽到徐律跟落壽的對話,落壽不想知道自己是誰(內心有著不祥的預感),所以她想幫落壽恢復記憶。

積累了許久不甘的許贇鈺因為身為醫者的本心,是不能傷害人的,因此她只是將可顯示還魂人印記的藥水潑向落壽,只是她不知道落壽的還魂印記是藏在眼睛裡的,所以驚訝於胸口沒有展現的印記。

落壽恢復記憶,但是卻悲傷地將張煜推開

落壽因為被許贇鈺潑了可顯示還魂人印記的藥水後,看到她自己眼中的還魂人印記,因而決定前往斷魂谷,確認自己腦海內的大樹是否真的存在。

實際前往後也恢復她自己過往的全部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全都是我的記憶,我就是這顆藍玉的主人,也是他的師父落壽」

同時再次的展開與陳復妍的對話,陳復妍告訴她:很可惜,如果是在她的神力完全恢復後才覺醒,她就可不必如此悲傷的離去」但因為此刻她(落壽)已覺醒,因此將在陳復妍完全恢復神力後消失。

P.S她們兩者之間究竟有何種緣分,彼此存亡相依,成為最深的羈絆,這點也是讓我感到很好奇!

落壽將對陳武展開報復行動?

恢復記憶的落壽包含陳武對她的種種惡行也都歷歷在目,陳武要脅陳湖警要把辰曜院的傍牌交出,落壽便趁機以陳復妍的身分再度與陳武碰面,陳武給了落壽試驗,如果能將丟入鬼島的傍牌找出那他便相信她已恢復神女之能力...

下集預告

張煜再次看到了她眼中還魂的印記,若是再回想起之前她說過的那些話:

:「如果甚麼都不做的話,乾脆去死算了」

:「我第一眼就認出來了,我的夫婿」

相信一直被混淆的內心,也終究會發現她就是深愛的師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將掀起最後的腥風血雨,下週劇情究竟會如何發展會有怎麼樣的結尾,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吧!